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A证(安全员)考试资料及A证(安全员)考试APP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A证(安全员)考试资料及A证(安全员)考试APP,包含A证(安全员)考试资料答案和解析及A证(安全员)考试APP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A证(安全员)考试最新大纲及A证(安全员)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A证(安全员)实操考试视频考前练习。

1、【单选题】当采用扣件式钢管做支撑模板的立柱时,每根立柱底部应设置底座及垫板,垫板厚度不得小于( )mm(  B  )

A、30

B、50

C、60

D、100

2、【单选题】开始起吊时,应先将构件吊离地面( )mm后停止起吊,并检查起重机的稳定性、制动装置的可靠性、构件的平衡性和绑扎的牢固性等,待确认无误后,方可继续起吊。(  B  )

A、50~100

B、200~300

C、500~600

D、900~1000

3、【单选题】建设工程项目应建立以( )为第一责任人的各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并应经责任人签字确认。(  A  )

A、项目经理

B、总工程师

C、安全经理

D、生产经理

4、【单选题】建设工程施工前,施工单位( )应当对有关安全施工的技术要求向施工作业班组、作业人员作出详细说明,并由双方签字确认。(  B  )

A、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B、负责项目管理的技术人员

C、负责项目管理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D、项目负责人

5、【单选题】建筑施工扣件式钢管脚手架立杆接长除顶层顶步可采用搭接外,其余各层各步接头必须采用( )连接。(  A  )

A、对接扣件

B、旋转扣件

C、绑扎

D、直角扣件

6、【单选题】安全防护设施的验收应按类别逐项检查,( )后方可使用,并应作出验收记录。(  C  )

A、移交

B、转移

C、验收

D、交底

7、【单选题】安全生产管理的根本目的是( )。(  D  )

A、消除隐患,杜绝事故

B、避免造成人身伤亡,财产损失

C、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D、保证生产经营活动中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发展

8、【单选题】安全技术交底应( )。(  A  )

A、全面有针对性

B、编写一份存档即可

C、可不填写时间

D、交底人可以不签字

9、【单选题】学习国内外建筑安全管理先进理念与技术,重点是推动和改革企业( )模式。(  B  )

A、发展工作

B、安全管理

C、技术管理

D、理念与思路

10、【单选题】多台挖掘机在同一作用面机械开挖,挖掘机间距应大于( )。(  B  )

A、5m

B、10m

C、15m

D、20m

11、【单选题】塔式起重机的安全防护装置不得随意调整和拆除,严禁用( )代替操纵机构。(  C  )

A、力矩限制器

B、变幅限位器

C、限位装置

D、行走限位器

12、【单选题】基坑(槽)四周排水沟及集水井应设置在( )。(  A  )

A、基础范围以外

B、堆放土以外

C、围墙以外

D、基础范围以内

13、【单选题】吊具与索具每( )应检查一次,并应做好记录。(  C  )

A、1个月

B、3个月

C、6个月

D、一年

14、【单选题】分包工程承包人( )具有相应的资质,并在其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承揽义务。(  A  )

A、应

B、必须

C、可以

D、不需要

15、【单选题】关于施工起重机械安装及拆卸作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C  )

A、安装、拆卸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应当编制拆装方案、制定安全施工措施

B、安装、拆卸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应当由专业技术人员现场监督

C、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安装完毕后,总包单位应当自检,出具自检合格证明,并向施工单位进行安全使用说明,办理验收手续并签字

D、垂直运输机械作业人员、安装拆卸工、爆破作业人员、起重信号工、登高架设作业人员等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过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后,方可上岗作业

16、【单选题】从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应当严格遵守本项目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服从管理,正确佩戴和使用( )。(  B  )

A、劳动生产用品

B、劳动防护用品

C、劳动标识

D、劳动工具

17、【单选题】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机整机应具备防尘、防水、( )等功能。(  B  )

A、防爆

B、防烟雾

C、防雪

D、防震

18、【单选题】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发现安全事故隐患,应当及时向( )报告。(  D  )

A、项目技术人员

B、项目负责人

C、安全生产管理机构

D、项目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机构

19、【单选题】( )是防止起吊钢丝绳由于角度过大或挂钩不妥时,造成起吊钢丝绳脱钩的安全装置。(  B  )

A、力矩限制器

B、吊钩保险

C、超高限制器

D、钢丝绳防脱槽装置

20、【单选题】下列关于施工升降机使用叙述错误的是:(  B  )

A、当遇大雨、大雪、大雾、施工升降机顶部风速大于20m/s或导轨架、电缆表面结有冰层时,不得使用施工升降机。

B、必须使用行程限位开关作为停止运行的控制开关。

C、使用期间,使用单位应按使用说明书的要求对施工升降机定期进行保养。

D、在施工升降机基础周边水平距离5m以内,不得开挖井沟,不得堆放易燃易爆物品及其他杂物。

21、【单选题】( )是我国第一部规范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的行政法规,标志着我国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进入了法制化、规范化发展的新时期。(  A  )

A、《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B、《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

C、《建筑法》

D、《安全生产法》

22、【单选题】( )是建筑施工企业最基本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A  )

A、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B、安全检查制度

C、安全技术交底制度

D、安全教育制度

23、【单选题】( )是建筑施工企业所有安全规章制度的核心。(  D  )

A、安全检查制度

B、安全技术交底制度

C、安全教育制度

D、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24、【单选题】( )对建设工程项目的安全施工负责。(  C  )

