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东省安全员A证考试资料及山东省安全员A证免费试题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1年山东省安全员A证考试资料为正在备考山东省安全员A证操作证的学员准备的理论考试专题,每个月更新的山东省安全员A证免费试题祝您顺利通过山东省安全员A证考试。

1、【多选题】洞室开挖应注意的安全问题有:()(  ABC  )

A、预防塌方

B、预防涌水

C、瓦斯地段施工

D、通风照明

E、消防责任制

2、【多选题】当立杆采用对接接长时,立杆的对接扣件应交错布置,()。(  ABC  )

A、两根相邻立杆的接头不应设置•在同步内

B、同步内隔一根立杆的两个相隔接头在高度方向错开的距离不宜小于500mm

C、各接头中心至主节点的距离不宜大于步距的1/3

D、各接头中心至主节点的距离不宜大于步距的1/2

E、同步内隔一根立杆的两个相隔接头在高度方向错开的距离不宜小于300mm

3、【多选题】项目负责人应组织对风险进行评价,按照()4个等级对危险源进行分级。(  BCDE  )

A、特别重大风险

B、重大风险

C、较大风险

D、一般风险

E、低风险

4、【多选题】施工企业的工程项目部应根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实施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应包括()内容。(  ABDE  )

A、制订项目安全管理目标,建立安全生产组织与责任体系,明确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实施责任考核

B、配置满足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要求的费用、从业人员、设施、设备、劳动防护用品及相关的检测器具

C、评审安全技术措施、方案、应急预案

D、落实施工过程的安全生产措施,组织安全检査,整改安全隐患

E、确定消防安全责任人,制订用火、用电、使用易燃易爆材料等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设置消防通道、消防水源,配备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并在施工现场入口处设置明显标志

5、【多选题】安全检査的类型应包括()等。(  ABCDE  )

A、日常巡査

B、专项检査

C、季节性检査

D、定期检査

E、不定期抽査

6、【多选题】下列对我国的宪法的叙述,正确的是()。(  ABCD  )

A、体现统治阶级意志

B、确定国家制度和社会制度的基本原则

C、规定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

D、在整个国家所有法的渊源中处于核心地位

E、由最高国家行政机关国务院制定

7、【多选题】法律责任的分类,也就是法律责任的各种表现形式。以引起责任的行为性质为标准,可将法律责任划分为()。(  BCDE  )

A、经济责任

B、民事责任

C、行政责任

D、刑事责任

E、违宪责任

8、【多选题】依据《安全生产法》规定,指明的实现安全生产的对策体系有()。(  ABD  )

A、事前预防对策体系

B、应急救援体系

C、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D、事后处理对策系统

E、安全评价体系

9、【多选题】《安全生产法》规定,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受理有关安全生产的举报应当采取的措施是()。(  ABE  )

A、建立举报制度

B、公开举报电话、信箱或者电子邮件地址

C、建立举报网站

D、向社会公布举报事项

E、受理的举报事项经调査核实后,应当形成书面材料

10、【多选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所称建设工程,包括()。(  ABCDE  )

A、土木工程

B、建筑工程

C、线路管道工程

D、设备安装工程

E、装修工程

11、【多选题】行政执法主体是指行政执法活动的承担者。下列关于行政执法主体应当具备的条件的叙述正确的是()。(  ACDE  )

A、行政执法主体必须是组织而不是自然人

B、行政执法主体既可以是组织而也可以是有执法资格的自然人

C、行政执法主体的成立必须有合法的依据

D、行政执法主体必须有具体明确的职责范围

E、行政执法主体必须能以自己的名义做出具体的行政行为并承担相应的执法责任

12、【多选题】行政制裁的情形有()。(  BCE  )

A、罚金

B、行政处罚

C、行政处分

D、赔礼道歉

E、行政强制措施

13、【多选题】根据《工程建设国家标准管理办法》,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是指直接涉及工程()等方面的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  BCDE  )

A、市容市貌

B、质量

C、安全

D、卫生

E、环境保护

14、【多选题】火灾扑救的指导思想和原则有哪些()。(  AC  )

A、救人第一、科学施救

B、先报警

C、先控制、后消灭

D、先消灭

E、先控制、后报警

15、【多选题】下列属于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原则的有()。(  ABC  )

