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APP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试卷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APP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试卷,包含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APP答案和解析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试卷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最新大纲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复审模拟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毒物毒性常以引起实验动物死亡数所需剂量表示。(  √  )

2、【判断题】任何单位和成年人都有参加有组织的灭火工作的义务。(  √  )

3、【判断题】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危险化学品。(  √  )

4、【判断题】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分类管理目录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制定并公布。省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可以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对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分类管理目录作出补充规定。(  √  )

5、【判断题】危险化学品安全标签中还应标注出化学品是否为易(可)燃或助燃物质,有效的灭火剂和禁用的灭火剂以及灭火注意事项。(  √  )

6、【判断题】使用有毒物品作业的用人单位应当对从事使用有毒物品作业的劳动者进行离岗时的职业健康检查;对离岗时未进行职业健康检查的劳动者,不得解除或者终止与其订立的劳动合同。(  √  )

7、【判断题】安全技术措施是为了防止事故发生,采取约束、限制能量或危险物质,防止其意外释放的技术措施。(  √  )

8、【判断题】加油站从业人员上岗时应穿防静电工作服。(  √  )

9、【判断题】危险化学品仓库的库房门应为铁门或木质外包铁皮并采用内开式。(  ×  )

10、【判断题】通风情况是划分爆炸危险区域的重要因素,它分为一般机械通风和局部机械通风两种类型。(  ×  )

11、【判断题】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的经营场所应坐落在交通便利、便于疏散处。(  √  )

12、【判断题】有关人民政府及其部门为应对突发事件,可以征用单位和个人的财产。(  √  )

13、【判断题】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又被称为物质安全技术说明书,简称SDS。(  √  )

14、【判断题】危险化学品管理档案应当包括危险化学品名称、数量、标识信息、危险性分类和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化学品安全标签等内容。(  √  )

15、【判断题】用于化学品运输工具的槽罐以及其他容器,应由专业生产企业定点生产,并经检测、检验合格,方可使用。(  √  )

16、【判断题】某机械制造厂仪表车间车工班的李某、徐某、陈某和徒工小张、小孟及徐某的妻子饶某,聚集在一间约18m2的休息室内,用一个5kW的电炉取暖。将门窗紧闭,墙角存放一个盛装15kg汽油的玻璃瓶。玻璃瓶内压力,随着室温升高而加大,先后两次将瓶塞顶出,被徒工小孟先后两次用力塞紧。由于瓶内压力不断增大,把玻璃瓶胀开一道裂缝,汽油慢慢向外渗出,流向电炉。坐在电炉旁的陈某、饶某发现汽油渗出后,立刻用拖布擦拭汽油。在擦拭清理过程中,拖布上的汽油溅到电炉丝上,瞬间电炉就燃烧起来,火焰顺着油迹向汽油瓶烧去。屋内的几个人见事不妙都往门口跑,徐某用力把门打开,因屋内充满汽油蒸气,门一开,屋外充足的氧气使屋内刹那间火光冲天,汽油瓶爆炸。造成3人被烧死,其他人被烧伤,房屋和机床被烧毁,经济损失惨重。根据上述事实,该事故原因是严重违反休息室内不准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规定,汽油瓶受热胀裂,遇火燃烧爆炸,发现危险后处理操作方法错误,缺乏有关汽油等危险物品的安全知识,遇险后不会正确处理。(  √  )

17、【判断题】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生产、经营、使用国家禁止生产、经营、使用的危险化学品。(  √  )

18、【判断题】大中型危险化学品仓库应选址在远离市区和居民区的当地主导风向的上风方向和河流下游的区域。(  ×  )

19、【判断题】生产经营单位主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对本单位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负责。(  ×  )

20、【判断题】《化学品安全标签编写规定》要求,集装箱、成组货物的安全标签应位于四个侧面。(  √  )

21、【判断题】某厂油污法兰损坏需维修。维修钳工甲将带有污油底阀的污油管线放入污油池内,当时污油池液面高度为500cm,上面浮有30cm的浮油。在液面上的101cm处需对法兰进行更换,班长乙决定采用对接焊接方式。电焊工内去办理动火票,钳工甲见焊工丙办理动火手续迟迟没回,便开始焊接,结果发生油气爆炸,钳工甲掉入污油池死亡。根据上述事实,电焊工不是特殊工种,不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取得相应资格。(  ×  )

22、【判断题】国家建立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类管理、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为主的应急管理体制。(  √  )

23、【判断题】生产经营单位发生事故后,应当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有关力量进行救援,不必将事故信息及应急预案启动情况报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其他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  ×  )

24、【单选题】劳动者被诊断患有职业病,但用人单位没有依法参加工伤保险的,其医疗和生活保障由( )。(  C  )

A、当地政府承担

B、患者本人承担

C、该用人单位承担

25、【单选题】在《常用危险化学品的分类及标志》中规定了常用危险化学品的包装标志( )种。(  A  )

