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热部署(一)---解析关键配置。

一、war和exploed区别

On Upate Action 与 On Frame Deactivation  这两个选项的设置,依赖于 项目的部署方式 是war包 还是 exploded ,看下面的gif:

技术分享

这里实在是太灵活了,如果要讲 太费时间了,我们只讲exploded模式下的设置,因为这个我们用的最多,开发模式,开发完成后 直接用maven的 package命令打包就行了,所以用的最多的 也是最灵活的就是exploded 开发模式。exploded模式 实际运行的就是target目录下的kao文件夹。

 二、on update action

首先来看 on update action 相关的解释,从字面上理解 就是 手工触发 update 动作的时候 做什么:

技术分享

 

技术分享

 

update resources ---- 更新静态的资源,比如html,js,css等 运行模式和调试模式都是立即生效。

update classes and resources ---- 更新Java,jsp和静态资源(

1. java 修改后,会被编译成.class 然后覆盖到target/kao文件夹下,IDE调试模式的情况下,立即生效。IDE运行模式下,不立即生效,需要redeployed才可生效。

2. jsp修改后,再次被访问的时候,会自动更新,重新编译成.java---->.class 保存在tomcat的work目录下。由于是访问时才检测是否修改,是否需要重新编译,所以 IDE 运行模式 和 IDE调试模式下,都是立即生效。刷新下页面就可);

redeployed ----- 重新部署,发布到tomcat里,不重启tomcat,而是把原来的删掉,然后重新发布;

restart server ----- 重启tomcat

------------------------------------------------------------------------------------------------------------------------

三、on frame deactivation 

再来看on frame deactivation ,意思是 IDE 失活时 做什么,就是说 IDE 失去焦点时 做什么。

 

技术分享

 

Do nothing --------- 什么都不做

update resources ---- 更新静态的资源,比如html,js,css等 运行模式和调试模式都是立即生效。

update classes and resources ---- 更新java,jsp和静态资源 同上。

 

验证上方的结论看如下GIF:

 静态资源不用测试了,测试 On Update Action 的 (update classes and resources)在debug模式 与 运行模式下的差别。

1.运行模式下,jsp是 update classes and resources 是立即生效的,但是.java文件修改后 并不会立即生效。

技术分享

 

 2.debug调试模式下,jsp和java文件修改 都会立即生效:

技术分享

3.测试on frame deactivation 即IDE 失去焦点时自动做一些事, 我们测试 让其update classes and resources ,以调试模式为例,运行模式除了java 修改不会自动生效,其它一致;

技术分享

 四、总结:

总结,这样设置是最佳的选择:

技术分享

 

因为On frame deactivation IDE失去焦点的情况下 自动触发,而开发过程中 可能需要查询资料 或 与人聊天 或干其它事,IDE需要不停的失去焦点。每次失去焦点就自动触发 update ,CPU一下子 费很多,电脑瞬间变慢,所以没有必要这样,设置为Do nothing 最好,官方也默认的是 Do nothing。

On Update action ------- update classes and resources ----- 运行模式下(jsp 立即生效,java 需要redeploy才可生效)

On Update action ------- update classes and resources ----- 调试模式下(java、jsp 都立即生效)

 

 =================完结了!!!!!!!!这块非常灵活,这篇博客研究了一天 才写出来,很多时候 不知道 如何组织 如何写,才能更加 简单明了。

 

五、关于一些小知识说明:

C:\Users\del-berlin\.IntelliJIdea2017.1\system\tomcat\Unnamed_kao_4\work\Catalina\localhost\kao\org\apache\jsp ,jsp再第一次被访问时,会被编译成java 然后再被编译成class ,然后放到 tomcat的work目录下,但是IntelliJ 里,由于部署方式的原因 实际上是保存到了 上面的目录里,而实际的项目运行中是保存到了tomcat的work目录里:

技术分享

 

技术分享


        因为自己在idea和jetty热部署的时候, 使用jetty插件和使用jetty服务器,出现了一些不同的效果(后面叙述),所以很幸运的收索到了这篇博客。所以推荐给大家。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