A、合法性

B、可操作性

C、全面性

D、重要性

E、通用性

16、【多选题】下列关于推土机作业前重点检査内容,()是正确的。(  ABCDE  )

A、各部件不得松动,应连接良好

B、燃油、润滑油、液压油等应符合规定

C、各系统管路不得有裂纹或泄漏

D、各操纵杆和制动踏板的行程应符合要求

E、履带的松紧度或轮胎气压应符合要求

17、【多选题】下列哪些属于建筑施工企业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应遵循的原则()。(  ABCDE  )

A、符合施工合同或招标文件中有关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环境保护、造价等方面的要求

B、积极开发,使用新技术和新工艺,推广应用新材料和新设备

C、坚持科学的施工程序和合理的施工顺序

D、采取技术和管理措施,推广建筑节能和绿色施工

E、与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三个管理体系有效结合

18、【多选题】下列关于施工升降设施安全管理说法正确的有()。(  ABCDE  )

A、从事附着升降脚手架安装的施工单位应当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

B、安装、拆卸施工升降设施前,应当编制安装和拆卸方案

C、施工升降设施应当定期检验

D、施工升降设施必须由专人管理

E、施工升降设施建立资料档案,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及时报废

19、【多选题】建筑施工企业对工程项目安全检査的方式主要包括()。(  ABCDE  )

A、综合性检査

B、定期检査

C、经常性检査

D、季节性检査

E、不定期检査

20、【多选题】根据造成的人员伤亡或者直接经济损失,下列属于较大事故的是()。(  BCD  )

A、一次造成2人死亡的事故

B、一次造成2000万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C、一次造成15人重伤的事故

D、一次造成6人死亡的事故

E、一次造成9人重伤的事故

21、【多选题】根据燃烧的特点,灭火的方法主要包括()。(  ABCD  )

A、冷却法

B、隔离法

C、窒息法

D、抑制法

E、加热法

22、【多选题】人本原理包括()原则。(  ABC  )

A、动力

B、能级

C、激励

D、封闭

E、效益

23、【多选题】“4M”理论将事故连锁反应理论中的“深层原因”进一步分析,将其归纳为四大因素,即()。(  ABCD  )

A、设备的因素

B、人的因素

C、作业的因素

D、管理的因素

E、资金的因素

24、【多选题】事故致因理论中较具代表性的系统理论有()等。(  ABCDE  )

A、轨迹交叉理论

B、瑟利的人的失误模型及其扩展研究

C、P理论

D、能量释放理论

E、事故致因突变理论

25、【多选题】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高大模板工程验收合格后,应当由()签字确认方可进入下一道施工工序。(  CD  )

A、总承包单位的项目负责人

B、总承包单位的安全部门负责人

C、总承包单位的技术负责人

D、监理单位的现场总监

E、模板工程专业施工单位的现场负责人

26、【多选题】施工单位必须全面了解拆除工程的图纸和资料,根据建设拆除工程特点,进行实地勘察,并应编制有()的施工组织设计或方案以及各项安全技术措施。(  ABC  )

A、针对性

B、安全性

C、可行性

D、经济性

E、合理性

27、【单选题】关于建设单位安全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  D  )

A、建设单位根据自身情况提出低于强制性规定的要求

B、建设单位有权压缩合同约定的工期

C、建设单位可将拆除工程发包给任何施工企业

D、建设单位应当向施工企业提供施工现场相邻建筑物的相关资料

28、【单选题】脚手架构造要求,单、双排脚手架的底部步距均不应大于()m。(  A  )

A、2

B、3

C、1.5

D、1.8

29、【单选题】发现火灾要及时报警,报警早、损失小。我国的火灾报警电话是()。(  A  )

A、119

B、122

C、120

D、911

30、【单选题】分包单位应当服从建筑施工总承包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分包单位不服从管理导致生产安全事故的,由分包单位承担()责任。(  B  )

A、全部

B、主要

C、次要

D、连带

31、【单选题】()就是将安全目标网络化、细分化,是安全目标管理的核心。(  A  )

A、目标体系

B、责任体系

C、措施体系

D、组织体系

32、【单选题】企业安全目标管理体系由目标体系和()组成。(  A  )

