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周报(第145期)

导语

“大数据” 三个字其实是个marketing语言,从技术角度看,包含范围很广,计算、存储、网络都涉及,知识点广、学习难度高。

    

本期会给大家奉献上精彩的:ES、DL

、5G、MongoDB、云、推荐系统、Hbase、Flink。全是干货,希望大家喜欢!!!

1可视化

文主要介绍如何解决数据可视化平台的性能问题,如何保证数据产品的高可用,以及从技术角度如何让数据更直观。

https://mp.weixin.qq.com/s/_428sgJMkjKM8tuiJUZEVw

2Hbase

本文详细介绍了HBase-2.2.3基于Hadoop-2.8.5版本在Windows下的源码编译过程。

https://mp.weixin.qq.com/s/vYxQqthjf-vlQMaj6z92dw

3

云原生(Cloud Native)是一套技术体系和方法论,它由2个词组成,云(Cloud)和原生(Native)。云(Cloud)表示应用程序位于云中,而不是传统的数据中心;原生(Native)表示应用程序从设计之初即考虑到云的环境,原生为云而设计,在云上以最佳状态运行,充分利用和发挥云平台的弹性和分布式优势。

https://tech.meituan.com/2020/03/12/cloud-native-security.html

4推荐系统

在“数据孤岛”与“隐私保护”的现实问题中,在合理合法的前提下使用数据持续优化效果提供优质服务,是当前推荐系统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和首要任务。

https://mp.weixin.qq.com/s/btdX8WoopR-AO1Q_ES9S2g

5MongoDB

本文讲述了如何使用Zabbix监控MongoDB性能。

https://www.cnblogs.com/hy007x/p/7736403.html

65G

5G的思考,值得看看

https://mp.weixin.qq.com/s/KkuSuvcKumISqOrLAo6j4Q

7推荐系统

汽车之家的推荐系统紧随前沿技术,在支持内部多个推荐场景的同时,对外也有了一定的输出。未来我们期望汽车之家的推荐系统不只是前沿技术的应用者,更是推动者和创新者。本次分享的主题为汽车之家推荐系统排序算法迭代之路。

https://mp.weixin.qq.com/s/IG8Uc3yD7J7V9N4zJONLCg

8Elasticsearch

基于Elasticsearch的服务已经覆盖了58十几条业务线的应用,支持了包括日志分析、安全风控、订单查询、标签画像、运维监控等各种核心应用场景,线上节点数量超过300个,300T+数据量,日百亿次请求处理,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https://mp.weixin.qq.com/s/KJaxHuMZ_FI54K61CyIdvg

9DL

深度强化学习

https://mp.weixin.qq.com/s/PSn8kP8LgW_nH1dTrNdxAw

10Flink

 bilibili 大数据实时平台负责人郑志升分享,基于对 bilibili 实时计算的痛点分析,详细介绍了 bilibili Saber 实时计算平台架构与实践

https://mp.weixin.qq.com/s/Kbov12xuxYipyzsaCopJrA

11开心一刻

一同学问我,软件外包是什么。解释了几句还没明白,遂想了一下:包工头知道吧?顿悟!

致谢:

周蓬勃、王在道、孙亚飞、冯艺帆、陈少军、邓开表、张少华、薛述强、刘彬、刘超、廖程鹏、董言、吕西金、朱洁、蓝随、黄文辉、郭飞

猜你喜欢

#大数据和云计算机技术社区#博客精选(2017)

NoSQL 还是 SQL ?这一篇讲清楚

阿里的OceanBase解密

#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 "四有"社区介绍

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周报(第56期)

新数仓系列:Hbase周边生态梳理(1)

《大数据架构详解》第2次修订说明

简单梳理跨数据中心数据库

云观察系列:漫谈运营商公有云发展史

云观察系列:百度云的一波三折

云观察系列:阿里云战略观察

超融合方案分析系列(7)思科超融合方案分析

加入技术讨论群

《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社区群人数已经6000+,欢迎大家加下面助手微信,拉大家进群,自由交流。

喜欢QQ群的,可以扫描下面二维码:

欢迎大家通过二维码打赏支持技术社区(英雄请留名,社区感谢您,打赏次数超过108+):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