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_Idea 重命名或复制一个项目

转自https://blog.csdn.net/rock154/article/details/79586959

Idea 内无法直接修改Explorer 里文件夹的名称,只能手动改文件夹的名称。

目前找到的最好的方法:

1)重命名一个项目

  1. 在Idea 项目关闭状态下,在 Explorer (Windows) / Finder (OSX) 里重命名文件夹,并删除.idea 文件夹下的 workspace.xml (此文件不删的话有些项目配置会有问题)。
  2. Idea 菜单 File - Open... 打开重命名后的项目(如下图),如果是Web 项目,需要重命名模块,操作是在项目名上shift+F6 (Rename Module);菜单File - Project Structure - Project Name, 重命名项目(但不改好象也没什么影响),如下图;并在 Project Structure 查看 artifact,删掉错的,再添加正确的artifact,见下图;然后再配置Tomcat 即可。



2)复制整个项目

  1. 复制之前可先删除target 文件夹,里面是项目编译后的文件(每次启动Tomcat 都会生成),其中的jar 包体积较大。
  2. 在Explorer 直接复制整个项目文件夹,可直接粘贴在同一个项目目录,修改项目文件夹名称即可;当然也可复制到另一个项目目录。
  3. 删除.idea 文件夹下的 workspace.xml (此文件不删的话有些项目配置会有问题)。
  4. (与上面重命名项目的第2步完全一样) 菜单 File - Open... 打开复制出来的项目文件夹(图同上),如果是Web 项目,需要重命名模块,操作是在项目名上shift+F6 (Rename Module);菜单File - Project Structure - Project Name, 重命名项目(但不改好象也没什么影响),图同上;并在 Project Structure 查看 artifact,删掉错的,再添加正确的artifact,图同上;然后再配置Tomcat 即可。

3)重命名整个Idea 工作空间

    如果Idea 工作空间文件夹含空格,可能导致某些程序错误,比如用this.getClass().getResource("/").getPath() 得到的路径,空格会被自动转换成"20%",再使用这个路径就找不到了。所以可以将整个Idea 工作空间重命名,然后直接打开里面的项目的话,Maven 报错无法载入,这个还是workspace.xml 的问题,所以要把整个Idea 工作空间内的workspace.xml 都删了,再打开项目。

 

如果修改了之后仍然出现404问题,建议重启一下IDE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