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G3锅炉水处理考试题库及G3锅炉水处理考试试题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G3锅炉水处理考试题库及G3锅炉水处理考试试题,包含G3锅炉水处理考试题库答案解析及G3锅炉水处理考试试题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G3锅炉水处理考试最新大纲及G3锅炉水处理考试真题出具,有助于G3锅炉水处理操作证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对在用特种设备进行经常性日常维护保养,并定期自行检查。()(  √  )

2、【判断题】给水挥发性处理中,氨加入量应保证给水PH值维持在9.5~10.0之间。(  ×  )

3、【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中规定,特种设备的检验分:监督检验、检验检测和水压试验三种形式。(  ×  )

4、【判断题】燃油、燃气锅炉应减少不必要的启炉、停炉、吹扫程序,以达到节约热能的目的。(  √  )

5、【判断题】锅炉运行工况,与供给锅炉的燃料量、空气量有关与给水量无关。(  ×  )

6、【判断题】锅炉高负荷运行时,应使锅炉水位稍高于正常水位,以防来不及进水。(  ×  )

7、【判断题】在一定温度下,水中的H+和OH-浓度的乘积是一个常数,这个常数就叫做水的离子积常数。()(  √  )

8、【判断题】静电除尘器的除尘效率高,一般可达99%以上。(  √  )

9、【判断题】在任何条件下,氢离子的化合价均为1。(  √  )

10、【判断题】储存生石灰、菱苦土、凝聚剂及漂白粉等药品的房屋通风应良好并保持干燥。(  √  )

11、【判断题】澄清池进行沉淀处理时,药品和水的混合、反应、沉淀物分离等许多作用都在此池内进行。()(  √  )

12、【判断题】原子是在化学反应中不能再分割的最小微粒。(  √  )

13、【判断题】树脂的工作交换容量是指工作状态下树脂中所有交换基团都起交换反应时的交换能力。()(  ×  )

14、【判断题】一般情况下,金属材料都可以用来制作腐蚀指示片。(  ×  )

15、【判断题】新安装锅炉启用前和在用锅炉受热面结垢、腐蚀程度达到《锅炉化学清洗规则》清洗条件时,应当进行清洗。()(  √  )

16、【判断题】锅内水质处理是将药剂直接加入到给水系统及汽包内,借药剂与水溶液反应来达到处理目的。(  √  )

17、【判断题】用固体药品配制标准溶液时,全部采用直接法。(  ×  )

18、【判断题】《锅炉水(介)质处理监督管理规则》规定,锅炉总额定蒸发量≥1t/h的蒸汽锅炉、锅炉总额定热功率≥0.7MW的热水锅炉的使用单位,对水、汽质量应当每12小时至少进行1次分析。(  ×  )

19、【判断题】锅内发生氧腐蚀主要是化学腐蚀。()(  ×  )

20、【判断题】锅炉用水分为原水、补给水、给水、锅水、排污水、凝结水、疏水、冷却水。(  √  )

21、【判断题】锅筒内的水位越高,汽水分离的条件越恶化。(  √  )

22、【判断题】测定水中溶解氧含量时,应快速将水样取回化验室进行测定。()(  ×  )

23、【判断题】测定水中某些不稳定成分如溶解氧、游离二氧化碳时应现场取样测定。()(  √  )

24、【判断题】当凝聚剂或漂白粉溶液溅到皮肤上时,应立即用水和肥皂冲洗。()(  √  )

25、【判断题】工业锅炉热效率的测试按照GB/10180《工业锅炉热工性能试验规程》进行。(  √  )

26、【判断题】水质不良的危害具体表现在锅炉的腐蚀、结垢、蒸汽品质恶化和汽水共腾。()(  √  )

27、【判断题】强电解质在水溶液中能够完全电离,而弱电解质在水溶液中只能部分电离。()(  √  )

28、【单选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遗失或者损毁的,持证人员应当及时报告发证部门,并在()予以公告,查证属实的,由发证部门补发证。(  A  )

A、发证当地媒体;

B、寻物启示;

C、本单位;

D、从业当地媒体

29、【单选题】固定床正常运行流速一般控制在()。(  C  )

