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A证(安全员)试题及答案及A证(安全员)模拟考试题库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1年A证(安全员)试题及答案及A证(安全员)模拟考试题库,包含A证(安全员)试题及答案答案和解析及A证(安全员)模拟考试题库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A证(安全员)考试最新大纲及A证(安全员)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A证(安全员)作业模拟考试考前练习。

1、【单选题】当立柱底部不在同一高度时,高处的纵向扫地杆应向低处延长不少于( ),高低差不得大于1m,立柱距边坡上方边缘不得小于0.5m。《建筑施工模板安全技术规范JGJ162-2008》第6.4.2条)(  B  )

A、一跨

B、两跨

C、三跨

D、四跨

2、【单选题】当外电线路电压等级为10kV时,防护设施与外电线路之间的最小安全距离为( )。(  B  )

A、1.2m

B、1.7m

C、2.2m

D、2.7m

3、【单选题】当吊重超过最大起重量的110%时,起重量限制器应当动作,使塔机停止向( )方向运行。(  A  )

A、上升

B、下降

C、左右

D、上下

4、【单选题】建筑工程实行施工总承包,专项方案应当由( )组织编制。(  A  )

A、施工总承包

B、分包单位

C、专业队伍

D、监理单位

5、【单选题】履带式单斗液压挖掘机工作装置液压缸活塞杆的下沉量不应大于( )mm/h。(  C  )

A、50

B、80

C、100

D、120

6、【单选题】多台挖掘机在同一作用面机械开挖,挖掘机间距应大于( )。(  B  )

A、5m

B、10m

C、15m

D、20m

7、【单选题】基坑内应设置供施工( )上下的专用梯道。(  B  )

A、材料

B、人员

C、机械

D、设备

8、【单选题】在对塔式起重机吊钩进行定期检查时,下列哪种情况不必予以报废( )。(  D  )

A、用20倍放大镜观察表面有裂纹

B、心轴磨损量超过其直径的5%

C、挂绳处截面磨损量超过原高度的10%

D、开口度比原尺寸增加5%

9、【单选题】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经专家论证提交论证报告后,经施工单位( )、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签字后方可组织实施。(  A  )

A、技术负责人

B、项目负责人

C、分管安全生产经理

D、技术经理

10、【单选题】冬期施工时,焊接场地应提前清理干净,不得有( )。(  C  )

A、霜

B、杂物

C、冰雪

D、木板

11、【单选题】关于施工起重机械安装及拆卸作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C  )

A、安装、拆卸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应当编制拆装方案、制定安全施工措施

B、安装、拆卸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应当由专业技术人员现场监督

C、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安装完毕后,总包单位应当自检,出具自检合格证明,并向施工单位进行安全使用说明,办理验收手续并签字

D、垂直运输机械作业人员、安装拆卸工、爆破作业人员、起重信号工、登高架设作业人员等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过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后,方可上岗作业

12、【单选题】依照《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必须保证上岗的从业人员都经过( ),否则,生产经营单位要承担法律责任。(  D  )

A、安全意识教育

B、安全技术培训

C、安全作业培训

D、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

13、【单选题】作业时( )将施焊把线绕在身上或搭在背上。(  D  )

A、不能

B、可以

C、一般

D、严禁

14、【单选题】以下情况,滑轮应予以报废的是( )。(  A  )

A、裂纹或轮缘破损

B、滑轮绳槽壁厚磨损量达原壁厚的10%

C、滑轮槽底的磨损量超过相应钢丝绳直径的20%

D、滑轮绳槽壁厚磨损量达原壁厚的15%

15、【单选题】从业人员经过安全教育培训,了解岗位操作规程,但未遵守而造成事故的,行为人应负( )责任,有关负责人应负管理责任。(  C  )

A、领导

B、管理

C、直接

D、间接

16、【单选题】从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应当严格遵守本项目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服从管理,正确佩戴和使用( )。(  B  )

A、劳动生产用品

B、劳动防护用品

C、劳动标识

D、劳动工具

17、【单选题】临边作业的防护栏杆应由横杆、立杆及不低于( )mm高的挡脚板组成。(  C  )

A、100

B、150

C、180

D、200

18、【单选题】下列对起重力矩限制器主要作用的叙述( )是正确的。(  D  )

A、限制塔机回转半径

B、防止塔机出轨

C、限制塔机起升速度

D、防止塔机超载

19、【单选题】下列关于施工场地划分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  D  )

A、施工现场的办公区、生活区应当与作业区分开设置

B、办公生活区应当设置于在建建筑物坠落半径之外,否则,应当采取相应措施

C、功能区的规划设置时还应考虑交通、水电、消防和卫生、环保等因素。

D、生活区与作业区之间进行明显的划分隔离,是为了美化场地。

20、【单选题】(《建筑施工模板安全技术规范JGJ162-2008》第6.1.2.5条)各类杆件端头伸出扣件盖板边缘的长度,应为( )。(  A  )

A、100mm

B、80mm

C、50mm

D、200mm

21、【单选题】钢筋冷拉机制动块磨损量不应大于原厚度的( ),制动应灵敏。(  B  )

A、0.25

B、0.5

C、0.6

D、0.8

22、【单选题】钢丝绳的安全系数是( )(  A  )

A、钢丝绳破断拉力与允许拉力的比

B、钢丝绳允许拉力与破断拉力的比

C、钢丝的破断拉力与允许拉力的比

D、根据经验判断

23、【单选题】采用多台千斤顶联合顶升时,应选用同一型号的千斤顶,每台的额定起重量不得小于所分担构件重量的( )倍。(  B  )

