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G2电站锅炉司炉考试题库及G2电站锅炉司炉报名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G2电站锅炉司炉考试题库及G2电站锅炉司炉报名考试,包含G2电站锅炉司炉考试题库答案和解析及G2电站锅炉司炉报名考试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G2电站锅炉司炉考试最新大纲及G2电站锅炉司炉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G2电站锅炉司炉多少钱考前练习。

1、【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指操作、安装、维修及改造特种设备的人员,不包括特种设备管理人员。()(  ×  )

2、【判断题】燃料每小时输入炉膛的平均热量称为炉膛热负荷。()(  √  )

3、【判断题】擅自变更使用条件进行过非法修理改造的锅炉,不得申请变更登记。(  √  )

4、【判断题】尾部受热面或低温受热面通常是指省煤器和空气预热器。()(  √  )

5、【判断题】q4指气体不完全燃烧热损失。()(  ×  )

6、【判断题】喷口尺寸越大,其射程越远,对周围介质穿透力越大。()(  √  )

7、【判断题】煤中的水分可分为外在水分和内在水分。()(  √  )

8、【判断题】定期排污应在锅炉低负荷时进行(  √  )

9、【判断题】粗粉分离器的作用是分离细粉;细粉分离器的作用是分离细粉和空气。(  √  )

10、【判断题】火电厂中,将以磨煤机为核心的、把原煤制成合格煤粉的系统称为制粉系统。()(  √  )

11、【判断题】要使锅炉始终在自补偿范围内工作,应保证上升管的质量含汽率必须小于界限含气率。()(  √  )

12、【判断题】按照燃料和氧化剂的形态来说,煤的燃烧属于多相燃烧。()(  √  )

13、【判断题】按照工质在蒸发受热面中的流动方式,可以将锅炉分为自然循环锅炉和强制循环锅炉两种。()(  √  )

14、【判断题】按照传热方式可将空气预热器分为传热式和蓄热式两大类。()(  √  )

15、【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对本行政区域内特种设备安全实施监督管理。()(  ×  )

16、【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对其生产、经营、使用的特种设备安全负责。()(  √  )

17、【判断题】锅炉停用半年以上应采用干法保养。()(  √  )

18、【判断题】清扫煤粉仓时,严禁在仓内或仓外附近吸烟或点火。禁止将火柴或易燃物品及其他非必需的物件带进煤粉仓内。(  √  )

19、【判断题】锅炉是由锅炉本体和辅助设备组成的,连接管道、炉墙和构架属于辅助设备。()(  ×  )

20、【判断题】散热损失随着锅炉容量的增大而减小。()(  √  )

21、【判断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锅炉检修时,在锅筒(壳)和潮湿的烟道内工作而使用电灯照明时,照明电压应当不超过36V。()(  √  )

22、【判断题】二次风直接送到炉膛喷口。()(  √  )

23、【判断题】烟气流速过低会积灰。()(  √  )

24、【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届满前2个月向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  ×  )

25、【判断题】室燃锅炉燃料的燃烧反应面积大,与空气混合十分良好,燃烧速度和效率高。()(  √  )

26、【判断题】安全门启座后不能使其回座时,锅炉应申请停炉。()(  √  )

27、【判断题】锅炉中燃料燃烧主要起混合、强化燃烧作用的空气称之为二次风。()(  √  )

28、【判断题】为了设备安全,在用锅炉的安全阀每年至少校验一次,装用后的压力表每半年至少校验一次。()(  √  )

29、【判断题】WR型浓淡偏差燃烧器的缺点:影响了燃料的着火条件,降低锅炉的燃烧效率。()(  ×  )

30、【判断题】锅炉在不同的稳定工况下,参数之间的变化关系为锅炉的静态特性。()(  √  )

31、【判断题】所有的引送风机或回转空预器故障停止运行时,应申请停炉。()(  ×  )

32、【判断题】炉膛的断面热强度,选得过高,说明炉膛断面面积过小、就会使燃烧器局部温度过高、引起燃烧器区域结渣。()(  √  )

33、【单选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热水锅炉运行中遇:一只安全阀失效,另一只安全阀完好;应按以下操作()。(  A  )

A、不需要立即停炉

B、立即停炉

34、【单选题】高速磨煤机包括()。(  C  )

A、钢球磨煤机

B、单进单出钢球磨煤机

C、风扇磨煤机

D、碗式磨煤机

35、【单选题】可燃气体的燃点越低,则危险程度越()。(  B  )

A、低

B、高

C、不受限制

D、没有影响

36、【单选题】金属材料在高温下,即使工作应力小于屈服点,也会随时间的延长而缓慢地产生塑性变形,这种现象称为()。(  C  )

A、位错

B、滑移

C、蠕变

D、疲劳

37、【单选题】超压联锁保护装置动作应在较低压力安全阀启跳动作()。(  A  )

A、之前;

B、之后;

C、同时

38、【单选题】煤的最主要的可燃元素是()。(  A  )

A、C

B、H

C、O

D、N

E、S

39、【单选题】下列关于二级维护保养的表述哪些是正确的?()。(  A  )

A、二级维护保养是指有计划的安排停炉,对设备进行全面的、恢复性的检修或更换零部件的保养工作

B、二级维护保养是指锅炉运行期间,不停炉进行局部的、预防性的检修

C、二级维护保养以锅炉运行人员为主,维修人员为辅

D、二级维护保养是指锅炉运行期间,不停炉进行全面的、针对性的检修

40、【单选题】对流蒸发受热面,主要传热方式为()。(  B  )

A、导热换热

B、对流换热

C、辐射换热

D、间接换热

41、【单选题】对流式过热器的气温特性,随锅炉负荷增加,炉内辐射的份额相对()出口蒸汽温度将()。(  C  )

A、减少减少

B、增加减少

C、增加增加

D、减少增加

42、【单选题】锅炉炉墙通常设计成()层。(  C  )

A、一

B、二

C、三

D、四

43、【多选题】制粉系统可分为()和()两大类(  CD  )

A、风扇式

B、锤击式

C、直吹式

D、中间仓储式

44、【多选题】液体燃料具有()、()、()等许多优点(  ABC  )

A、发热量高

B、使用方便

C、燃烧污染物较低

45、【多选题】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BC  )

A、烟煤挥发分含量高易于着火和燃尽

B、褐煤含水分多,烟气容积大

C、无烟煤挥发分少,着火和燃尽困难

46、【多选题】无烟煤、褐煤、烟煤的含碳量分别为()、()及()。(  ABD  )

A、0.95

B、40~60%

C、20~30%

D、40~50%

47、【多选题】空气系数是指()和()的比值。(  BC  )

A、过剩空气量

B、实际空气量

C、理论空气量

D、混合空气量

48、【多选题】煤的干燥基工业分析包括()。(  ABC  )

A、灰分

B、挥发分

C、固定碳

D、焦碳

49、【多选题】压力表表盘极限刻度值应为工作压力的()倍,最好选用()倍。(  AC  )

A、1.5~3.0

B、2.0~4

C、2.0

D、2.5

50、【多选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应当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和()。(  AC  )

A、安全节能管理制度

B、岗位安全管理制度

C、岗位安全、节能责任制度

以上是2020年G2电站锅炉司炉考试题库及G2电站锅炉司炉报名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G2电站锅炉司炉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