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平台及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试题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1年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平台及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试题,包含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平台答案和解析及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试题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最新大纲及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G1工业锅炉司炉理论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为便于检修,在安全阀和锅筒之间可以装阀门。(  ×  )

2、【判断题】申请《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人员应当符合年龄在18周岁以上。(  √  )

3、【判断题】强制循环锅炉主要靠循环水泵的压头进行锅水循环。(  √  )

4、【判断题】锅炉的排污率是指锅炉的排污量与给水量之比。(  ×  )

5、【判断题】水泵叶轮直径越大,转速越高,级数越多则扬程越低。(  ×  )

6、【判断题】热水锅炉上设有水封式安全装置时,可不装安全阀。(  √  )

7、【判断题】《锅炉节能技术监督管理规程》规定,额定蒸发量大于或者等于1t/h的蒸汽锅炉和额定热功率大于或者等于0.7MW的热水锅炉,锅炉排烟温度不高于170℃.(  √  )

8、【判断题】当锅炉超压时,安全阀自动开启,排汽降压,同时发出警报。(  √  )

9、【判断题】链条炉排的配风方式应是:炉排前后段配风少,而中部送风量大。(  √  )

10、【判断题】燃油燃气锅炉的火焰应由熄火保护装置进行监测。(  √  )

11、【判断题】锅炉运行工况热效率详细测试是为评价工业锅炉在设计工况参数下能效状况或者进行节能诊断而进行的热效率测试。(  ×  )

12、【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在作业中应当严格执行特种设备的操作规程和有关的安全规章制度。(  √  )

13、【判断题】安全阀整定顺序由压力低的到压力高的。(  ×  )

14、【判断题】导热油的粘度越大,流动性就差,管道输送就越困难(  √  )

15、【判断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制定特种设备的事故应急措施和救援预案。(  √  )

16、【判断题】燃气中的可燃气体主要为CO、H2、气态类CmHn以及H2S等。(  √  )

17、【判断题】在保证蒸汽品质的前提下,应尽量减少锅炉的排污率。(  √  )

18、【判断题】定期排污的作用是从锅水表面附近将含盐浓度最大的锅水排(  ×  )

19、【判断题】锅炉点火升压时应关闭主蒸汽阀。(  √  )

20、【判断题】液相有机热载体系统的供应母管和回流母管之间,应当安装一个安全阀。(  ×  )

21、【判断题】有机热载体锅炉的燃料是导热油(  ×  )

22、【判断题】液相有机热载体锅炉低流量保护,指的是当锅炉出口流量低于设定值时,锅炉应停止燃烧,但循坏泵不能停止。(  √  )

23、【判断题】为了保障锅炉的安全,液相有机热载体锅炉辐射受热面和对流受热面均设置了最大安全流速。(  ×  )

24、【判断题】锅炉铭牌上标明的蒸发量是锅炉的额定蒸发量。(  √  )

25、【判断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在用特种设备应当至少每半年进行一次自行检查,并作出记录。(  ×  )

26、【判断题】理论空气量是完全燃烧所需的最小空气量。(  √  )

27、【判断题】《锅炉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锅炉交接班制度,应当有明确交接班要求,检查内容和交接班手续;(  √  )

28、【判断题】符号WNS表示,卧式内燃锅壳式锅炉。(  √  )

29、【判断题】压力表的作用是用来测量和指示锅筒内压力的大小。(  √  )

30、【判断题】水冷壁是锅炉的主要蒸发受热面,它同时有保护炉墙的作用。(  √  )

31、【单选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应履行以下义务____。(  A  )

A、应当严格执行特种设备的操作规程和有关的安全规章制度

B、绝对服从领导指挥的义务

32、【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向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办理使用登记,取得使用登记证书。____应当置于该特种设备的显著位置。(  C  )

A、使用证书

B、登记证号

C、登记标志

D、登记机关名称

33、【单选题】某锅炉工作压力为1.0MPa,请问该锅炉应选用何种规格的压力表____(  A  )

A、量程0~2.0MPA、,表盘直径100mm以上

B、量程0~1.0MPA、,表盘直径100mm

C、量程0~2.0MPA、,表盘直径50mm

34、【单选题】锅炉型号为DZL4-1.25-AII,其额定蒸发量为____(  A  )

A、4t/h

B、1.25t/h

C、6t/h

35、【单选题】蒸汽锅炉低负荷运行时,应保持稍高水位,为了(  A  )

A、避免负荷增大时,水位下降造成缺水

B、避免负荷增大时,水位上升造成缺水

C、避免负荷减少时,水位下降造成缺水

36、【单选题】常用的锅外化学水处理的方法是____(  C  )

A、给水加药

B、锅内加药

C、钠离子交换

D、定期排污

37、【单选题】低水位连锁保护装置最迟应在____时动作(  A  )

A、最低安全水位

B、接近最低安全水位

C、看不到水位

38、【单选题】安全阀应____安装,并尽可能装在锅筒、集箱的____位置。(  A  )

A、铅直、最高

B、铅直、最低

C、水平、最高

D、水平、最低

39、【单选题】水质硬度的单位是____(  B  )

A、mg/L

B、mmol/L

C、ml/L

D、g/L

40、【单选题】锅炉烟囱冒黑烟,与下列哪种现象有关____。(  B  )

A、水位(油位)偏低

B、风量太小

C、风量太大

41、【多选题】排污有两种形式即____和____。(  AC  )

A、连续排污

B、间断排污

C、定期排污

42、【多选题】水冷壁的类型分为____(  AC  )

A、光管水冷壁

B、蛇形管水冷壁

C、膜式水冷壁

43、【多选题】下列原因中,哪些可能造成缺水事故(  ABCD  )

A、司炉人员失职

B、排污阀泄漏或忘记关闭

C、汽水连管堵塞,形成假水位

D、给水设备发生故障

44、【多选题】锅炉的容量是锅炉的基本特性参数,一般是用____来表示。(  AD  )

A、蒸发量

B、给水量

C、容积

D、热功率

45、【多选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的生产(设计、制造、安装、改造、修理)、____和特种设备安全的监督管理,适用本法。(  ACDE  )

A、使用

B、运输

C、经营

D、检测

E、检验

46、【多选题】《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发生事故后,事故发生单位应当按照应急预案采取措施,____,保护事故现场和有关证据,并及时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和有关部门报告。(  ACE  )

A、组织抢救

B、疏散人群

C、防止事故扩大

D、稀释空气

E、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47、【多选题】水位表应有____明显标志。(  AB  )

A、最高安全水位

B、最低安全水位

48、【多选题】锅炉经济运行指标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ABC  )

A、运行热效率

B、排烟温度

C、排烟处过量空气系数

D、炉体表面温度

49、【多选题】一台型号为DZL1-1.0-AⅡ锅炉,其额定蒸发量为____,额定压力为____。(  AC  )

A、1吨/小时

B、1.25吨/小时

C、1.0Mpa

D、1.25Mpa

50、【多选题】锅炉水循环有两种形式即____。(  AC  )

A、强制循环

B、往复循环

C、自然循环

以上是2021年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平台及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试题。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G1工业锅炉司炉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