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装饰方向-通用基础(施工员)考试资料及装饰方向-通用基础(施工员)考试试卷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装饰方向-通用基础(施工员)考试资料及装饰方向-通用基础(施工员)考试试卷,包含装饰方向-通用基础(施工员)考试资料答案和解析及装饰方向-通用基础(施工员)考试试卷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装饰方向-通用基础(施工员)考试最新大纲及装饰方向-通用基础(施工员)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装饰方向-通用基础(施工员)证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某实行施工总承包的建设工程的分包单位所承担的分包工程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分包单位负责人应当立即如实报告给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  )

2、【判断题】某化工厂施工过程中造成化学品试剂外泄导致现场15人死亡,120人急性工业中毒,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规定,该事故等级属于重大事故。(  ×  )

3、【判断题】生产经营单位的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生产经营单位组织的安全作业培训,方可上岗作业。(  ×  )

4、【判断题】生产经营单位使用的涉及生命安全、危险性较大的特种设备,应经国务院指定的检测、检验机构检测、检验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  )

5、【判断题】全站仪只能够测角、测距和测高差。(  ×  )

6、【判断题】预制装配式钢筋混凝土楼板具有节省模板、施工速度快、有利于建筑工业化生产的优点。(  √  )

7、【判断题】隔墙应满足自重轻、厚度薄、具有良好的物理性能、便于装拆的构造要求。(  √  )

8、【判断题】限制变形的要求即为刚度要求。(  ×  )

9、【判断题】轴线为直线的杆称为等值杆。(  ×  )

10、【判断题】两个物体之间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总是大小相等,方向相反,沿同一直线,并同时作用在任意一个物体上。(  ×  )

11、【判断题】底层涂料涂饰后2h左右,即可用不锈钢抹压工具涂抹面层涂料,涂层厚度为2~3mm。(  √  )

12、【判断题】现浇水磨石地面的找平层要表面平整、密实,并保持光滑。(  ×  )

13、【判断题】标注坡度时,在坡度数字下应加注坡度符号,坡度符号为单面双箭头,一般指向上坡方向。(  ×  )

14、【判断题】当钢中加入足够量的铬(Cr)元素时,就成为不锈钢。(  √  )

15、【判断题】砂浆流动性是指砂浆在自重或外力作用下产生流动的性能,其大小用“稠度”表示。(  ×  )

16、【判断题】角度前方交会法是利用两点之间的坐标差值,计算该点的水平位移量。(  √  )

17、【判断题】国家标准规定:硅酸盐水泥初凝时间不得早于45min,终凝时间不得迟于10h。(  ×  )

18、【判断题】水准仪粗略整平的目的是使圆气泡居中。(  √  )

19、【判断题】勒脚的作用是为了防止雨水侵蚀这部分墙体,但不具有美化建筑立面的功效。(  ×  )

20、【判断题】项目质量控制贯穿于项目施工的全过程。(  ×  )

21、【判断题】在工程开工前,由项目经理组织编制施工项目管理实施规划,对施工项目管理从开工到交工验收进行全面的指导性规划。(  √  )

22、【单选题】承台的配筋钢筋间距不大于( )mm。(  B  )

A、100

B、200

C、300

D、400

23、【单选题】水准仪的粗略整平是通过调节( )来实现的。(  B  )

A、微倾螺旋

B、脚螺旋

C、对光螺旋

D、测微轮

24、【单选题】关于变形缝说法正确的是( )。(  B  )

A、伸缩缝基础埋于地下,虽然受气温影响较小,但必须断开

B、沉降缝从房屋基础到屋顶全部构件断开

C、一般情况下防震缝以基础断开设置为宜

D、不可以将上述三缝合并设置

25、【单选题】泛水通常先用水泥砂浆在垂直面与屋面交界处做成半径大于( )mm的圆弧。(  C  )

A、10

B、20

C、50

D、80

26、【单选题】伸缩缝是为了预防( )对建筑物的不利影响而设置的。(  D  )

A、荷载过大

B、地基不均匀沉降

C、地震

D、温度变化

27、【单选题】下列关于屋顶的叙述正确的是( )。(  A  )

A、屋顶是房屋最上部的外围护构件

B、屋顶排水方式常用无组织排水

C、屋顶承受其上部的各种荷载,但是对房屋没有水平支撑作用

D、屋顶结构形式对屋顶坡度没有影响

28、【单选题】现浇钢筋混凝土楼梯根据( )不同分为板式楼梯和梁式楼梯。(  C  )

A、楼梯段的位置

B、楼梯使用性质

C、楼梯段结构形式

D、楼梯平面形式

29、【单选题】现浇钢筋混凝土楼梯的梯段分别与上下两端的平台梁整浇在一起,由平台梁支承的称为( )。(  A  )