A、27

B、29

C、30

26、【单选题】警戒与管制就是根据事故情景,建立应急处置现场( )区域,实行交通管制,维护现场秩序(  B  )

A、管制

B、警戒

C、戒严

27、【单选题】2005年6月某职业病防治所接到报告,某电器公司员工杨某由于三氯乙烯中毒导致死亡。卫生监督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电器公司清洗工序设有一台超声波清洗机,使用三氯乙烯作为清洗剂。该公司已向卫生部门申报存在三氯乙烯职业危害,清洗工序未设立警示标志和中文警示说明。该单位工人进公司时检查过肝功能,但没有进行在岗期间、离岗时的职业健康检查,公司没能提供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及评价资料,订立劳动合同时没有告知劳动者职业病危害真实情况,经检测清洗房中的三氯乙烯浓度最高为243mg/m3。根据以上描述,三氯乙烯可能导致的职业病有( )。(  A  )

A、肝血管瘤

B、职业性哮喘

C、白血病

28、【单选题】危险化学品专用仓库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要求的,经停产停业整顿仍不具备法律、法规、规章、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的,( )其经营许可证。(  B  )

A、暂扣

B、吊销

C、没收

29、【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规定( )必须依法参加工伤社会保险。(  B  )

A、单位职工

B、用人单位

C、劳动者

30、【单选题】在应急管理中,( )阶段的目标是尽可能抢救受害人员,保护可能受威胁的人群,并尽可能控制并消除事故。(  C  )

A、预防

B、准备

C、响应

31、【单选题】《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或者使用新设备,必须了解、掌握其( )特性,采取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并对从业人员进行专门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  C  )

A、商品

B、材料

C、安全技术

32、【单选题】水封井是安全液封的一种,一般设置在含有可燃气(蒸气)或者油污的排污管道上,以防燃烧爆炸沿排污管道蔓延。一般说来,水封高度不应小于( )mm。(  C  )

A、100

B、150

C、250

33、【单选题】把人体与意外释放能量或危险物质隔离开,是一种不得已的隔离措施,是保护人身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这是( )。(  B  )

A、避难

B、个体防护

C、救援

34、【单选题】生产过程职业病危害因素中的( )属于化学因素。(  C  )

A、病毒

B、真菌

C、有毒物质

35、【单选题】应当在其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标识和中文警示说明的作业岗位为产生( )。(  B  )

A、职业病危害的

B、严重职业病危害的

C、较重和严重职业病危害的

36、【单选题】工伤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手段保证实施的,对在工作过程中遭受人身伤害的职工或遗属提供补偿的一种( )。(  C  )

A、优惠措施

B、社会福利制度

C、经济补偿制度

37、【单选题】职业病目录中职业中毒有( )种。(  B  )

A、54

B、56

C、65

38、【单选题】压力容器一般应于投用满( )年时进行首次全面检验。(  C  )

A、一

B、二

C、三

39、【单选题】《安全生产法》规定,矿山、金属冶炼建设项目和用于生产、储存、装卸危险物品的建设项目,应当分别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 )条件论证和安全评价。(  A  )

A、安全

B、生产

C、设备

40、【单选题】下列关于特殊化学品火灾扑救说法不正确的是( )。(  C  )

A、扑救爆炸物品火灾时,水流应采用吊射

B、扑救爆炸物品堆垛火灾时,切忌用沙土盖压

C、扑救压缩气体或液化气体类火灾时,应立即扑灭火焰

41、【单选题】《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需要添加抑制剂或者稳定剂的,托运人应当添加,并将有关情况告知( )。(  C  )

A、发货人

B、收货人

C、承运人

42、【单选题】按照《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编写规定》的要求,化学品主要成分为( ),要填写有害组分的品名和浓度范围。(  A  )

A、混合物

B、纯品

C、有机物

43、【单选题】通过公路运输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必须遵守公安部门规定的( )。(  C  )

A、装卸要求

B、品种规定

C、行车时间和路线

44、【单选题】《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许可办法》规定,国家对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的生产、经营实行( )制度。(  B  )

A、申请

B、许可

C、备案

45、【单选题】存放爆炸物的仓库应采用( )照明设备。(  C  )

A、白炽灯

B、日光灯

C、防爆型灯具

46、【单选题】储存危险化学品的库房内( )。(  A  )

A、不得住人

B、允许住人

C、只允许值班员居住

47、【单选题】《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规定,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为( )年。(  B  )

A、2

B、3

C、4

48、【单选题】一般情况下杂质会( )静电的趋势。(  A  )

A、增加

B、降低

C、不影响

49、【单选题】特种设备在投入使用前或者投入使用后( )日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向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登记。(  A  )

A、30

B、45

C、60

50、【单选题】为了防止电磁场的危害,应采取接地和( )防护措施。(  A  )

A、屏蔽

B、绝缘

C、隔离

以上是2020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APP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试卷。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