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A证(安全员)考试内容及A证(安全员)模拟试题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A证(安全员)考试内容及A证(安全员)模拟试题,包含A证(安全员)考试内容答案和解析及A证(安全员)模拟试题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A证(安全员)考试最新大纲及A证(安全员)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A证(安全员)模拟考试软件考前练习。

1、【单选题】当采用扣件式钢管做支撑模板的立柱时,每根立柱底部应设置底座及垫板,垫板厚度不得小于( )mm(  B  )

A、30

B、50

C、60

D、100

2、【单选题】当模板安装高度超过( )m时,必须搭设脚手架,除操作人员外,脚手架不得站其他人。(《建筑施工模板安全技术规范JGJ162-2008》第6.1.13条)(  D  )

A、1.5

B、2.0

C、2.5

D、3.0

3、【单选题】当外电线路电压等级为10kV时,防护设施与外电线路之间的最小安全距离为( )。(  B  )

A、1.2m

B、1.7m

C、2.2m

D、2.7m

4、【单选题】当型钢悬挑梁与建筑结构采用螺栓钢压板连接固定时,钢压板尺寸不应小于( )。(  A  )

A、100mm×10mm

B、200mm×10mm

C、100mm×20mm

D、200mm×20mm

5、【单选题】履带式单斗液压挖掘机工作装置液压缸活塞杆的下沉量不应大于( )mm/h。(  C  )

A、50

B、80

C、100

D、120

6、【单选题】对水平混凝土构件模板支撑系统高度超过( ),或跨度超过18m的高大模板工程,建筑施工企业应当组织专家组进行论证审查。(  B  )

A、3m

B、8m

C、12m

D、18m

7、【单选题】安全防护设施的验收应按类别逐项检查,( )后方可使用,并应作出验收记录。(  C  )

A、移交

B、转移

C、验收

D、交底

8、【单选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在( )上下真功夫,这是关键的关键。(  C  )

A、健全、完善

B、分工明确

C、贯彻落实

D、奖罚兑现

9、【单选题】学习国内外建筑安全管理先进理念与技术,重点是推动和改革企业( )模式。(  B  )

A、发展工作

B、安全管理

C、技术管理

D、理念与思路

10、【单选题】多台铲运机联合作业时,各机之间前后距离不得小于( )。(  A  )

A、10m

B、8m

C、4m

D、2m

11、【单选题】外脚手架主节点处必须设置一根( ),用( )扣接且严禁拆除。(  A  )

A、横向水平杆;直角扣件

B、横向水平杆;对接扣件

C、纵向水平杆;直接扣件

D、纵向水平杆;对接扣件

12、【单选题】塔式起重机工作时,风速应低于( )级。(  C  )

A、4

B、5

C、6

D、7

13、【单选题】塔式起重机停用( )以上的,在复工前,应重新进行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  C  )

A、1个月

B、3个月

C、6个月

D、12个月

14、【单选题】基坑支撑结构的拆除方式、拆除顺序应符合( )要求。(  A  )

A、专项施工方案

B、工序

C、施工现场环境

D、施工进度

15、【单选题】基坑内应设置供施工( )上下的专用梯道。(  B  )

A、材料

B、人员

C、机械

D、设备

16、【单选题】在-10℃以下时,起重量不得超过其额定起重值的( ),其它情况下,不得超过其额定起重值。(  C  )

A、30%

B、40%

C、50%

D、60%

17、【单选题】各类杆件端头伸出扣件盖板边缘的长度,应为( )。(  A  )

A、100mm

B、80mm

C、50mm

D、200mm

18、【单选题】分包工程承包人( )具有相应的资质,并在其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承揽义务。(  A  )

A、应

B、必须

C、可以

D、不需要

19、【单选题】以下情况,滑轮应予以报废的是( )。(  A  )

A、裂纹或轮缘破损

B、滑轮绳槽壁厚磨损量达原壁厚的10%

C、滑轮槽底的磨损量超过相应钢丝绳直径的20%

D、滑轮绳槽壁厚磨损量达原壁厚的15%

20、【单选题】从业人员经过安全教育培训,了解岗位操作规程,但未遵守而造成事故的,行为人应负( )责任,有关负责人应负管理责任。(  C  )

A、领导

B、管理

C、直接

D、间接

21、【单选题】从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应当严格遵守本项目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服从管理,正确佩戴和使用( )。(  B  )

A、劳动生产用品

B、劳动防护用品

C、劳动标识

D、劳动工具

22、【单选题】( )负责保证工程项目安全防护和文明施工资金的有效使用。(  D  )

A、施工单位负责人

B、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

C、施工单位安全管理机构负责人

D、项目负责人

23、【单选题】下列对施工现场主要材料、半成品堆放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  D  )

A、大型工具,应当一头见齐。

B、砂应堆成方,石子应当按不同粒径规格分别堆放成方。

C、混凝土构件堆放场地应坚实、平整,按规格、型号堆放。

D、各种模板应当按规格分类堆放整齐,地面应平整坚实,叠放高度一般不宜超高2.6m,大模板存放应放在经专门设计的存架上。

24、【单选题】( )是管理活动的主要对象和重要资源。(  C  )