A、措施体系

B、责任体系

C、组织体系

D、保障体系

33、【单选题】某安全事故造成13人死亡,20人重伤,直接经济损失500万元,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査处理条例》的规定,该事故应属于()。(  B  )

A、特别重大事故

B、重大事故

C、较大事故

D、一般事故

34、【单选题】企业安全投入管理的第一责任人是()。(  C  )

A、企业财务部门负责人

B、企业技术负责人

C、企业法定代表人

D、企业分管安全生产副总经理

35、【单选题】根据危险源发生的概率、危害程度以及影响范围将其分为()。(  B  )

A、一般危险源和特殊危险源

B、一般危险源和重大危险源

C、较小危险源和较大危险源

D、次要危险源和主要危险源

36、【单选题】在群体工程项目中,以单位(子单位)工程为对象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称为()。(  B  )

A、施工组织总设计

B、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C、施工方案

D、安全专项施工方案

37、【单选题】下列关于建筑施工安全技术交底叙述不正确的是()。(  D  )

A、建筑施工中,安全技术措施是以保障职工安全、防止伤亡事故为目的的

B、施工单位应建立分级、分层次的安全技术交底制度

C、安全技术交底必须具体、明确、针对性强

D、安全技术交底的内容不包括发现事故隐患后应采取的措施

38、【单选题】施工单位的安全生产专项措施资料应遵循()的原则。(  B  )

A、先实施、后报审

B、先报审、后实施

C、报审、实施同时进行

D、不遵循任何原则

39、【单选题】下列哪项不属于建筑起重机械安装、拆卸告知时,须提供的资料是()。(  D  )

A、安装单位资质证书、安全生产许可证

B、安装单位特种作业人员证书

C、建筑起重机械安装(拆卸)工程专项施工方案

D、建筑起重机械产品合格证

40、【单选题】劳动防护用品主要是指劳动者在生产过程中为免遭或者减轻()和职业危害所配备的个人防护装备。(  D  )

A、物体打击

B、高处坠落

C、触电事故

D、事故伤害

41、【单选题】实行总承包的工程项目,从事危险作业人员的意外伤害保险费由()支付。(  B  )

A、建设单位

B、总承包单位

C、分包单位

D、个人

42、【单选题】在检査评分中,当保证项目中有一项不得分或保证项目小计得分不足()分时,此检査评分表不应得分。(  A  )

A、40

B、25

C、30

D、50

43、【单选题】企业应急预案内部评审由()组织有关部门和人员进行。(  A  )

A、企业主要负责人

B、企业技术负责人

C、企业技术管理部门负责人

D、企业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

44、【单选题】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査处理条例》,造成()死亡的事故属于重大事故。(  C  )

A、3人以上10人以下

B、10人以上20人以下

C、10人以上30人以下

D、30人以上

45、【单选题】施工现场搭建临时设施时绘制的施工图纸由()审批,方可搭建。(  D  )

A、项目负责人

B、企业主要负责人

C、项目安全负责人

D、企业技术负责人

46、【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时,单位的()应当立即组织抢救,并不得在事故调査处理期间擅离职守。(  B  )

A、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

B、主要负责人

C、安全总监

D、管理者代表

47、【单选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的施工起重机械,在验收前应当经有相应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合格。(  A  )

A、监督检验

B、检査

C、检测

D、检验

48、【单选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总承包单位依法将建设工程分包给其他单位的,分包合同中应当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方面的权利、义务。总承包单位和分包单位对分包工程的安全生产承担()。(  D  )

A、民事责任

B、赔偿责任

C、行政责任

D、连带责任

49、【单选题】汽车式起重机作业中,禁止下列哪种操作。()(  B  )

A、回转

B、调整支腿

C、起升

D、向上变幅

50、【单选题】起重机在带电线路附近工作时,应与带电线路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在最大回转半径范围内,其允许与1-20KV的输电线路的最近距离为()(  B  )

A、1.5m

B、2.0m

C、4m

D、6m

51、【单选题】下列不属于人体的形态测量的是()。(  D  )

A、人体长度

B、人体体形

C、人体的重量

D、人体的疲劳

52、【单选题】违反《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施工()的,的责令限期改正。(  C  )

A、起重机械、搅拌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

B、起重机械和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

C、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

D、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施工设施

53、【单选题】盘扣式钢管模板支架的搭设高度不应超过(),否则应另行专门设计。(  B  )

