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煤气报名考试及煤气考试总结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煤气报名考试根据新煤气考试大纲要求,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将煤气模拟考试试题进行汇编,组成一套煤气全真模拟考试试题,学员可通过煤气考试总结全真模拟,进行煤气自测。

1、【单选题】关于混合加压站先混合后加压的配置方式描述正确的是:( )。(  C  )

A、混合站位置在前,加压站位置在后

B、加压站位置在前,混合站位置在后

C、几种煤气先经过混合站混合后再进入加压站加压后供用户

2、【单选题】煤气对人体的毒性属于工作场所有害因素中的( )(  C  )

A、生物有害因素

B、物理有害因素

C、化学有害因素

3、【单选题】圆筒型稀油干式柜密封橡胶使用寿命宜为( )年以上。(  B  )

A、10

B、15

C、20

4、【单选题】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时,应当将工作过程中可能产生的( )如实告知劳动者,并在劳动合同中写明,不得隐瞒或者欺骗。(  C  )

A、职业病危害及其后果

B、职业病防护措施和待遇等

C、职业病危害及其后果、职业病防护措施和待遇等

5、【单选题】为了保证机械操作安全,操作各种机械的人员( )经过专业培训,能掌握该设备性能的基础知识,经考试合格,持证上岗。(  A  )

A、必须

B、不必

C、建议

6、【单选题】气体在等温条件下,压力越大,它的体积就( )。(  B  )

A、变大

B、变小

C、不变

7、【单选题】一氧化碳中毒是由于含碳物质燃烧不完全时的产物经呼吸道吸入引起中毒,主要损害人的( )系统。(  C  )

A、呼吸

B、消化

C、神经

8、【单选题】《工业企业煤气安全规程》规定,作业环境CO最高允许浓度为( )PPM(  A  )

A、24

B、100

C、28

9、【单选题】煤气作业区域报警器发生报警时,现场作业人员应立即通知( ),到现场防护处理。(  B  )

A、值班主任

B、煤气防护员

C、消防队

10、【单选题】对心脏骤停着实施心肺复苏前,将伤员置于正确的救护体位是( )(  B  )

A、俯卧

B、仰卧

C、侧卧

11、【单选题】通常把煤气在空气中能引起着火的最低温度称为( )。(  C  )

A、点火温度

B、燃烧温度

C、着火温度

12、【单选题】停运的煤气管道超过三个月,投运前要进行( )试验。(  C  )

A、强度

B、测厚

C、严密性

13、【单选题】煤气柜柜顶一般每( )点检一次。(  B  )

A、日

B、周

C、月

14、【单选题】煤气管道试压时的泄漏率:室内煤气管道每小时不得超过( )。(  A  )

A、1%

B、2%

C、3%

15、【单选题】为保证仪器的检测报警精度,检测量程不宜大于报警值的( )倍(  B  )

A、20

B、10

C、2

16、【单选题】燃烧三要素为氧化剂、点火源和可燃物。下列物质属氧化剂的是( )。(  B  )

A、氢气

B、氯气

C、一氧化碳

17、【单选题】煤气比重是煤气重度与同状态下列那种气体重度的比值( )。(  B  )

A、氮气

B、空气

C、一氧化碳

18、【单选题】标定就是利用( )的标准物对检测仪进行定度的过程,从而确立检测仪输出量和输入量的对应关系,也叫做校准(  A  )

A、高精度

B、低精度

C、同精度

19、【单选题】带煤气抽堵盲板,若需要照明,所使用的投光器,距离应在( )。(  B  )

A、5米以外

B、10米以外

C、15米以外

20、【单选题】煤气设备进行动火作业,动火部位必须有可靠的接地,接地电阻不大于( )欧姆。(  C  )

A、2

B、5

C、10

21、【单选题】补偿器的作用是( )。(  A  )

A、冷胀热缩

B、热胀冷缩

C、膨胀收缩

22、【单选题】煤气管道的计算压力≥10⁵Pa应进行( )。(  B  )

A、严密性试验

B、强度试验

C、只做强度试验

23、【单选题】空气呼吸器供气系统与全面罩的连接方式可以采取固定接头、特珠接头或螺纹接头、全面罩接头的结合强度应不小于( )不得出现脱落现象。(  B  )

A、800N

B、500N

C、300N

24、【单选题】回火是指( ),火焰将回到烧嘴中去。(  A  )

A、混合气体的流速比火焰慢时

B、混合气体的流速比火焰快时

C、混合气体的流速比火焰相等时

25、【单选题】吸入式CO气体检测报警仪的响应时间要求小于等于( )秒(  B  )

A、60

B、30

C、10

26、【单选题】煤气加压站或混合站下列哪个地方必须设置强制通风设施。( )(  A  )

A、一次仪表室

B、二次仪表室

C、加压混合管理室

27、【单选题】职业道德包括职业义务、( )、职业行为和道德准则等。(  B  )

