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压电工考试总结及高压电工模拟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1年高压电工考试总结及高压电工模拟考试,包含高压电工考试总结答案和解析及高压电工模拟考试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高压电工考试最新大纲及高压电工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高压电工模拟考试题库考前练习。

1、【判断题】 磁感应强度B可以看成是与磁场方向相垂直的单位面积上所通过的磁通量。(  √  )

2、【判断题】 在变压器闭合的铁芯上,绕有两个互相绝缘的绕组,其中,接入电源的一侧叫二次侧绕组,输出电能的一侧为一次侧绕组。(  ×  )

3、【判断题】 在电路中,电能的单位常用单位是kW?h,并且,1kW?h的电能俗称为1度电。(  √  )

4、【判断题】 在一经合闸即可送电到工作地点的断路器(开关)和隔离开关(刀闸)的操作把手上,应悬挂“禁止合闸,有人工作!”的标示牌。(  √  )

5、【判断题】 在室外使用灭火器时,使用人员应站在上风侧。(  √  )

6、【判断题】 对于接线方式较为简单的小容量变电所,操作电源常常采用蓄电池。(  ×  )

7、【判断题】 自动操作装置的作用是提高电力系统的供电可靠性和保证安全运行。(  √  )

8、【判断题】 带负荷拉合隔离开关等,会产生强烈的电弧,将人严重灼伤。(  √  )

9、【判断题】 重复接地,是指将变压器零线(三相四线制供电系统中的零干线)多点接地。(  √  )

10、【判断题】 新安装或大修后的断路器,投入运行前必须验收合格才能施加运行电压。(  √  )

11、【判断题】 一般情况下断路器用真空灭弧室的灭弧能力比真空接触器用真空灭弧室的灭弧能力强。(  √  )

12、【判断题】 高压电容器组断电后,若需再次合闸,应在其断电3分钟后进行。(  √  )

13、【判断题】 真空断路器每次分合闸时,波纹管都会有一次伸缩变形,它的寿命通常决定了断路器的寿命。(  √  )

14、【判断题】 电气工作开始前,必须完成工作许可手续。(  √  )

15、【判断题】 电气火灾断电操作时应戴绝缘手套、穿绝缘靴,并使用相应电压等级的绝缘工具。(  √  )

16、【判断题】 在靠近线路末端附近发生短路故障时,过电流保护能正确反映。(  √  )

17、【判断题】 接地系统的单相触电比不接地系统的单相触电危险性大。(  √  )

18、【判断题】 电压互感器二次侧不能开路,否则绕组将被烧毁。(  ×  )

19、【判断题】 避雷针在地面上的保护半径是1.5倍避雷针总高度。(  √  )

20、【判断题】 交流高压真空接触器采用电磁自保持方式时,切断自保持回路的控制电源即可实现分闸操作。(  √  )

21、【判断题】 衡量继电保护的好坏,最重要的是看其是否具有速动性。(  ×  )

22、【判断题】 线路验电应逐相进行。(  √  )

23、【判断题】 变压器运行巡视应检查变压器上层油温,正常时一般应在95℃以下,对强迫油循环水冷或风冷的变压器为85℃()。(  ×  )

24、【判断题】 导体的电阻随温度变化而变化。(  √  )

25、【判断题】 电网按其在电力系统中的作用不同,分为输电网和配电网,配电网是以高压甚至超高电压将发电厂、变电所或变电所之间连接起来的送电网络,所以又称为电力网中的主网架。(  ×  )

26、【判断题】 低压照明用户供电电压允许偏差为额定电压的+10%~-10%。(  ×  )

27、【判断题】 弹簧储能操动机构的合闸弹簧可采用电动机或人力使合闸弹簧储能。(  √  )

28、【判断题】 在邻近可能误登的其他鉄构架上,应悬挂“禁止攀登,高压危险!”的标示牌。(  √  )

29、【判断题】 操作中如发生疑问,可按正确的步骤进行操作,然后把操作票改正过来。(  ×  )

30、【判断题】 油箱是油浸式变压器的外壳,变压器的器身置于油箱内,箱内灌满变压器油。(  √  )

31、【判断题】 展开图中体现交流电压回路。(  √  )

32、【判断题】 二次侧额定电压U2N指的是分接开关放在额定电压位置,一次侧加额定电压时,二次侧短路的电压值。(  ×  )

33、【判断题】 操作票中,一项操作任务需要书写多页时,须注明转接页号,且页号相连。(  √  )

34、【单选题】 工作票是准许在()上工作的书面命令。(  C  )

A、停电设备或线路

B、电气设备或停电线路

C、电气设备或线路

35、【单选题】 从区域变电所到用户变电所或城乡电力变压器之间的线路,是用于分配电能的,称为()。(  A  )

A、配电线路

B、所用电线路

C、输电线路

36、【单选题】 在电路中,电阻的联接方法主要有()。(  C  )

A、串联和混联

B、并联和混联

C、串联、并联和混联

37、【单选题】 电荷的多少和位置都不变化的电场称为()。(  C  )

A、均匀电场

B、有旋电场

C、静电场

38、【单选题】 小母线编号中,I段直流控制母线正极用()表示。(  B  )

A、+KM2

B、+KM1

C、-KM2

39、【单选题】 电对人体的伤害,主要来自()。(  A  )

A、电流

B、电压

C、电磁场

40、【单选题】 中性点不接地的电力系统中,发生单相接地故障时,可继续运行()小时。(  C  )

A、20

B、12

C、2

41、【单选题】 电源是将其他能量转换为()的装置。(  B  )

A、电量

B、电能

C、电压

42、【单选题】 三相系统中发生的短路有4种基本类型,三相短路、()、单相接地短路和两相接地短路。(  B  )

A、相相短路

B、两相短路

C、相地短路

43、【单选题】 轻瓦斯动作后,()。(  B  )

A、跳开变压器高压侧断路器

B、只发信号,不跳开关

C、跳开变压器低压侧断路器

44、【单选题】 交流电气设备的铭牌上所注明的额定电压和额定电流都是指电压和电流的()。(  C  )

A、瞬时值

B、最大值

C、有效值

45、【单选题】 TT系统是指电源中性点直接接地,而设备的外露可导电部分经各自的()分别直接接地的三相四线制低压供电系统。(  C  )

A、相线

B、中性线N

C、保护线PE

46、【单选题】 架空线路的导线一般采用钢芯铝绞线,其钢芯的主要作用是()。(  A  )

A、提高机械强度

B、提高绝缘强度

C、提高导电能力

47、【单选题】 避雷线的作用原理与避雷针相同,保护范围()。(  C  )

A、相同

B、较大

C、较小

48、【单选题】 雷电直接击中建筑物或其他物体,对其放电,强大的雷电流通过这些物体入地,产生破坏性很大的()。(  B  )

A、热效应和电效应

B、热效应和机械效应

C、电效应和机械效应

49、【单选题】 按变电所在电力系统中的位置、作用及其特点划分,变电所的主要类型有枢纽变电所、区域变电所、地区变电所、()、用户变电所、地下变电所和无人值班变电所等。(  B  )

A、110kV变电所

B、配电变电所

C、10kV变电所电所

50、【单选题】 由于手持式电工工具在使用时是移动的,其电源线易受到拖拉、磨损而碰壳或脱落导致设备金属外壳带电,导致()。(  C  )

A、短路事故

B、断电事故

C、触电事故

以上是2021年高压电工考试总结及高压电工模拟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高压电工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