A、物

B、料

C、人

D、机

25、【单选题】(《建筑施工模板安全技术规范JGJ162-2008》第6.1.2.5条)各类杆件端头伸出扣件盖板边缘的长度,应为( )。(  A  )

A、100mm

B、80mm

C、50mm

D、200mm

26、【单选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 )负责对安全生产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A  )

A、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B、工程项目技术人员

C、工程项目施工员

D、项目负责人

27、【单选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应根据工程的特点组织制定安全施工措施,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A  )

A、及时、如实

B、调查清楚后

C、准时、真实

D、及时、全面

28、【单选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应当向作业人员提供( ),并书面告知危险岗位的操作规程和违章操作的危害。(  B  )

A、劳动防护用品

B、安全防护用具和安全防护服装

C、安全防护用品

D、个人防护用品

29、【单选题】《安全生产法》规定,特种作业人员必须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取得特种作业( )证书,方可上岗作业。(  A  )

A、操作资格

B、许可

C、安全

D、岗位

30、【单选题】采用双机抬吊时,宜选用同类型或性能相近的起重机,负载分配应合理,单机载荷不得超过额定起重量的( )%。(  C  )

A、60

B、70

C、80

D、90

31、【单选题】起重机滑轮因磨损使轮槽底部直径减少量达到钢丝绳直径( )应报废。(  A  )

A、50%

B、40%

C、30%

D、20%

32、【单选题】起重机在输电线路电压为110KV的高压线下或两侧作业时,与线路保持最少( )距离。(  C  )

A、1.5米

B、2.5米

C、3米

D、5米

33、【单选题】职工或者其近亲属认为是工伤,用人单位不认为是工伤的,由( )承担举证责任。(  A  )

A、用人单位

B、职工

C、政府

D、近亲属

34、【单选题】电焊机一次侧电源线的长度不应大于( )。(  B  )

A、3m

B、5m

C、10m

D、15m

35、【单选题】消防车道的净宽和净空高度分别不应小于( )m。(  D  )

A、1

B、2

C、3

D、4

36、【单选题】根据施工现场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的要求,施工现场应建立义务消防队,人数不少于施工总人员的( )(  B  )

A、0.01

B、0.1

C、0.5

D、0.75

37、【单选题】栏杆柱的固定及其与横杆的连接,其整体构造应使防护栏杆在上杆任何处,能经受( )方向的1000N外力。(  D  )

A、竖直

B、水平

C、斜下45%方向

D、任何

38、【单选题】施工组织设计以及达到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的专项施工方案由( )组织有关人员进行编制。(  B  )

A、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

B、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

C、项目负责人

D、施工单位负责人

39、【单选题】施工现场是否需要编制用电组织设计的依据是( )。(  D  )

A、工程规模

B、工程地点

C、管理部门要求

D、用电设备数量或容量

40、【单选题】施工单位应当在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 )编制专项方案。(  B  )

A、施工后

B、施工前

C、施工过程中

D、进场前

41、【单选题】施工升降机应安装超载保护装置,超载保护装置在载荷达到额定载重量的110%前应能( )(  D  )

A、自动切断专用开关箱电源

B、启动自动报警装置

C、正常允许启动

D、中止吊笼启动

42、【单选题】挖掘机作业时( )不得在铲斗回转半径范围内停留。(  A  )

A、任何人

B、非工作人员

C、工程技术人员

D、围观群众

43、【单选题】悬挑钢梁悬挑长度应按设计确定,固定端长度不应小于悬挑段长度的( )倍,并应采用( )个(对)及以上U型钢筋拉环或锚固螺栓与建筑结构梁板固定。(  C  )

A、1、2

B、1.25、1

C、1.25、2

D、1.5、2

44、【多选题】钢筋切断机刀具安装牢固不应松动;刀口不应有( ),衬刀和冲切间隙正常。(  AC  )

A、缺损

B、生锈

C、裂纹

D、磨损

45、【多选题】焊接或者切割的基本特点是( )。(  ACDE  )

A、高温

B、易烫伤

C、易燃

D、易爆

E、高压

46、【多选题】混凝土搅拌机作业中不得( )。(  ACD  )

A、加料

B、加水

C、加油

D、检修

47、【多选题】桩工机械使用的( )等材料及标准件应有制造厂签发的出厂产品合格证、质量保证书、技术性能参数等文件。(  ABCD  )

A、钢丝绳

B、电缆

C、夹头

D、螺栓

48、【多选题】根据建筑施工临时支撑结构技术规范要求,支撑结构的地基应符合下列哪些规定( )。(  ABC  )

A、搭设场地应坚实、平整,并应有排水措施

B、支撑在地基土上的立杆下应设具有足够强度和支撑面积的垫板

C、混凝土结构层上宜设可调底座或垫板

D、对承载力不足的地基土,可增设垫板数量

49、【多选题】我国当前的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是( )。(  ABC  )

A、生产经营单位负责

B、职工参与

C、政府监管

D、群众参与

50、【多选题】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有( )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对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给予撤职处分;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ACD  )

A、未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B、未对安全设备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和定期检测的

C、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D、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

以上是2020年A证(安全员)考试内容及A证(安全员)模拟试题。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A证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