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环境配置之Android Studio开发NDK

10 篇文章 0 订阅

转载自http://blog.csdn.net/qiujuer/article/details/42040963

NDK 开发哪家强?XX XX 找 Blue Fly.

说到 NDK 开发,其实是为了有些时候为了项目需求需要调用底层的一些 C/C++ 的一些东西;另外就是为了效率更加高些。

但是很多时候能不用就不用;这个是啥原因?个人感觉有些时候是觉得麻烦,首先要配置 NDK 还要 下载 Cygwin ,配置 Cygwin ,然后需要编译生成,哎太麻烦了。如果你说使用 Eclipse,的确这样在编译上是能简单很多,但是前期也是需要配置一大堆;哎,配置错了还伤不起。

现在谷歌主力推动 Android Studio 这个是个不错的工具,至少现在来看在 Eclipse 上能做到的 这边都有,这边有的Eclipse上不一定有。

下面来说说 在 Android Studio 中怎么进行 NDK 的开发。

准备工作

Android Studio 环境搭建

在我的上一篇文章 [Android] 环境配置之正式版Android Studio 1.0 中有介绍了。

NDK 环境搭建

都是可执行文件,下载后点击即可解压到当前文件夹;当然你可以使用命令行来进行跨文件夹解压的。

建立一个项目 NDKDemo:

建立对应的类,在 MathKit 中我们实现计算 INT 值的平方数。

[java] view plain
  1. public class MathKit {  
  2.     public static native int square(int num);  
  3.   
  4.     static {  
  5.         System.loadLibrary("JniDemo");  
  6.     }  
  7. }  
StringKit 这个就是充数用的:
[java] view plain
  1. public class StringKit {  
  2.     public static native void setNull(String str);  
  3.     static {  
  4.         System.loadLibrary("JniDemo");  
  5.     }  
  6. }  

准备 .h 文件

进入Java目录;CMD 进入该目录进行 javah 操作:

这个想必大家并不陌生吧,该文件就是 java 类对应的 头文件,当然如果你比较厉害的话可以不用这样生成,自己敲代码完成也行;反正我是不行。

如下,建立文件夹:

拷贝之前的文件进去:

分别实现:

net_qiujuer_ndkdemo_jni_MathKit.cpp

  1. #include <net_qiujuer_ndkdemo_jni_MathKit.h>  
  2.   
  3. JNIEXPORT jint JNICALL Java_net_qiujuer_ndkdemo_jni_MathKit_square  
  4.   (JNIEnv *env, jclass cls, jint num)  
  5.   {  
  6.         return num*num;  
  7.   }  
net_qiujuer_ndkdemo_jni_StringKit.cpp
  1. #include <net_qiujuer_ndkdemo_jni_StringKit.h>  
  2.   
  3. JNIEXPORT void JNICALL Java_net_qiujuer_ndkdemo_jni_StringKit_setNull  
  4.   (JNIEnv *env, jclass obj, jstring str)  
  5.   {  
  6.   
  7.   }  

设置项目

设置根目录中的:local.properties

该设置不是必须,如果你设置了环境变量则可不用设置;如果没有但是又没有设置将会出现:


设置 APP 项目 build.gradle

该设置是为了设置生成的Jni名称为:JniDemo

主文件调用:

现在点击运行:


可以看见是非常简单的;这个调用可以说是我操作过最简单的了;甚至于生成 .H 文件都可以编辑 .sh 文件来进行批处理(这个后面有时间再说).


更多

在平时的那些操作中我们不可避免的要建立:

Android.mk

  1. LOCAL_PATH      := $(call my-dir)  
  2.   
  3. include $(CLEAR_VARS)  
  4.   
  5. LOCAL_MODULE    := genius  
  6. LOCAL_SRC_FILES := net_qiujuer_imageblurring_jni_ImageBlur.cpp  
  7. LOCAL_LDLIBS    := -lm -llog -ljnigraphics  
  8.   
  9. include $(BUILD_SHARED_LIBRARY)  
Application.mk
  1. APP_ABI     := all  
  2. APP_PLATFORM:= android-19  
  3. APP_OPTIM   := release  
而这里这两个文件都没有建立,那么是怎么决定的呢?

我们可以在 ndk 的 modelName 上按住 Ctrl 进行点击将会出现这个界面:

这些就是全部能够设置的参数。分别对应:

[ruby] view plain
  1. ndk{  
  2.     moduleName "JniDemo" // 设置生成的文件名  
  3.     cFlags "-DANDROID_NDK -D_RELEASE" //这个对应的是生成模式  
  4.     ldLibs "m""log""jnigraphics" //这个对应 LOCAL_LDLIBS 但是需要去掉前面的 “l”  
  5.     abiFilters "all" //这个是对应的 APP_ABI  
  6.     stl "stlport_shared" //这个对应的是 APP_STL   
  7. }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