A、20m

B、24m

C、30m

D、50m

54、【单选题】遇有()及以上强风、浓雾等恶劣气候,不得进行露天攀登与悬空高处作业。(  B  )

A、5级

B、6级

C、7级

D、8级

55、【单选题】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施工单位在城市市区进行建设施工,未采取有效扬尘防治措施,致使大气环境受到污染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的()决定处罚。(  B  )

A、有关主管部门

B、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C、城建管理部门

D、安全监督管理部门

56、【单选题】违反《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出租单位出租经检测不合格的机械设备和施工机具及配件的,(),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C  )

A、警告

B、罚款

C、责令停业整顿

D、行政拘留

57、【单选题】在使用乙快瓶的施工现场,当超过()瓶时,应单独设置乙快瓶库。(  B  )

A、10

B、20

C、30

D、40

58、【单选题】安全生产管理包括对人的安全管理和对()的安全管理两个主要方面。(  C  )

A、环境

B、财产

C、物

D、材料

59、【单选题】行政处罚是一种由行政机关或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实施的对违反()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采取惩罚性制裁措施的一种具体行政行为。(  A  )

A、行政管理程序

B、民法规定行为

C、社会团体章程

D、刑法有关规定

60、【单选题】行政机关和当事人对违法事实认定有重大分歧,当事人要求听证或者行政机关认为有必要进行听证的,行政机关应当组织听证,进入()。(  C  )

A、协议程序

B、一般程序

C、听证程序

D、特殊程序

61、【单选题】行政法规,是指()按照法定程序制定的规范性文件。(  C  )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B、县级以上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C、国务院

D、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62、【单选题】开挖爆破应选用适当的炸药品种和型号,在漏水和涌水地段应采用()起爆。(  A  )

A、非电导爆管

B、普通导爆管

C、导爆索

D、其他

63、【单选题】工程结算款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从()之日开始计算。(  C  )

A、结算

B、提交结算文件

C、应付工程款

D、发包人认可

64、【单选题】承包人享有优先受偿权的期限为()。(  A  )

A、6个月

B、3个月

C、1年

D、2年

65、【单选题】《安全生产法》明确了安全生产三大目标,即(),保护国家财产安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B  )

A、保护环境卫生

B、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C、保证产品质量

D、健全安全生产体系

66、【单选题】横向水平杆:是脚手架体系中的主要受弯杆件,一般按()进行计算。(  A  )

A、简支梁

B、悬臂梁

C、连续梁

D、其他

67、【判断题】建筑工程依法实行招标发包,对不适于招标发包的可以直接发包。(  √  )

68、【判断题】禁止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使用明火;因特殊情况需要使用明火作业的,应当按照规定事先办理审批手续。(  √  )

69、【判断题】消防责任事故罪是指违反消防管理法规,经消防监督机构通知采取改正措施而拒绝执行,造成严重后果,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  √  )

70、【判断题】起重吊装作业时,作业人员可以在吊起的构件上行走或站立。(  ×  )

71、【判断题】对于危险性较大的场所、装置或者设施,生产经营单位可酌情编制现场处置方案。(  ×  )

72、【判断题】措施体系是安全目标实现的保证,是安全措施的具体化、系统化。(  √  )

73、【判断题】建筑施工企业劳动人事部门应当对违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劳动纪律的人员,提出处理建议和意见。(  √  )

74、【判断题】施工单位对列入建设工程概算的安全生产费用,应当用于施工安全防护用具及设施的采购和更新、安全施工措施的落实、安全生产条件的改善,不得挪作他用。(  √  )

75、【判断题】建筑施工企业为员工提供劳动防护用品时,可根据情况采用货币或其他物品代替。(  ×  )

76、【判断题】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考核合格的,由省级建设主管部门统一颁发证书,但证书只在本省通用。(  ×  )

77、【判断题】施工单位应按规定做好检验批、分项工程、分部工程的质量报验工作。(  √  )

78、【判断题】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在去除假冒注册商标后可进入商业渠道。(  ×  )

79、【判断题】建筑活动中的民事关系是指发生在建筑活动过程中各方参与主体之间、单位和从业人员之间的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直接关系着个人的权益,与国家、社会利益无关。(  ×  )

