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n https 请求报错解决

问题:

  	游戏支付完后,通知服务端,服务端要去苹果服务器验证订单是否合法。采用的是封装好的HttpClient 工具。

在与客户端联调时,验证订单这一步报错

javax.net.ssl.SSLHandshakeException: Failed to negotiate the use of secure ...

排查

1.在main方法中模拟调用这个请求,返回结果正常,可以访问成功
2.启动web服务器后,调用验证的接口,到去苹果服务器验证的时候又抛出上面的异常
3.考虑是 httpClient 请求https时需要处理,百度一番,按照百度上的修改代码,测试结果还是跟第一二步一致

分析

1.为什么main方法中执行成功,启动web服务器,执行相同的逻辑的时候就报错?
2.网上各种对httpclient的修改都尝试了,结果都是一样
3.考虑是否是web容器的原因(项目用的resin服务器)
4.百度 resin https 配置,一堆乱七八糟的,搜不到想要的
5.直接去resin 配置文件中搜索 “ssl” 关键字(该关键字在异常出出现过)

在 resin.xml 中搜出这两项配置

	<system-property
    jdk.tls.ephemeralDHKeySize="2048"
    jdk.tls.rejectClientInitiatedRenegotiation="true"
    sun.security.ssl.allowUnsafeRenegotiation="false"
    sun.security.ssl.allowLegacyHelloMessages="false"/>

allowUnsafeRenegotiation 该关键字与异常信息中的相似
allowLegacyHelloMessages 该关键字与debug时看到的信息相似
把这两项配置改成 true

启动web项目,访问接口, 运行正常

总结

	出现这样同一段代码执行出两个结果的诡异情况时,先断点看看逻辑是不是一致,再想想是不是环境差异上的问题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