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全员-B证(陕西省)考试总结及安全员-B证(陕西省)模拟考试题库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安全员-B证(陕西省)考试总结参考答案及安全员-B证(陕西省)考试试题解析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题库老师及安全员-B证(陕西省)操作证已考过的学员汇总,相对有效帮助安全员-B证(陕西省)模拟考试题库学员顺利通过考试。

1、【判断题】发包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建筑工程发包中不得收受贿赂、回扣或者索取其他好处。()(  √  )

2、【判断题】在施工现场安装、拆卸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必须由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承担。()(  √  )

3、【判断题】施工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应当由取得相应执业资格的人员担任,对建设工程项目的安全施工负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确保安全生产费用的有效使用,并根据工程的特点组织制定安全施工措施,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  )

4、【判断题】施工单位不得在尚未竣工的建筑物内设置员工集体宿舍。()(  √  )

5、【判断题】作业人员进入新的岗位或者新的施工现场前,应当接受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未经教育培训或者教育培训考核不合格的人员,不得上岗作业。()(  √  )

6、【单选题】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施工单位采购、租赁的安全防护用具、机械设备、施工机具及配件,应当具有生产(制造)许可证、产品合格证,并在进入施工现场前进行()。(  C  )

A、检测

B、检查

C、查验

D、测试

7、【单选题】作业人员在管道和污水井内作业应采取哪些措施((  D  )

A、不需采取措施,直接下井作业

B、作业前应对有害气体进行检测和排放

C、作业前应派专人下井检查作业区域情况

D、作业前应对有害气体进行检测和排放,向管道和井道内输入新鲜空气,并保持通风

8、【单选题】()可分为熔焊、压焊、钎焊三大类。(  A  )

A、焊接方法

B、气焊

C、电焊

D、熔焊

9、【单选题】扣件拧紧力距应为()。(  A  )

A、40-65N·m

B、20-30N·m

C、30-40N·m

D、70-80N·m

10、【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必须为从业人员提供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并监督教育从业人员按照使用规则佩戴、使用。(  B  )

A、劳动工具

B、劳动防护用品

C、劳动保护

D、劳动设备

11、【单选题】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的规定,()对工作场所进行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  B  )

A、必要时

B、定期

C、不定期

D、一年一次

12、【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未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的,责令限期改的;逾期未改正的,责令()。(  B  )

A、交纳罚款

B、生产经营单位停产停业整顿

C、停业

D、破产

13、【单选题】贮存易燃可燃气体的火灾危险性分为()类。(  C  )

A、甲

B、甲.乙

C、甲、乙、丙

D、甲、乙、丙、丁

14、【单选题】()对涉及安全生产的事项进行审查、验收,不得收取费用;不得要求接受审查、验收的单位购买其指定品牌或者指定生产、销售单位的安全设备、器材或者其他产品。(  B  )

A、国家院及其有关部门

B、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

C、单位或者个人

D、地方人民政府

15、【单选题】生石灰与()发生化学反应产生大量热,足以引燃燃点较低的材料。(  B  )

A、丙酮

B、水

C、酒精

D、还氧树脂

16、【单选题】某施工企业,其安全生产条件单项得分分别为:90分、85分、68分和88分,且分项评分表中无实得分为0分的子项,试确定该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单项评价等级()。(  C  )

A、优良

B、合格

C、基本合格

D、不合格

17、【单选题】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被吊销后,自吊销决定作出之日起()内不得重新申请安全生产许可证。(  A  )

A、一年    

B、半年

C、3个月

D、1个月

18、【单选题】起重吊装工程是一个危险性工程,对于起重吊装工程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C  )

A、施工单位应该在施工组织设计中编制安全技术措施

B、需要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无安全验算结果

C、专项施工方案经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签字后实施

D、由专项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现场监督

19、【单选题】易燃仓库内严禁使用()照明灯具。(  A  )

A、碘钨灯

B、25瓦白炽灯

C、日光灯

D、防爆灯

20、【单选题】安全检查标准规定()m以上的高层建筑,应当设置临时消防水源加压泵和输水管道。(  A  )

A、24

B、30

C、35

D、40

21、【单选题】冬季安全施工准备工作应提前().(  C  )

A、20天

B、1个月

C、2个月

D、3个月

22、【单选题】()应当在施工现场采取维护安全、防范危险、预防火灾等措施;有条件的,应当对施工现场实行封闭管理。(  C  )

A、各级人民政府

B、监理单位

C、建筑施工企业

D、建设单位

23、【单选题】《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99)是()。(  B  )

A、荐性行业标准

B、强制性行业标准

C、推荐性国家标准

D、强制性国家标准

24、【单选题】《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评价标准》(JCJ/T77--2003)是一部()。(  A  )

A、推荐性行业标准

B、强制性行业标准

C、推荐国家标准

D、强制性国家标准

25、【单选题】建筑工程实行总承包,()将建筑工程肢解发包。(  C  )

A、允许

B、原则上禁止

C、禁止

D、原则上允许

26、【单选题】压力容器一般只要发生事故,大部分都是()事故。(  D  )

A、无人员伤亡

B、爆炸

C、一般性

D、破坏性

27、【单选题】建筑工程外脚手架外侧采用的全封闭立网,其网目密度不应低于()。(  D  )

A、800目/100cm2

B、1000目/100cm2

C、1500目/100cm2

D、2000目/100cm2

28、【单选题】移动式操作平台的次梁,间距不应大于():(  B  )

A、35cm

B、40cm

C、45cm

D、50cm

29、【单选题】在滑坡地段挖土方时、不宜在()季节施工。(  D  )

A、冬季

B、春季

C、风季

D、雨季

30、【单选题】关于建设项目设计文件的修改,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  )

A、建设文件是工程建设的主要依据,经批准后,不得任意变更和修改

B、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可以修改工程建设勘察设计文件

C、确需修改的,应由新的勘察设计单位修改

D、修改单位对修改的勘察设计文件不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31、【单选题】盾构出土皮带运输机应设()。(  A  )

A、防护并专人负责

B、安全网

C、隔离带

D、脚手架

32、【单选题】设计单位应当就审查合格的施工图设计文件向()作出详细说明。(  A  )

A、施工单位.

