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压力焊答案解析及压力焊模拟考试题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压力焊答案解析及压力焊模拟考试题,包含压力焊答案解析答案和解析及压力焊模拟考试题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压力焊考试最新大纲及压力焊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压力焊怎么考考前练习。

1、【判断题】 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将本单位重大危险源及安全措施、应急措施报地方人民政府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有关部门备案。(  √  )

2、【判断题】 冷压焊机设备的使用受设备吨位、可焊断面积和冷压模具材质等条件的限制。(  √  )

3、【判断题】 扩散焊设备的真空保护系统真空室外壳需要冷却。(  √  )

4、【判断题】 超塑成形扩散焊是将超塑成形和扩散焊结合在两个热循环中进行。(  ×  )

5、【判断题】 工业硫酸含有杂质而呈浅棕色。(  ×  )

6、【判断题】 电弧放电不会产生弧光辐射。(  ×  )

7、【判断题】 钢管的焊接输入功率要比铝管大。(  ×  )

8、【判断题】 灰尘、油质沉淀在压缩机气缸、贮气桶、空气导管等的内壁不可引起压缩机爆裂。(  ×  )

9、【判断题】 凸焊每一焊点所需电流比点焊同样一个焊点时大。(  ×  )

10、【判断题】 气压焊可焊接碳素钢、合金钢以及多种有色金属,也可焊接铝和镁合金。(  ×  )

11、【判断题】 用摩擦焊生产的工件因焊接热循环引起的焊接变形小,焊后尺寸精度高,不需焊后校形和消除应力。(  √  )

12、【判断题】 20G钢是低合金钢。(  ×  )

13、【判断题】 纯铜电导率极高,点焊很容易进行。(  ×  )

14、【判断题】 氢气应与氧气、卤素(氟、氯、溴)、氧化剂等分开存放,但可以和压缩空气放在一起。(  ×  )

15、【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对重大危险源应当登记建档。(  √  )

16、【判断题】 在光线不足的较暗环境焊接,必须使用手提工作行灯,一般环境,使用的照明灯电压不超过36V。在潮湿、金属容器等危险环境,照明行灯电压不得超过16V。(  ×  )

17、【判断题】 爆炸焊用炸药运输安全规范中要求:炸药和原材料、雷管和工作人员均须分车运输。(  √  )

18、【判断题】 中、大直径管的制造,宜采用感应高频焊法。(  ×  )

19、【判断题】 压焊引弧时使用高频振荡器,因时间较短,影响较小,所以对人体无害。(  ×  )

20、【判断题】 爆炸焊焊接复合板时,覆板的长度和宽度应比基板相应大10mm~20mm。(  ×  )

21、【判断题】 职业病,是指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以下统称用人单位)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因接触粉尘、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质等因素而引起的疾病。(  √  )

22、【判断题】 检修动火时,动火时间一次决不能超过一天。(  ×  )

23、【判断题】 焊接结构中一般会产生焊接残余应力,容易导致产生延迟裂纹,因此重要的焊接结构在焊后应该进行消除应力正火。(  ×  )

24、【判断题】 铸铁补焊时,用栽丝法可有效防止焊缝剥离。(  √  )

25、【判断题】 电阻焊机可以和大吨位冲压机相邻安装。(  ×  )

26、【判断题】 阻抗器的头部应与两挤压辊中心连线重合或离开中心连线10mm~20mm。(  √  )

27、【判断题】 预先把能量以某种形式储存起来,然后在极短时间内通过焊件放出来,瞬时在焊接处产生大量热能,再在匀速挤压下形成焊接接头,这就是储能焊。(  ×  )

28、【判断题】 采用UR2-800型焊机电容储能焊时,改变电容、充电电压以及变压器变比都可以改变焊接电压和电流。(  √  )

29、【判断题】 塑料超声波焊接方法的工作原理与金属超声波焊接方法不同。(  √  )

30、【判断题】 《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对重大危险源应当制定应急预案。(  √  )

31、【判断题】 手动钢筋电渣压焊机采用杠杆式加压是通过利用杠杆原理实现上钢筋的左、右移动和加压来实现的。(  ×  )

32、【判断题】 电渣压焊竖向焊接的钢筋,可以横置于梁、板等构件中作水平钢筋用。(  ×  )

33、【单选题】 低碳钢管直径为100mm时,感应圈至两挤压辊中心连线距离为()mm。(  C  )

A、65

B、90

C、80

34、【单选题】 《职业安全卫生管理体系规范及使用指南》提出于()年。(  B  )

A、1997

B、1998

C、1999

3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关于局部机械排气说法错误的是()。(  B  )

A、是将所产生的有害物质用机械的力量由室内(焊接区域带)排出

B、此种方法使用效果良好,操作灵活方便,设备费用昂贵

C、经过滤净化后的空气再送入室内

36、【单选题】 爆炸冲击波引起的听器冲击伤的发生率是()。(  C  )

A、2.1%至60%

B、40%至60%

C、3.1%至55%

37、【单选题】 与传统摩擦焊及其他焊接方法相比,搅拌摩擦焊的优点为()。(  A  )

A、质量稳定,重复性高

B、需填充材料

C、需保护气体

38、【单选题】 压焊工作地点应有良好的天然采光或局部照明,并保证工作面照度达到()。(  C  )

A、40x至100lx

B、40x至90lx

C、50x至100lx

39、【单选题】 超声波焊接时,在其他焊接条件不变的情况下,要走较短的焊接时间内得到同样强度的焊点,选用的静压力应()。(  A  )

A、偏高

B、偏低

C、没要求

40、【单选题】 点焊铝合金时所用电流的范围大约为()。(  D  )

A、5000左右

B、8000左右

C、几万安培

41、【单选题】 对焊接工件处理质量的要求取决于钢的类型以及()。(  A  )

A、焊接质量要求

B、焊接材料

C、作业环境

42、【单选题】 通水冷却的电阻焊机,进水口的水温不大于()℃。(  A  )

A、30

B、40

C、50

43、【单选题】 异种材料冷压焊时,各自的伸出长度依据()之比选取。(  C  )

A、变形量

B、值

C、弹性模量

D、变形速度

44、【单选题】 吸入较高浓度的氟化氢气体或蒸气,()严重刺激眼、鼻和呼吸道黏膜,可发生支气管炎、骨质病变。(  B  )

A、不清楚

B、会

C、不会

45、【单选题】 塑料超声波焊接方法仅适用于()。(  A  )

A、热塑性塑料的焊接

B、热固性塑料的焊接

C、冷塑料的焊接

4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电容储能焊主要焊接参数的是()。(  B  )

A、小截面导线焊接电流

B、伸出宽度

C、伸出长度

47、【单选题】 由于电流通过人体内而造成的内部器官在生理上的反应和病变的触电形式属于()。(  C  )

A、电伤

B、电磁场

C、电击

48、【单选题】 下列助燃物不包括()。(  B  )

A、空气

B、乙烯

C、氧气

49、【单选题】 电极触头与两挤压辊轮中心连线的距离范围是()。(  A  )

A、20mm至150mm

B、20mm至100mm

C、50mm至150mm

50、【单选题】 为防止二氧化碳中毒,下列措施中不当的是()。(  B  )

A、进行通风排气,通风管应该放到底层

B、进行通风排气,通风管应该放到顶层

C、戴上能供给新鲜空气或氧气的呼吸器

以上是2020年压力焊答案解析及压力焊模拟考试题。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压力焊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