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熔化焊接与热切割考试报名及熔化焊接与热切割模拟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1年熔化焊接与热切割考试报名及熔化焊接与热切割模拟考试,包含熔化焊接与热切割考试报名答案和解析及熔化焊接与热切割模拟考试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熔化焊接与热切割考试最新大纲及熔化焊接与热切割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模拟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 手工电弧堆焊时,堆焊层的硬度主要取决于堆焊焊条的合金成分和焊后热处理。(  √  )

2、【判断题】 工业纯铝的塑性极高,强度也大。(  ×  )

3、【判断题】 发泡倍数在20~200之间的泡沫称为高倍数泡沫。(  ×  )

4、【判断题】 使用移动式电源箱一个动力分路只能接一台熔化焊设备,设备有名称牌。动力与照明回路应分开。(  √  )

5、【判断题】 由于电弧的温度极高(中心温度可达6000℃~10000℃),可使其周围的金属熔化、蒸发并飞溅到皮肤表层而使皮肤金属化。(  √  )

6、【判断题】 MIG焊适用于铝及铝合金、不锈钢等材料中、厚板焊接。(  √  )

7、【判断题】 用碳弧气刨对焊缝进行清根,也可以清除不合格焊缝中的缺陷,然后进行修复效率高。(  √  )

8、【判断题】 钎焊时工件不进行加热,只加热钎料即可。(  ×  )

9、【判断题】 碳弧气刨需要利用碳极电弧的高温,把金属的局部加热到熔化状态。(  √  )

10、【判断题】 气瓶运输(含装卸)时,严禁烟火,运输可燃气体气瓶时,运输工具上应备有灭火器材。(  √  )

11、【判断题】 除了性质较稳定的金、铂、钛、铌、钽、钌、铑、锇、铱以外,其他金属都能被硝酸溶解。(  √  )

12、【判断题】 埋弧焊电弧的电场强度较大,电流小于100A时电弧不稳,因而不适于焊接厚度小于1mm的薄板。(  √  )

13、【判断题】 技术安全是安全生产管理以事故发生再减小危害为主的根本体现。(  ×  )

14、【判断题】 堆焊主要用于制造新零件与修复旧零件两个方面。(  √  )

15、【判断题】 电子束焊时大约不超过10%的电子束能量将转变为X射线辐射。(  ×  )

16、【判断题】 辐射光谱中出现紫外线的温度最低值为1500℃。(  ×  )

17、【判断题】 液体在火源作用下,首先使其蒸发,然后蒸汽氧化分解进行燃烧。(  √  )

18、【判断题】 电弧灼伤发生在误操作或人体过分接近高压带电体而产生电弧放电时,这时高温电弧将如同火焰一样把皮肤烧伤。(  √  )

19、【判断题】 低温回火后钢材的硬度稍有降低,韧性有所提高。(  √  )

20、【判断题】 根据焊接工艺的不同,电弧焊可分为自动焊、半自动焊、氩弧焊和手工焊。(  ×  )

21、【判断题】 气瓶储存时,空瓶与实瓶两者应分开放置,并有明显标志。(  √  )

22、【判断题】 在使用含有氟化物的钎剂时,必须在有通风的条件下进行焊接,或者使用个人防护装备。(  √  )

23、【判断题】 置换焊补时,若隔绝工作不可靠,不得焊割。(  √  )

24、【判断题】 乙炔发生器启动前应检查回火保险器的水位及发生器的各活动机件等是否正常。(  √  )

25、【判断题】 劳动者无权了解所从事的工作对他们的健康可能产生的影响和危害。(  ×  )

26、【判断题】 奥氏体不锈钢的电子束焊接接头抗晶间腐蚀的能力较弱。(  ×  )

27、【判断题】 熔化焊设备采用的加热原理为电阻加热原理。(  ×  )

28、【判断题】 液化石油气做为气割用气源时,和乙炔焰相比,其切割质量较好,但在切割多层迭板时,切割速度比乙炔慢。(  ×  )

