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DbDataAdapter 进行增,删,改,查操作

【转载】C#:OleDbDataAdapter  


OleDbDataAdapter 充当 DataSet 和数据源之间的桥梁,用于检索和保存数据。 OleDbDataAdapter 通过以下方法提供这个桥接器:使用 Fill 将数据从数据源加载到 DataSet 中,并使用 Update 将 DataSet 中所作的更改发回数据源。
  当  OleDbDataAdapter 填充 DataSet 时,它将为返回的数据创建适当的表和列(如果它们尚不存在)。但是,除非 MissingSchemaAction 属性设置为 AddWithKey,否则这个隐式创建的架构中不包括主键信息。也可以使用 FillSchema,让 OleDbDataAdapter 创建 DataSet 的架构,并在用数据填充它之前就将主键信息包括进去。
  请注意,包括 MSDataShape 提供程序在内的某些 OLE DB 提供程序并不返回基表或主键信息。因此,OleDbDataAdapter 无法对任何已创建的 DataTable 正确设置 PrimaryKey 属性。在这些情况下,应该为 DataSet 中的表显式地指定主键。
  OleDbDataAdapter 还包括 SelectCommand、InsertCommand、DeleteCommand、UpdateCommand 和 TableMappings 属性,以便于数据的加载和更新。
  当创建  OleDbDataAdapter 的实例时,属性都设置为其初始值.

  OleDbDataAdapter类是对数据库系统运行各种操作的一个一般性的类,包括数据的插入、删除、更新等操作。

 

实例

strSQL = "select * from  [Summary] where TFBH='" + strTFBH + "'";
                OleDbDataAdapter DbDa = new OleDbDataAdapter(strSQL, myConnection);
                OleDbCommandBuilder cb = new OleDbCommandBuilder(DbDa);
                DbDa.InsertCommand = cb.GetInsertCommand();
                DbDa.UpdateCommand = cb.GetUpdateCommand();
                DbDa.DeleteCommand = cb.GetDeleteCommand();
                DataTable dt = new DataTable();
                DbDa.Fill(dt);
                if (dt.Rows.Count == 0)
                {
                    DataRow dr1 = dt.NewRow();

                    // Update data
                    dr1["TFBH"] = strTFBH;
                    dt.Rows.Add(dr1);
                }
                DataRow dr = dt.Rows[0];
                if (dr != null)
                {

                    .............

                }

  • 2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