B、建筑部门

C、国家

D、其他部门

33、【单选题】()不得转包或者违法分包工程。(  A  )

A、施工单位

B、建设单位

C、房地产公司

D、所有建筑相关部门

34、【单选题】“管井井点”可降水深度为()。(  D  )

A、3~5m

B、5~8m

C、<10m

D、>10m

35、【单选题】下边沿至楼板或底面低于80cm的窗台等竖向洞口,如侧边落差大于2m时,应加设多高的临时护栏?()(  C  )

A、1.0m

B、1.1m

C、1.2m

D、1.3m

36、【单选题】工人在分配到施工队之前,首先进行公司级安全教育。下列内容不属于公司级安全教育内容的是()。(  C  )

A、劳动保护的意义和任务的一般教育.

B、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标准、规范、规程和安全知识

C、安全生产纪律和文明生产要求

D、企业安全规章制度

37、【单选题】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依法批准开工报告的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自开工报告批准之日起()日内,将保证安全施工的措施报送建设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备案。(  C  )

A、20

B、10

C、15

D、28

38、【单选题】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建设单位应当在拆除工程施工()日前,将下列资料报送建设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备案:(一)施工单位资质等级证明;(二)拟拆除建筑物、构筑物及可能危及毗邻建筑的说明;(三)拆除施工组织方案;(四)堆放、清除废弃物的措施。实施爆破作业的,应当遵守国家有关民用爆炸物品管理的规定。(  C  )

A、20

B、10

C、15

D、28

39、【单选题】施工现场用电系统中,N线的绝缘色应是( )。(  C  )

A、黑色

B、白色

C、淡蓝色

D、棕色

40、【单选题】总配电箱中漏电保护器的额定漏电动作电流/+和额定漏电动作时间T△的选择要求 是()。(  D  )

A、I△>30mA,T△=0.IS

B、I△=30mA,T△>0,1

C、I△>30mA,T△>0.IS

D、I△>30mA,T△>0.1S,T△·T△≯30mA·S

41、【多选题】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应当向作业人员提供安全防护用具和安全防护服装,并书面告知()。(  AB  )

A、操作规程

B、违章操作的危害

C、使用方法

D、使用要领

E、赔付数量

42、【多选题】施工单位应当对()达到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附具安全验算结果,经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后实施,由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现场监。(  ACD  )

A、基坑支护与降水工程

B、钢配绑扎工程

C、模板工程

D、起重吊装工程

E、混凝土浇筑工程

43、【多选题】项目负责人应根据施工中()进行相应的安全控制。(  ABDE  )

A、人的不安全行为

B、物的不安全状态

C、安全费用

D、管理缺陷

E、作业环境的不安全因素

44、【多选题】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是指对本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活动和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有生产经营决策权的人员,包括()等。(  ABC  )

A、企业法定代表人

B、经理

C、企业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经理

D、安全员

E、项目负责人

45、【多选题】出租单位出租的建筑起重机械和使用单位购置、租赁、使用的建筑起重机械应当具有:(  ABC  )

A、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

B、产品合格证

C、制造监督检验证明

D、监理单位证明

E、使用记录

46、【多选题】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BD  )

A、依法批准开工报告的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自开工报告批准之日起30日内,将保证安全施工的措施报送建设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备案

B、依法批准开工报告的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自开工报告批准之日起15日内,将保证安全施工的措施报送建设工程所在地方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备案

C、依法批准开工报告的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自开工报告批准之日起40日内,将保证安全施工的措施报送建设工程所在地的市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备案

D、建设单位应当将拆除工程发包给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施工单位

E、建设单位可以明示或暗示施工单位购买、使用不符合安全施工要求的安全防护用具或机械设备等

47、【多选题】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工作人员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降级或者撤职的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ABCDE  )

A、向不符合本条例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颁发安全生产许可证的

B、发现企业未依法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擅自从事生产活动,不依法处理的

C、发现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不再具备本条例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不依法处理的

D、接到对违反本条例规定行为的举报后,不及时处理的

E、在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中,索取或者接受企业的财物,或者谋取其他利益的

48、【多选题】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法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应该()(  ABCDE  )

A、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B、制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C、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条件所需资金的投入

D、对所承担的建设工程进行定期和专项安全检查

E、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

49、【多选题】某施工单位拟租赁一家设备公司的塔吊,依照《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设备公司应当出具塔吊的()。(  CDE  )

A、发票

B、原始合同

C、检测合格证明

D、生产许可证

E、产品合格证

50、【多选题】《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规定》其适用范围为建筑施工企业,是指从事()的新建.扩建、改建等有关活动的企业。(  ABCD  )

A、土木工程

B、线路工程

C、设备安装工程

D、装修工程

E、电子工程

以上是2021年安全员-B证(陕西省)考试总结及安全员-B证(陕西省)模拟考试题库。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安全员-B证(陕西省)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