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产品只会感动自己,好产品是成就用户

今天不发技术文,以一个程序员的视角说说产品

谈到程序员,想到一则笑话:

老婆给当程序员的老公打电话:“下班顺路买一斤包子带回来,如果看到卖西瓜的,就买一个。”当晚,程序员老公手捧一个包子进了家门……老婆怒道:“你怎么就买了一个包子?!”老公一脸委屈答曰:“因为看到了卖西瓜的。”

虽然是个笑话,笑笑就过了,在工作中很多程序员都被这种思维所固化,拿到需求的第一时间想的是这个功能能不能实现,如果能实现应该用什么技术来实现。对产品从来不会有自己的看法,就像一个只会实现功能需求的代码机器人,或者纯粹只是以程序员的角度思考问题,这类程序员出来创业都不怎么成功。

还有一种程序员,他们思维非常活跃,能够在专家与小白之间自由切换,诸如马化腾、张小龙、周鸿祎、丁磊这些大佬都是程序员出身,他们在产品上的造诣却非常惊人,还有苹果的两位创始人乔布斯与沃兹尼亚克,前者是神一样的产品经理,打造出了一个接一个惊世骇俗的产品,后者则是典型的Geek,离开苹果后虽然也创过业,但并没有做出过有影响力的东西。

一定程度上我也被程序员这种思维所固化,为了打破这种禁锢,我尝试着运营了一个微信公众号,就是「Python之禅」这个号,公众号也可以说是一个产品,用户就是订阅这个公众号的读者,以前写博客更多的是一种记录、一种思考,形式上很随意,所以对其他人的帮助并不大,而在公众号写字时,从选题、遣词造句、再到文章排版,都需要从读者视角出发,到现在正儿八经的写了快一年,期间不时的会收到很多读者的赞赏和出版社的出书邀请,读者跑过来说你的文章很写得很棒,我当然很开心,其实读者也高兴,因为他从这篇文章里面学到某个知识点而让自己觉得很棒,所以说,公众号有没有价值,不是说你有多少粉丝,有多少阅读量就是一个好公众号,真正好的产品是能帮助用户、成就用户,那些数字只能用来感动一下自己。

你印象中的好产品有什么特征,是UI设计精美,界面精雕细琢吗?都不是

好产品是能让用户变得更优秀,能给用户能带来帮助,帮助他们前进,帮助他们排除认知障碍,帮助他们维护认知资源,减少认知泄漏。糟糕的APP会让用户发胖,因为它会消耗你大量的认知资源。

好产品还有哪些特点?如何打造一款好产品?如何改变你的程序员思维?推荐你去看一本我这几天在看的书《用户思维+》,点击[阅读原文]可购买


近期推荐阅读:



关注Python之禅,学点Python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