29、【判断题】 在钎焊作业生产过程中,气瓶可能会发生泄漏,引起中毒、火灾或爆炸事故。(  √  )

30、【判断题】 带压不置换焊割,要严格控制含氧量,使可燃气体的浓度大大超过爆炸上限。(  √  )

31、【判断题】 等离子弧的能量集中(能量密度可达108~l09W/c㎡)。(  ×  )

32、【判断题】 蒸气锅炉爆炸是一种化学爆炸。(  ×  )

33、【单选题】 多吸头排烟罩的特点是()。(  C  )

A、可以根据焊接地点和操作位置的需要随意移动

B、适合于焊接操作地点固定、焊件较小情况下采用

C、适用于焊接大而长的焊件时排除电焊烟尘和有毒气体

34、【单选题】 气瓶使用时,下列行为应禁止的是()。(  C  )

A、与气瓶接触的管道和设备要有接地装置,防止产生静电造成燃烧或爆炸

B、气瓶和电焊在同一地点使用时,瓶底应垫绝缘物,以防气瓶带电

C、焊工用沾有油脂的工具、手套或油污工作服去接触氧气瓶阀、减压器等

35、【单选题】 不能防护直接触电的是()。(  B  )

A、装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

B、装高电流插座

C、装漏电开关

36、【单选题】 ()浓度超过一定限度,特别是在密闭容器内焊接而通风不良时,可引起支气管炎、咳嗽、胸闷等症状。(  B  )

A、氮氧化物

B、臭氧

C、一氧化碳

37、【单选题】 表示金属材料伸长率的符号是()。(  B  )

A、Z

B、A

C、R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硫酸的描述正确的是()。(  B  )

A、一元酸

B、二元酸

C、三元酸

39、【单选题】 采用氧气和氩气混合保护气体来焊接低碳钢和低合金钢时,混合气体中的氧的体积分数可达()%。(  A  )

A、20

B、15

C、10

40、【单选题】 焊补燃料容器和管道的常用安全措施有两种,称为()。(  A  )

A、置换焊补、带压不置换焊补

B、置换焊补、带压置换焊补

C、大电流焊补、带料焊补

41、【单选题】 物质的自燃点越低,发生火灾的危险就()。(  A  )

A、越大

B、越小

C、两者无关

42、【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消防技术标准不包括()。(  A  )

A、产品质量消防技术规范

B、工程建筑消防技术规范

C、消防产品的标准体系

43、【单选题】 钎焊时,钎料和母材()。(  B  )

A、都熔化

B、钎料熔化但母材不熔化

C、都不熔化

44、【单选题】 自动埋弧堆焊时,堆焊电流增大,熔深()。(  C  )

A、不变

B、减少

C、增加

45、【单选题】 等离子弧切割时的切割电压超过电源空载电压()时容易熄弧。(  C  )

A、1/3

B、1/4

C、2/3

46、【单选题】 电焊机及其他焊割设备与高处焊割作业点的下部地面要保持()m以上。(  B  )

A、15

B、10

C、20

47、【单选题】 碳化焰化焰可焊接的材料是()。(  B  )

A、不受限制

B、可焊接高碳钢、高速钢、硬质合金等材料

C、黄铜、青铜等

48、【单选题】 对于操作者需进入内部进行焊补的设备及管道,氧气的体积分数应为()。(  A  )

A、18%至21%

B、21%至24%

C、24%至27%

49、【单选题】 自动埋弧焊中使用的焊丝直径一般不采用()mm。(  C  )

A、4.0

B、3.5

C、3.1

50、【单选题】 新涂油漆而油漆尚未充分干燥的结构()。(  B  )

A、可以进行焊接与切割作业

B、禁止进行焊接与切割作业

C、经上级领导批准后,才可进行焊接与切割作业

以上是2021年熔化焊接与热切割考试报名及熔化焊接与热切割模拟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