A、职业技能

B、职业责任

C、职业习惯

28、【单选题】架空敷设煤气管道气压强度试验的压力应为计算压力的( )倍。(  A  )

A、1.15

B、1.25

C、1.5

29、【单选题】关于进入煤气区域检修,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B  )

A、必须两人以上进入煤气区域

B、可不设监护人员

C、必须携带

D、O报警仪

30、【单选题】严禁一氧化碳含量高于( )的煤气管道埋地敷设。(  B  )

A、0.05

B、0.1

C、0.2

31、【单选题】地下煤气管道的法兰应( )。(  B  )

A、随意设置

B、设置在阀门井内

C、不允许设置

32、【判断题】CO气体探测器指由采样装置、传感器和前置放大电路组成的一氧化碳气体检测部件(  √  )

33、【判断题】燃烧器应设置空气检测装置,该装置能够在燃烧器前吹扫、点火与运行期间对风量进行检测。(  √  )

34、【判断题】COG是二次能源。(  √  )

35、【判断题】高热值煤气带气堵板,搭设作业平台,其平台应设双面斜梯。(  √  )

36、【判断题】煤气中毒事故的特点是事故的重复性和多发性,发生重大事故的频率高,特别是在处理和抢救煤气中毒过程中往往造成事故扩大,引起更为严重的伤亡事故。(  √  )

37、【判断题】TRT是高炉煤气余压透平发电装置的简称。(  √  )

38、【判断题】消防和应急呼吸器是消防人员、承担核生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任务的人员使用的呼吸防护用品。(  √  )

39、【判断题】富余的高炉煤气应该通过煤气燃烧放散塔进行燃烧放散。(  √  )

40、【判断题】易燃易爆场所应选用防爆型探测器(  √  )

41、【判断题】氢气放空管应设阻火器,凡条件允许,可与灭火蒸汽或惰性气体管线连接,以防着火.(  √  )

42、【判断题】煤气柜年修时,必须关止出入口阀门、封水封且水封水必须处于溢流状态。(  √  )

43、【判断题】转炉煤气湿法回收称为LT法。(  ×  )

44、【判断题】呼吸防护用品应保持待用状态,并置于适宜储存、便于管理、取用方便的地方,不得随意变更存放地点。(  √  )

45、【判断题】确诊为职业病的职工,如本人愿意,在做好劳动保护措施并发放相应岗位津贴的情况下,可继续在原岗位工作。(  ×  )

46、【判断题】TRT正常运行时润滑油的温度会影响机组的振动。(  √  )

47、【判断题】职业道德通过公约、守则等对职业生活中的某些方面加以规范。(  √  )

48、【判断题】职业道德规范是社会道德规范的一种,是人们在长期职业活动中总结、概括、提炼出来的理念。(  ×  )

49、【判断题】焦炉煤气为无色无味有毒可燃气体,其热值在7650Kg/Nm³。(  ×  )

50、【判断题】加热炉点火时,颅内燃烧系统应具有一定的负压,必须先点火,后开煤气。(  √  )

51、【判断题】煤气作业人员应当接受煤气作业相应的安全技术理论和实际操作培训,取得从业资格后方可上岗作业。(  √  )

52、【判断题】只有新建煤气设备设施投产前,必须进行严密性验收。(  ×  )

53、【判断题】直径小于100mm的管道,可以直接关闭煤气阀门,切断气源灭火。(  √  )

54、【判断题】干式煤气柜可以不设置柜底排水器。(  ×  )

55、【判断题】煤气柜用氮气进行置换后,取样分析气体含氧量小于2%、CO含量50mg/m³视为合格。(  √  )

56、【判断题】密封蝶阀只有和水封、插板、眼镜阀等并用,方可作为可靠的隔断装置。(  √  )

57、【判断题】炭化炉的厂房纵轴线与常年最大频率风向宜成直角(或接近直角)。(  √  )

58、【判断题】转炉煤气回收一般采用烟罩上升。(  ×  )

59、【判断题】选择供气式呼吸防护用品,应注意作业地点与气源之间的距离、空气导管对现场其他作业人员的妨碍、供气管路被损坏或被切断等问题,并采取可能的预防措施;。(  √  )

60、【判断题】氢气最轻,易扩散,允许在室内排放氢气。(  ×  )

61、【判断题】5VOD与RH-KTB等真空吹氧脱碳精炼装置、蒸汽喷射真空泵的水封池应密闭,并设风机与排气管,排气管应高出厂房2~4m。(  √  )

62、【判断题】高炉煤气的主要燃烧成分为一氧化碳和氢。(  √  )

63、【判断题】造成煤气设施阻力的因素有管道阻力和沿程阻力。(  ×  )

64、【判断题】在活塞上工作,未经允许,不得随意移动配重块。(  √  )

