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开发注意事项

public

刚接触微信开发踩坑无数,现将踩过的坑作整理,适合刚接触微信开发的程序猿。

1:长期运营人员绑定

大部分情况下微信公众号的管理员不是自己,这时候开发的时候会遇到很多麻烦,很多操作都需要管理员或长期运维人员进行验证,建议绑定一个长期运营人员。

2:各种审核认证

(1)微信公众号:这就不说了。

(2)商户号:如果有涉及支付功能的话,商户号要尽早申请,登陆公众平台点击微信支付可以查看商户号情况。

(3)微信认证:没有认证会有很多限制,比如绑定不了微信开放平台,获取不了用户信息,所以微信认证也是极为重要,登陆公众平台右上角可以查看是否认证

3:备过案的域名+80端口

微信开发时可以用测试号代替,但是发生产就需要80端口的域名才能绑定,并且微信支付不能再测试号上开发。

4:微信测试号需要80端口的域名

用测试号的时候也需要我们绑定80端口的域名,这时候我们需要用到内网穿透工具,诸如ngrok、natapp,说明文档官网有,并且很详细,这里不多做介绍。

ngrok:https://www.ngrok.cc/

natapp:https://natapp.cn/

5:接口封装(java)

各个公司应该有自己的封装方法,如果没有,推荐使用微信weixin-java-tools

weixin-java-tools: https://github.com/Wechat-Group/weixin-java-tool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