A、板式楼梯

B、梁式楼梯

C、梁承式楼梯

D、墙承式楼梯

30、【单选题】构件抵抗变形的能力是( )。(  B  )

A、弯曲

B、刚度

C、挠度

D、扭转

31、【单选题】为了提高板的刚度,通常在板的两端设置( )封闭。(  D  )

A、中肋

B、劲肋

C、边肋

D、端肋

32、【单选题】最为常见的幕墙为( )。(  B  )

A、金属板幕墙

B、玻璃幕墙

C、陶瓷板幕墙

D、石材幕墙

33、【单选题】平面汇交力系的必要和充分条件是各力在两个坐标轴上投影的代数和( )。(  B  )

A、一个大于0,一个小于0

B、都等于0

C、都小于0

D、都大于0

34、【单选题】约束对物体运动的限制作用是通过约束对物体的作用力实现的,通常将约束对物体的作用力称为( )。(  B  )

A、约束

B、约束反力

C、荷载

D、被动力

35、【单选题】图示为一轴力杆,其中最大的拉力为( )。
(  B  )

A、12kN

B、20kN

C、8kN

D、13kN

36、【单选题】以下不属于施工项目现场管理内容的是( )。(  D  )

A、建立施工现场管理组织

B、建立文明施工现场

C、及时清场转移

D、根据施工工程任务需要及时调整项目经理部

37、【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的施工起重机械,在验收前应当经有相应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验合格。施工单位应当自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验收合格之日起( )日内,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登记。(  B  )

A、15

B、30

C、7

D、60

38、【单选题】施工项目进度控制的措施主要有( )。(  A  )

A、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合同措施、经济措施、信息管理措施等

B、管理措施、技术措施、经济措施等

C、行政措施、技术措施、经济措施等

D、政策措施、技术措施、经济措施等

39、【单选题】以下关于施工项目经理部综合性的描述,错误的是( )。(  D  )

A、施工项目经理部是企业所属的经济组织,主要职责是管理施工项目的各种经济活动

B、施工项目经理部的管理职能是综合的,包括计划、组织、控制、协调、指挥等多方面

C、施工项目经理部的管理业务是综合的,从横向看包括人、财、物、生产和经营活动,从纵向看包括施工项目寿命周期的主要过程

D、施工项目经理部受企业多个职能部门的领导

40、【单选题】下列施工项目管理程序的排序正确的是( )。(  A  )

A、投标、签订合同→施工准备→施工→验收交工与结算→用后服务

B、施工准备→投标、签订合同→施工→验收交工与结算→用后服务

C、投标、签订合同→施工→施工准备→验收交工与结算→用后服务

D、投标、签订合同→施工准备→施工→用后服务→验收交工与结算

41、【单选题】建筑工程的质量保修的具体保修范围和最低保修期限由( )规定。(  B  )

A、建设单位

B、国务院

C、施工单位

D、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42、【单选题】铺竹地板时靠墙的一块板应离开墙面( )mm左右,以后逐块排紧。(  A  )

A、10

B、15

C、20

D、25

43、【单选题】根据投影关系、构造特点和图纸顺序,( )反复阅读。(  B  )

A、总揽全局

B、循序渐进

C、相互对照

D、重点细读

44、【单选题】房屋建筑室内装饰装修构造详图中的一般轮廓线选用线型为( )。(  B  )

A、粗实

B、中实

C、细实

D、中虚

45、【单选题】石膏板标志法观测裂缝,用( )的石膏板,固定在裂缝两侧。(  D  )

A、厚40mm,宽约20~50mm

B、厚30mm,宽约30~60mm

C、厚20mm,宽约40~70mm

D、厚10mm,宽约50--80mm

46、【多选题】观测周期和观测时间应根据( )的变化情况而定。(  ABCD  )

A、工程的性质

B、施工进度

C、地基基础

D、基础荷载

E、地基变形特征

47、【多选题】测距仪可以完成( )等测量工作。(  ABE  )

A、距离

B、面积

C、高度

D、角度

E、体积

48、【多选题】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CDE  )

A、保证幕墙与建筑主体之间连接牢固

B、形成自身防雷体系,不用与主体建筑的防雷装置有效连接

C、幕墙后侧与主体建筑之间不能存在缝隙

D、在幕墙与楼板之间的缝隙内填塞岩棉,并用耐热钢板封闭

E、幕墙的通风换气可以用开窗的办法解决

49、【多选题】下列各项,属于通用水泥的主要技术性质指标的是( )。(  ABDE  )

A、细度

B、凝结时间

C、黏聚性

D、体积安定性

E、水化热

50、【多选题】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保障措施由( )组成。(  ABCE  )

A、经济保障措施

B、技术保障措施

C、组织保障措施

D、法律保障措施

E、管理保障措施

以上是2020年装饰方向-通用基础(施工员)考试资料及装饰方向-通用基础(施工员)考试试卷。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装饰方向-通用基础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