Zookeeper开源客户端ZKClient和Curator简介

http://blog.csdn.net/wo541075754/article/details/68067872


Zookeeper客户端提供了基本的操作,比如,创建会话、创建节点、读取节点、更新数据、删除节点和检查节点是否存在等。但对于开发人员来说,Zookeeper提供的基本操纵还是有一些不足之处。本篇博客就聊聊这些不足之处和两款开源框架ZKClient和Curator。

Zookeeper API不足之处

(1)Zookeeper的Watcher是一次性的,每次触发之后都需要重新进行注册; 
(2)Session超时之后没有实现重连机制; 
(3)异常处理繁琐,Zookeeper提供了很多异常,对于开发人员来说可能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些异常信息; 
(4)只提供了简单的byte[]数组的接口,没有提供针对对象级别的序列化; 
(5)创建节点时如果节点存在抛出异常,需要自行检查节点是否存在; 
(6)删除节点无法实现级联删除;

ZkClient简介

ZkClient是一个开源客户端,在Zookeeper原生API接口的基础上进行了包装,更便于开发人员使用。内部实现了Session超时重连,Watcher反复注册等功能。像dubbo等框架对其也进行了集成使用。

虽然ZkClient对原生API进行了封装,但也有它自身的不足之处:

  • 几乎没有参考文档;
  • 异常处理简化(抛出RuntimeException);
  • 重试机制比较难用;
  • 没有提供各种使用场景的实现;

Curator简介

Curator是Netflix公司开源的一套Zookeeper客户端框架,和ZkClient一样,解决了非常底层的细节开发工作,包括连接重连、反复注册Watcher和NodeExistsException异常等。目前已经成为Apache的顶级项目。另外还提供了一套易用性和可读性更强的Fluent风格的客户端API框架。

除此之外,Curator中还提供了Zookeeper各种应用场景(Recipe,如共享锁服务、Master选举机制和分布式计算器等)的抽象封装。

小结

上面介绍了Zookeeper原生API的不足和两款开源客户端的简介。后面的章节将会针对两款开源客户端进行详细的介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