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关于英语的争论

今天下午在javaeye和Trustno1争论关于英语的事情,起因是Trustno1的一段话:


以下为引用:

下午,本来一个同事,要做seminar,但是突然取消了。boss过来问,你怎么不做,他说那本做seminar得书没有买到。boss说去网上下好了,他说网上只有english版的,boss说english怎么了?他说,看不懂? 
然后boss说,你们中国的英语教育水平真失败..... 
顿时,听得脸臊到耳根........




当时我没有马上插话,但是隐隐也觉得有些不爽。

结果Readonly以一如既往的幽默照抄了一遍:

以下为引用:

下午,本来一个老板,要写个专利申请,但是突然取消了。偶过去问,你怎么不做,他说那本专利格式说明书没有买到。偶说去网上下好了,他说网上只有中文版的,偶说中文怎么了?他说,看不懂? 
然后偶说,你们美国的中文教育水平真失败..... 
顿时,老板听得脸臊到耳根........




Trustno1自然是不爽的,这时候我就加入了11.gif

以下为引用:

我倒是听过一种说法,很有道理。 

我要努力学好英语,不是因为英文了不起,而是因为我们自己落后,不得不学。 
我们现在努力学,是为了我们自己的儿女将来不再受这样的罪!




争论就此展开:::URL::http://forum.iteye.com/viewtopic.php?t=12860

其实呢,我和他争论了这么多,真正的分歧并不是对于英语或者西方文化的看法,根源在于两人的历史观不同。

我在《我的历史观》里说得很清楚,历史既不是完全随意的,也不是完全确定的。个人在历史中的作用,既不可过度夸大,也不能完全忽略。历史的随机性,也并非完全没有“准谱”的乱窜。

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不但要理解历史的“客观存在所意味着的合理性”,更要思考“社会客观现实的不合理性”,在意识到不合理之后,才有可能对于改变现实,设想一些什么,努力一些什么。仅仅会现实的合理辩护,很有可能陷入“我们能有什么办法”的心态,这样的心态不可取。当然,盲目的以为我们能够“创造一个新世界”,也是不现实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