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报名及G1工业锅炉司炉模拟考试题库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报名及G1工业锅炉司炉模拟考试题库,包含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报名答案和解析及G1工业锅炉司炉模拟考试题库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最新大纲及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G1工业锅炉司炉复审模拟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规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考试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两个科目,均实行百分制,60分合格。(  √  )

2、【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对其生产、经营、使用的特种设备应当进行自行检测和维护保养,对国家规定实行检验的特种设备,在接到检验机构发出的检验通知后接受检验。(  ×  )

3、【判断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制定特种设备的事故应急措施和救援预案。(  √  )

4、【判断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不适用于(设计正常水位)水容积大于30L的蒸汽锅炉和额定出水压力小于0.1MPa或者额定热功率小于0.1MW的热水锅炉。(  ×  )

5、【判断题】有机热载体的受压元件及管道附件可用有色金属制造。(  ×  )

6、【判断题】温度是表示物体冷热程度的物理量。(  √  )

7、【判断题】水的PH值大于7时水呈酸性。(  ×  )

8、【判断题】循环水泵前后管路之间装旁通管是为了检修。(  ×  )

9、【判断题】对有机热载体进行分析时,发现有两项指标不合格或有机热载体分解成分含量超过10%时,应更换有机热载体或对有机热载体进行再生。(  √  )

10、【判断题】压力表与存水弯管间三通旋塞的作用是冲洗存水弯管和检查、校验压力表。(  √  )

11、【判断题】燃烧设备投入使用前应按标准的要求进行冷、热态试验。(  √  )

12、【判断题】用煤粉、油、气体做燃料的锅炉,应装设自动点火程序控制和熄火保护装置。(  √  )

13、【判断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蒸汽锅炉(电站锅炉除外)运行中遇有下列情况:设置在汽空间的压力表全部失效,应当立即停炉(  √  )

14、【判断题】额定蒸发量为4t/h的蒸汽锅炉,至少应装设两个安全阀。(  √  )

15、【判断题】烘炉是利用一定热量,使锅炉墙中的水分逸出保证炉的机械强度及炉墙结构的完整。(  √  )

16、【判断题】锅炉进行水压试验时,水压应缓慢地升降。(  √  )

17、【判断题】选用压力表的量程最好为工作压力的2倍。(  √  )

18、【判断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压力表有下列情况之一时,应停止使用:指针不回零,表面泄漏或指针跳动;表面玻璃破碎或表盘刻度模糊不清;封印损坏或超过校验有效期限。(  √  )

19、【判断题】过热器是一种将饱和蒸汽加热成过热蒸汽的受热面(  √  )

20、【判断题】锅炉防腐包括运行锅炉的防腐和停用锅炉保护两项工作。(  √  )

21、【判断题】检修人员在锅筒内进行工作时,锅筒外面应有人监护。(  √  )

22、【判断题】排污量必须根据锅水的化验结果来确定。(  √  )

23、【判断题】锅炉停炉后湿法保养,须在锅炉内放入氧化钙或氯化钙。(  ×  )

24、【判断题】液相有机热载体系统的供应母管和回流母管之间,应当安装一个流量控制阀或者压差释放阀。(  √  )

25、【判断题】缺水事故停炉后,应加大进水,恢复正常水位,做好点火准备(  ×  )

26、【判断题】液相有机热载体锅炉辐射受热面和对流受热面中热载体流速过大,容易造成热载体的超温、裂解和管道结焦,影响锅炉安全(  ×  )

27、【判断题】由于排污损失热量,锅炉不应该每天排污。(  ×  )

28、【判断题】锅炉长期停用应采取干法保养措施。(  √  )

29、【判断题】锅炉启动初期由于压力很低,因此可加快升压速度(  ×  )

30、【判断题】汽水共腾的原因之一:低负荷运行。(  ×  )

31、【判断题】锅炉干法保养适用于短期停用的锅炉。(  ×  )

32、【判断题】特种设备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无改造、维修价值,或者超过安全技术规范规定使用年限,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及时予以报废,并应当向原登记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办理注销。(  √  )

33、【判断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热水锅炉运行中遇有下列情况时:循环水泵或者补水泵全部失效;可以不立即停炉。(  ×  )

34、【判断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蒸汽锅炉(电站锅炉除外)运行中遇有下列情况:水位表全部失效,应当立即停炉(  √  )

35、【判断题】水位表和锅筒之间的汽水连接管内径不得小于18mm。(  √  )

36、【判断题】水位表玻璃管内径不得小于8mm。(  √  )

37、【单选题】气体燃料是指____的燃料。(  B  )

A、始终是气态

B、在常温常压下为气态

C、所有成分均可燃

D、燃烧的产物只有水

38、【单选题】一台SHL10-2.45-AII的锅炉,其额定工作压力为:(  D  )

A、2.45公斤

B、2.45公斤/厘米

C、10兆帕

D、2.45兆帕

39、【单选题】采暧锅炉停炉保养比较适宜的方式是____(  D  )

A、压力保养

B、湿法保养

C、半干法保养

D、干法保养

40、【单选题】燃烧的基本条件是____(  A  )

A、可燃物质、空气、温度

B、可燃物质、空气、时间

C、煤、柴油、空气

41、【单选题】水管锅炉是指____在受热面管子外面流动的锅炉。(  C  )

A、水

B、蒸汽

C、烟气

D、空气

42、【单选题】一般炉膛爆炸都发生在燃油燃气锅炉的____过程中(  C  )

A、超压

B、降压

C、点火

D、正常燃烧

43、【单选题】安全阀的总排汽量必须____锅炉额定蒸发量。(  C  )

A、小于

B、等于

C、大于

44、【单选题】锅炉停炉时,燃烧系统按____顺序操作。(  A  )

A、停止燃料供应,停送风,停引风

B、停送风,停燃料供应,停引风

C、停燃料,停引风,停送风

45、【单选题】锅炉大小修后的转动机构须进行不少于____试运行,以验证可靠性。(  C  )

A、2h

B、8h

C、30min

46、【多选题】排污有两种形式即____和____。(  AC  )

A、连续排污

B、间断排污

C、定期排污

47、【多选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配备特种设备____,并对其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  ABD  )

A、安全管理人员

B、作业人员

C、检验人员

D、检测人员

E、营销人员

48、【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应当建立健全特种设备____和____。(  AC  )

A、安全责任制度

B、岗位安全管理制度

C、节能责任制度

49、【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的生产(设计、制造、安装、改造、修理)、____和特种设备安全的监督管理,适用本法。(  ACDE  )

A、经营

B、运输

C、使用

D、检验

E、检测

50、【多选题】传热的基本方式____。(  ACD  )

A、导热

B、传递

C、对流

D、辐射

以上是2020年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报名及G1工业锅炉司炉模拟考试题库。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