80、【判断题】储存、使用危险物品的仓库与员工宿舍在同一座建筑物内时,应当与员工宿舍保持安全距离。(  ×  )

81、【判断题】施工现场生活性临时房屋若在场地内,一般应布置在现场的四周或集中于一侧。(  √  )

82、【判断题】施工现场某种安全标志几何图形为蓝底白色图形的圆形图案,则该安全标志是提示标(  ×  )

83、【判断题】施工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  √  )

84、【判断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其他有关部门可以将施工现场的监督检査委托给建设工程安全监督机构具体实施。(  √  )

85、【判断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检验检测机构对检测合格的施工起重机械,应当出具安全合格证明文件,并对检测结果负责。(  √  )

86、【判断题】多数情况下,在直接原因的背后,往往存在着企业经营者、管理监督者在安全管理上的缺陷,这是造成事故的本质原因。(  √  )

87、【判断题】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进行治疗,享受工伤医疗待遇。(  √  )

88、【判断题】建筑起重机械设备超过规定使用年限,若性能良好可以继续使用。(  ×  )

89、【判断题】移动式搅拌机就位后,应放下支腿将机架顶起达到水平位置,并使轮胎稳定支撑在地面上(  ×  )

90、【判断题】液压泵在每日启动发动机工作时,应先怠速运转一段时间后,再操纵各执行元件工作,这样有利于液压泵的使用。(  √  )

91、【判断题】人体尺寸可用于指导工作空间设计。(  √  )

92、【判断题】施工过程中,严禁拆除或移动脚手架上的安全防护设施。(  √  )

93、【判断题】从法的本质和目的这一角度分析,法的社会作用主要表现在以下二个方面:一是维护统治阶级的阶级统治的作用,二是执行社会公共事务的作用。(  √  )

94、【判断题】违反《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规定》,冒用安全生产许可证或者使用伪造的安全生产许可证的,责令其在建项目停止施工,没收违法所得。(  √  )

95、【判断题】静力破碎严禁钻孔与注入破碎剂同步进行施工。(  √  )

96、【判断题】当脚手架采取分段、分立面拆卸时,事先应确定技术方案,对不拆卸的脚手架两端,事先须采取必要的加固措施。(  √  )

97、【判断题】行政处罚的听证程序是指行政机关作出重大行政处罚决定之前,应当告知当事人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  )

98、【判断题】横向扫地杆:连接立杆下端,位于纵向扫地杆上方的横向水平杆。(  ×  )

99、【判断题】法律关系的客体包括物、精神产品、行为、人身利益等。(  √  )

100、【判断题】防护栏杆:是脚手架体系中受弯、受拉杆件,设置在外立杆外侧。(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安全员-A证(山东省-2021版)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2021辽宁省数学建模竞赛a题要求我们考虑一个城市的公交车线路交叉口的信号灯优化问题。题目中给定了一些交叉口的信息,包括交叉口的位置、各个方向的车流量以及信号灯的周期等。 首先,我们需要确定各个交叉口的车流量和交通流状况,可以根据给定的数据计算出每个交叉口每个方向的车流量。然后,我们可以利用交通流量的大小和方向来确定信号灯的优化策略。 在优化信号灯的策略中,可以考虑两个方面的因素:最小等待时间和最大通行能力。为了减少交通等待时间,我们可以根据车流量的大小来调整信号灯的周期。对于车流量大的方向,可以适当延长信号灯的绿灯时间,从而减少等待时间。对于车流量相对较小的方向,可以适当缩短信号灯的绿灯时间,以提高整体的交通效率。 另外,为了提高交叉口的通行能力,我们还可以考虑设置不同方向的转弯信号灯。对于车流量较大的方向,可以适当延长直行信号灯的绿灯时间,并设置转弯信号灯来疏导车流。这样可以有效地提高交叉口的通行能力,减少交通堵塞。 在进行信号灯优化的时候,还需要考虑交叉口的安全性。我们可以根据交通流量和车速来合理安排红灯时间,以确保车辆有足够的时间安全通过交叉口。 综上所述,对于2021辽宁省数学建模竞赛a题,我们可以通过对交叉口车流量和通行能力的分析,采取合适的信号灯优化策略,从而减少交通等待时间,提高交叉口的通行能力,并确保交通安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