A、5~10m/h

B、10~15m/h

C、15~20m/h

D、20~30m/h

30、【单选题】固定床反洗膨胀高度,通常为()。(  A  )

A、树脂层高的50%~80%

B、石英砂垫层高的30%~40%

C、设备总高的50%~70%

D、设备总高的50%~80%

31、【单选题】工业锅炉常用的锅外化学处理的是()交换法。(  A  )

A、钠离子;

B、氢离子;

C、负离子;

D、正离子

32、【单选题】各种蒸汽管道和用汽设备中的(),称为疏水。(  B  )

A、.除盐水

B、.凝结水

C、.软化水

D、.澄清水

33、【单选题】由()的大小,来判断弱电解质的相对强弱。(  C  )

A、.电离度

B、.活度

C、.电离常数

34、【单选题】混床反洗分层不充分将带来()后果。(  B  )

A、运行阻力增加

B、再生时造成交叉污染

C、运行出力降低

D、混脂效果不好

35、【单选题】节能降耗知识培训内容有()。(  D  )

A、能源管理

B、锅炉经济燃烧的调整

C、提高锅炉热效率的方法

D、其他选项都是

36、【单选题】澄清是利用凝聚沉淀分离的原理使水中()杂质与水分离的过程。(  B  )

A、.溶解性

B、.非溶解性

C、.腐蚀性

D、.挥发性

37、【单选题】在H2SO4分子中,硫的化合价为()。(  C  )

A、.+4

B、.+5

C、.+6

38、【单选题】锅炉酸洗时,循环酸洗液可提高除垢效果,但酸液流速过高也会加速腐蚀,一般清洗液在炉管中的流速应维持在()。(  B  )

A、.0.8m/s

B、.≤1m/s

C、.1.5m/sC.1.5m/s

39、【单选题】树脂在失效时体积()。(  D  )

A、变大;

B、随失效的程度而变大;

C、保持不变;

D、变小

40、【单选题】下列各项危害中,由于锅炉结生水垢所造成的有()。(  B  )

A、.过热器积盐

B、.水冷壁管爆管

C、.炉膛爆炸

41、【单选题】水管锅炉是指()在蒸发受热面管子内部流动的锅炉。(  A  )

A、.水或汽水混合物

B、.饱和蒸汽或过热蒸汽

C、.烟气

42、【单选题】测定全碱度时,可用()作指示剂。(  B  )

A、.酚酞

B、.甲基橙

C、.铬酸钾

43、【单选题】通过比较溶液颜色深浅,测定被测物质浓度的分析方法,称为()法。(  C  )

A、分光光度

B、容量分析

C、比色分析

D、电化学分析

44、【单选题】关于化合反应下列()的说法是正确的。(  C  )

A、生成物只有一种的化学反应;

B、只有两种物质发生化学生成另一种物质的化学反应;

C、两种或两种以上的物质发生化学生成另一种物质的化学反应;

D、一种物质能过化学反应生成另一种物质的反应

45、【单选题】溶液的百分比浓度是溶质质量与()百分比。(  B  )

A、溶剂质量;

B、溶液质量;

C、溶剂体积;

D、溶液体积

46、【单选题】高处作业一般需使用()。(  C  )

A、安全帽

B、手套

C、安全带

D、口罩

47、【单选题】搬运和使用强酸或强碱性药品的工作人员,应熟悉药品的()。(  C  )

A、规格;

B、用途;

C、性质和操作方法;

D、安全措施

48、【多选题】下列物质哪些是单质?()(  ACE  )

A、.铁

B、.铁锈

C、.氧气

D、.水

E、.硅

49、【多选题】水垢对锅炉的危害主要有浪费燃料()。(  ABD  )

A、.损坏锅炉受热面

B、.降低锅炉出力

C、.减少供汽时间

D、.缩短锅炉使用寿命

E、.提高了环境温度

50、【多选题】下列试剂中,()不能放在碱式滴定管中使用。(  BD  )

A、氢氧化钠溶液;

B、硝酸银溶液;

C、EDTA溶液;

D、高锰酸钾溶液

以上是2020G3锅炉水处理考试题库及G3锅炉水处理考试试题。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G3锅炉水处理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