A、1.0

B、1.2

C、1.5

D、2.0

24、【单选题】《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培训工作的决定》(安委[2012]10号)要求,牢固树立( )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意识。(  A  )

A、培训

B、检查

C、整改

D、交底

25、【单选题】起重机滑轮因磨损使轮槽底部直径减少量达到钢丝绳直径( )应报废。(  A  )

A、50%

B、40%

C、30%

D、20%

26、【单选题】起重机在靠近架空电缆线作业时,臂架、吊具、辅具、钢丝绳、缆风绳及载荷等,与220KV输电线的最小距离( )(  B  )

A、1

B、6

C、12

D、18

27、【单选题】脚手架扣件在螺栓扭紧扭力矩达到( )时,不得发生破坏。(  A  )

A、65N•m

B、85N•m

C、105N•m

D、125N•m

28、【单选题】脚手架及其地基基础停用超过( )个月应重新组织检查与验收。(  A  )

A、1

B、6

C、2

D、5

29、【单选题】竹笆脚手架应按其主竹筋垂直于纵向水平杆方向铺设,且应对接平铺,四个角应用直径不小于1.2mm的镀锌钢丝固定在( )上。(  B  )

A、横向水平杆

B、纵向水平杆

C、连墙件

D、立杆

30、【单选题】移动式操作平台的面积不应超过10m²,高度不应超过5m,高宽比不应大于( ),施工荷载不应超过1.5kN/m²。(  B  )

A、1:1

B、3:1

C、5:1

D、10:1

31、【单选题】电缆直接埋地敷设的深度不应小于( )。(  C  )

A、0.3m

B、0.5m

C、0.7m

D、0.9m

32、【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作出涉及安全生产的经营决策,应当听取( )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意见。(  A  )

A、安全生产管理机构

B、项目管理机构

C、质量技术管理机构

D、工程管理机构

33、【单选题】物料提升机的缆风绳与地面的夹角不应大于( )(  A  )

A、45度

B、50度

C、60度

D、65度

34、【单选题】物料提升机的基础浇筑C20混凝土,厚度不得小于( )(  D  )

A、150mm

B、200mm

C、250mm

D、300mm

35、【单选题】根据规定,钢丝绳表面钢丝磨损或锈蚀量达( )时,应予报废。(  D  )

A、0.07

B、0.1

C、0.2

D、0.4

36、【单选题】根据建设部的有关规定,建筑施工企业项目负责人,是指由( )授权,负责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负责人。(  D  )

A、企业总经理

B、企业董事会

C、企业劳动人事部门

D、企业法定代表人

37、【单选题】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现场建立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确定( )。(  D  )

A、安全责任人

B、保卫责任人

C、义务消防队

D、消防安全责任人

38、【单选题】根据《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设置及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办法》规定,建设工程项目的( )应当定期将项目安全生产情况报告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  A  )

A、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B、施工人员

C、技术员

D、项目负责人

39、【单选题】施工现场的地基承载力应满足桩工机械安全作业的要求;打桩机作业时与河流、基坑坡沟的安全距离不宜小于( )。(  C  )

A、2m

B、3m

C、4m

D、5m

40、【单选题】施工现场发生火灾时,应当拨打( )向公安消防机构报警。(  B  )

A、110

B、119

C、120

D、114

41、【单选题】施工升降机的防坠安全器标定期限不应超过( )(  B  )

A、半年

B、一年

C、二年

D、三年

42、【单选题】施工升降机是一种使用工作笼(吊笼)沿( )作垂直(或倾斜)运动用来运送人员和物料的机械。(  B  )

A、标准节

B、导轨架

C、导管

D、通道

43、【单选题】按照规定,开挖深度超过( )的基坑,槽的土方开挖工程应当编制专项施工方案。(  C  )

A、3米(含3米)

B、5米

C、5米(含5米)

D、8米

44、【多选题】钢丝绳出现下列哪些情况时必须报废和更新?(  ACD  )

A、钢丝绳断丝现象严重

B、当钢丝磨损或锈蚀严重,钢丝的直径减小达到其直径的10%时

C、断丝的局部聚焦

D、钢丝绳失去正常状态,产生严重变形时

45、【多选题】盾构机推进系统的各推进油缸安装应牢固,推进( )应达到说明书要求。(  AB  )

A、速度

B、行程

C、时间

D、环境温度

46、【多选题】物料提升机在( )等恶劣天气时,必须停止运行。(  ABD  )

A、大雨

B、大雾

C、雪

D、风速13m/s及以上大风

47、【多选题】桩工机械使用的( )等材料及标准件应有制造厂签发的出厂产品合格证、质量保证书、技术性能参数等文件。(  ABCD  )

A、钢丝绳

B、电缆

C、夹头

D、螺栓

48、【多选题】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组织设计应包括下列内容有( )。(  ABC  )

A、绘制临时用电工程图纸

B、设计防雷装置

C、确定防护措施

D、制定安全用电应急预案

49、【多选题】建设工程项目的安全费用应当用于( ),不得挪作他用。(  ABC  )

A、施工安全防护用具及设施的采购和更新

B、安全施工措施的落实

C、安全生产条件的改善

D、安全管理人员工资福利

50、【多选题】建筑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工程接地装置的接地体宜采用( )。(  ABD  )

A、角钢

B、钢管

C、螺纹钢

D、圆钢

以上是2021年A证(安全员)试题及答案及A证(安全员)模拟考试题库。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A证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