A、专职安全管理人员

B、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

C、项目负责人

D、施工单位负责人

25、【单选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应当向作业人员提供( ),并书面告知危险岗位的操作规程和违章操作的危害。(  B  )

A、劳动防护用品

B、安全防护用具和安全防护服装

C、安全防护用品

D、个人防护用品

26、【单选题】钢筋切断机的工作平台和切刀下部位置相比应( )(  C  )

A、高

B、低

C、水平

D、基本水平

27、【单选题】钢丝绳的安全系数是( )(  A  )

A、钢丝绳破断拉力与允许拉力的比

B、钢丝绳允许拉力与破断拉力的比

C、钢丝的破断拉力与允许拉力的比

D、根据经验判断

28、【单选题】钢丝绳在卷筒上缠绕时,应( )。(  A  )

A、逐圈紧密地排列整齐,不应错叠或离缝

B、逐圈排列,不可以错叠但可离缝

C、逐圈紧密地排列整齐,但可错叠或离缝

D、随意排列,但不能错叠

29、【单选题】通过对一些典型事故进行原因分析、事故教训及预防事故发生所采取的措施来教育职工,这种教育形式属于( )。(  C  )

A、日常教育

B、安全法制教育

C、事故案例教育

D、遵章守纪、自我保护能力教育

30、【单选题】起重机在输电线路电压为110KV的高压线下或两侧作业时,与线路保持最少( )距离。(  C  )

A、1.5米

B、2.5米

C、3米

D、5米

31、【单选题】脚手架纵向水平杆应设置在立杆内侧,单根杆长度不应小于( )跨。(  C  )

A、1

B、2

C、3

D、4

32、【单选题】职业病防治工作坚持( )的方针。(  A  )

A、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B、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C、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D、治理为主,防治结合

33、【单选题】移动式操作平台的面积不应超过10m²,高度不应超过5m,高宽比不应大于( ),施工荷载不应超过1.5kN/m²。(  B  )

A、0.042361111111

B、0.12569444444

C、0.20902777778

D、0.41736111111

34、【单选题】电缆直接埋地敷设的深度不应小于( )。(  C  )

A、0.3m

B、0.5m

C、0.7m

D、0.9m

35、【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与从业人员订立的劳动合同,应当载明有关保障从业人员劳动安全和( )的事项。(  B  )

A、事故应急措施

B、防止职业危害

C、安全技术措施

D、职业危害申报

36、【单选题】环境保护坚持保护优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损害担责的原则。(  C  )

A、政府为主

B、企业为主

C、公众参与

D、部门配合

37、【单选题】滑轮组的上下定、动滑轮之间应保持( )m的最小距离。(  C  )

A、0.5m

B、1m

C、1.5m

D、2m

38、【单选题】根据《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考核管理规则》(GB5306-85)的规定,取得操作证的特种作业人员,必须定期进行复审,复审每( )一次。(  B  )

A、1年

B、2年

C、4年

D、6年

39、【单选题】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负责对安全生产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发现安全事故隐患,应当及时向项目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报告;对违章指挥、违章操作的,应当( )。(  C  )

A、立即上报

B、处以罚款

C、立即制止

D、给予处分

40、【单选题】根据《建筑施工临时支撑结构技术规范》JGJ300-2013的要求,模板支撑结构中支撑结构顶端可调托撑伸出长度不应超过( ),插入立杆内的长度不应小于( )。(  A  )

A、300mm;150mm

B、150mm;300mm

C、250mm;100mm

D、100mm;250mm

41、【单选题】施工单位应当根据建设工程施工的特点、范围,对施工现场( )进行监控,制定施工现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D  )

A、事故隐患

B、危险源

C、危险部位

D、易发生重大事故部位、环节

42、【单选题】施工升降机应安装超载保护装置,超载保护装置在载荷达到额定载重量的110%前应能( )(  D  )

A、自动切断专用开关箱电源

B、启动自动报警装置

C、正常允许启动

D、中止吊笼启动

43、【单选题】按照规定,开挖深度超过( )的基坑,槽的土方开挖工程应当编制专项施工方案。(  C  )

A、3米(含3米)

B、5米

C、5米(含5米)

D、8米

44、【单选题】按照建设部的有关规定,开挖深度超过( )的基坑、槽的土方开挖工程应当编制专项施工方案。(  C  )

A、3m(含3m)

B、5m

C、5m(含5m)

D、8m

45、【多选题】采取综合的措施,切实预防中暑事故的发生,从( )等多方面去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ABC  )

A、技术

B、保健

C、组织

D、领导

46、【多选题】起重吊装作业中使用的吊钩、吊环,其表面要光滑,不能有( )等缺陷。(  ABC  )

A、剥裂

B、刻痕

C、锐角

D、磨损

47、【多选题】建筑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工程接地装置的接地体宜采用( )。(  ABD  )

A、角钢

B、钢管

C、螺纹钢

D、圆钢

48、【多选题】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包括施工现场( )的管理。(  ACD  )

A、全员

B、全要素

C、全方位

D、全过程

49、【多选题】安全管理目标的主要内容包括( )。(  ACD  )

A、生产安全事故控制目标

B、质量合格目标

C、安全达标目标

D、文明施工实现目标

50、【多选题】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 )的,由生产经营单位给予批评教育,依照有关规章制度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ABC  )

A、不服从管理

B、违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C、违反操作规程

D、违章指挥

以上是2020年A证(安全员)考试资料及A证(安全员)考试APP。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A证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