65、【判断题】在煤气区域边界及边界以内,应设立醒目的安全标志和警示牌,严格管理火种,人员可自由出入。(  ×  )

66、【判断题】焦炉煤气中一氧化碳含量比高炉煤气少,但也会使人中毒。(  √  )

67、【判断题】热风炉管道最高处和燃烧阀与煤气切断阀之间应设煤气放散管。(  √  )

68、【判断题】稀油密封式煤气柜如常用泵运行,油位仍上升,达到备用泵事故上限时,备用泵启动。(  √  )

69、【判断题】盲板作业前,应在盲板两面,尤其是盲板周边上涂油,防止作业中撞击产生火花。(  √  )

70、【判断题】煤气防护站应配备呼吸器、通风式防毒面具、充填装置、逃生器、苏生器等装备。(  √  )

71、【判断题】冶金企业使用氮气、蒸汽吹扫煤气管道时,为防止煤气串入氮气、蒸汽管道内,只有在通氮气或蒸汽时才能将蒸汽、氮气管道同煤气管道连通。(  √  )

72、【判断题】加压站厂房下可以设置地下室,并安装设备。(  ×  )

73、【判断题】TRT余压能回收系统与减压阀组串联。(  ×  )

74、【判断题】每个生产、供应和使用煤气的企业,应设煤气防护站或煤气防护组,并配备必要的人员,建立紧急救护体系。(  √  )

75、【判断题】应根据CO气体释放源和释放点的环境、工作条件选择适宜的气体检测报警仪(  √  )

76、【判断题】水管、吹扫管等与煤气管道相连通,可能造成煤气中毒事故。(  √  )

77、【判断题】氢气密度小,易扩散,室外氢气管道可不与防雷接地装置相连。(  ×  )

78、【判断题】活动烟罩的升低和转炉的转动应联锁,并应设有断电时的事故提升装置。(  √  )

79、【判断题】TRT非同期并网可能造成电网电压的振荡。(  √  )

80、【判断题】发生煤气事故后,应立即通知本单位领导,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  )

81、【判断题】煤气管线严禁埋地敷设。(  ×  )

82、【判断题】是中毒者,都要对其进行人工呼吸和氧气苏生的急救方法。(  ×  )

83、【判断题】煤气管道隔断装置的基本要求是:安全可靠、操作灵活、便于控制、维修方便、避免干扰、经久耐用。(  √  )

84、【判断题】高炉煤气是冶金工业炼铁时产生的副产品,主要成份是H₂和O₂。(  ×  )

85、【判断题】气瓶充装单位应向省级质量技术监督行政部门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机构提出注册登记书面申请。经审查,确认符合条件者,由锅炉压力容器安全监察机构注册登记。未办理注册登记的,不得从事气瓶充装工作。(  √  )

86、【判断题】煤气浓度在爆炸极限范围以内时,遇火源即会爆炸;煤气浓度在下限以下或上限以上时,也会爆炸的。(  ×  )

87、【判断题】应将煤气中毒者移动到煤气危险区域下风侧空气新鲜的地方,立即抢救。(  ×  )

88、【判断题】焦炉煤气可燃多,属于高热值煤气。(  √  )

89、【判断题】煤气着火后,对火焰不大的初期火情,可用灭火器、黄沙、湿泥等扑灭。(  √  )

90、【判断题】焦炉煤气为无色无味有毒可燃气体,其热值在7650Kg╱Nm³。(  ×  )

91、【判断题】加压站、混合站的一次仪表室应设强制通风装置。(  √  )

92、【判断题】背负式呼吸器:利用面罩与佩戴人员面部周边密合,使人员呼吸器官、眼睛和面部与外界染毒空气或缺氧环境完全隔离,具有自带压缩空气源供给人员呼吸所用的洁净空气,呼出的气体直接排入大气中的一种呼吸器。(  √  )

93、【判断题】燃气爆炸极限的下限高于10%的可燃气体,属于一级爆炸气体。(  ×  )

94、【判断题】报警控制器宜独立于生产工艺控制仪表,配置在有人值守的位置(  √  )

95、【判断题】高炉煤气是易燃易爆气体,它比转炉煤气还要容易发生爆炸事故。(  ×  )

96、【判断题】在检修、施工期间未达到送气条件,盲板严禁抽动。(  √  )

97、【判断题】可燃气体与空气混合,遇到火源即可爆炸。(  ×  )

98、【判断题】动火点40米内有煤气泄漏,是引起煤气着火事故的原因之一。(  √  )

99、【判断题】高炉煤气含有一氧化碳,焦炉煤气也含有一氧化碳,高炉煤气的毒性比焦炉煤气毒性还要低些。(  ×  )

100、【判断题】高炉和转炉煤气都是冶金工厂冶炼时的副产品BFG热值为3140~~3560KJ/N?,LDG的热值为7117.56~8373.6KJ/N?。(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煤气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