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式面点师(中级)考试内容及中式面点师(中级)考试资料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中式面点师(中级)考试内容参考答案及中式面点师(中级)考试试题解析是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题库老师及中式面点师(中级)操作证已考过的学员汇总,相对有效帮助中式面点师(中级)考试资料学员顺利通过考试。

1、【单选题】制作荔浦秋芋饺,生坯不要停放时间过长,否则()。(  A  )

A、容易反软影响起发

B、不易炸制成熟

C、容易干硬

D、变形

2、【单选题】不带汁的蜜饯是通过()加入砂糖浓缩干燥而成。(  A  )

A、煮制

B、蒸制

C、晾制

D、烘干

3、【单选题】我们使用塑料烹饪器具时要满足两个基本要求:安全卫生和()。(  A  )

A、化学稳定性

B、添加剂残留量

C、物理稳定性

D、美观

4、【单选题】椰蓉盏的工艺流程是:和面→下剂→()→上馅→成熟。(  C  )

A、制皮

B、压皮

C、成型

D、擀皮

5、【单选题】价格是原料成本与()的和。(  C  )

A、费用额

B、税金额

C、毛利额

D、利润额

6、【单选题】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烹饪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范畴。(  B  )

A、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积极奋斗,努力创业

B、公平交易,货真价实,不顾质量,利益至上

C、积极进取,开拓创新,重视知识,敢于竞争

D、遵纪守法,廉洁奉公,不徇私利,不谋私利

7、【单选题】卷筒蛋糕的风味特点:()、蜂窝均匀、绵软细润、膨松香甜。(  B  )

A、色泽洁白

B、色泽鲜明

C、色泽棕红

D、色泽淡黄

8、【单选题】食品强化剂是指为增强营养成分而加入食品中的天然或人工合成属于天然营养素范围的()。(  A  )

A、食品添加剂

B、食品甜味剂

C、食品防腐剂

D、食品保鲜剂

9、【单选题】制作豆类面坯,去皮过罗时可()。(  C  )

A、多加些冷水

B、多加些热水

C、适当加少量水

D、多加些温水

10、【单选题】黄色多有清香感觉,鲜美之感略逊于。(  B  )

A、白色

B、红色

C、灰色

D、紫色

11、【单选题】物理膨松面坯体积疏松膨大,组织细密暄软,呈(),有浓郁的蛋香味。(  C  )

A、泡沫状

B、蜂窝状

C、海绵状多孔结构

D、泡沫状多孔结构

12、【单选题】现代厨房广泛使用。(  C  )

A、固体燃料

B、液体燃料

C、气体燃料

D、人造燃料

13、【单选题】下面属于公务员的职业道德规范的是()。(  B  )

A、一视同仁

B、公正廉洁

C、救死扶伤

D、为人师表

14、【单选题】下列属于用摊制工艺制成的制品是()。(  B  )

A、春卷皮、饺子皮

B、煎饼、春卷皮

C、煎饼、馄饨皮

D、包子皮、饺子皮

15、【单选题】枣泥馅的原料有:红枣500克、白糖375克、澄面()克、大油13克。(  A  )

A、25

B、100

C、200

D、275

16、【单选题】调制椰蓉盏面坯时,将面粉与()过罗,置于案台上开窝形,加入其他原料。(  D  )

A、糖

B、鸡蛋

C、大油

D、发酵粉

17、【单选题】杏仁有甜、苦两种,甜杏仁中含的量少,苦杏仁含量多。(  B  )

A、苯四醛

B、苦杏仁苷

C、苦杏仁素

D、氢氰酸

18、【单选题】下面不属于商业从业售货员的职业道德规范的是。(  A  )

A、公正廉洁

B、为人民服务

C、货真价实

D、公平交易

19、【单选题】中式面点制作工艺中,常用的油脂有猪油、、植物油(  B  )

A、羊油

B、黄油

C、素油

D、花生油

20、【单选题】净料单位成本计算的基本条件有()。(  D  )

A、1条

B、4条

C、3条

D、2条

21、【单选题】用于制作馅心的新鲜蔬菜种类()。(  C  )

A、很少

B、少

C、较多

D、不多

22、【单选题】使鱼、牛肉表面变红、发黏的菌属是。(  B  )

A、葡萄菌属

B、沙雷氏菌属

C、芽抱杆菌属

D、变形菌属

23、【单选题】饭皮面坯具有米本身特有的色泽,成品口感()。(  B  )

A、松酥

B、软糯香甜

C、有咬劲

D、酥脆

24、【单选题】制作每个皮坯35克的豆沙包在上馅时,应包入豆沙馅克。(  A  )

A、30

B、50

C、60

D、10

25、【单选题】蔗糖能改善点心的(),美化点心的外观。(  A  )

A、色泽

B、质感

C、形状

D、气味

26、【单选题】一般先求出菜点的总成本,然后再计算单位平均成本的方法适合于()生产。(  A  )

A、批量

B、单件

C、烹调

D、面点

27、【单选题】竞争可以大大促进()的快速发展。(  B  )

A、社会经济

B、社会生产力

C、生产技术

D、生产规模

28、【单选题】调制物理膨松面坯,抽打蛋液必须始终()地进行,直至蛋液呈{.XZ}、浓稠的细泡沫状,以能立住筷子为准。(  C  )

A、一个方向不停——金黄色

B、反复间断——乳白色

C、一个方向不停——乳白色

D、多方向不停——乳白色

29、【单选题】为防止毒物的吸收和保护胃肠黏膜,食物中毒后,应尽快使用()。(  C  )

A、氧化剂

B、驱虫剂

C、拮抗剂

D、防腐剂

30、【单选题】不属于食品污染危害的是()。(  D  )

A、使食品腐败变质

B、造成急、慢性中毒

C、致畸、致癌、致突变

D、内分泌腺紊乱

31、【单选题】下列不能用食品容器盛放的是()(  B  )

A、半成品

B、即将换洗的衣物

C、食品原料

D、即将入口的食品

32、【单选题】下列不属于加强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的原因是()。(  D  )

A、职业道德建设对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B、职业道德建设可以有利于保障个人的合法利益

C、职业道德建设可以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正常发展

D、职业道德建设能够促进职业的多元化发展

33、【单选题】不会造成砷中毒的是()。(  D  )

A、砷化物混入食品

B、含砷杀虫剂混入食物

C、误食砷化物

D、食品原料中微量存在砷

34、【单选题】制好的高桩馒头生坯,在28℃左右的温度下,醒发()左右。(  C  )

A、10分钟

B、15分钟

C、20分钟

D、30分钟

35、【单选题】加水烙的制品()别具特色。(  A  )

A、底部香脆,上面及边缘柔软

B、底部柔软,上面及边缘香脆

C、底部柔软,上面及边缘酥香

D、底部香脆,上面及边缘酥香

36、【单选题】生拌椰蓉馅具有清香、甘甜、()浓郁等特点。(  B  )

A、香精味

B、奶香味

C、桂花味

D、果香味

37、【单选题】职业道德是人们在特定的()中所应遵循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B  )

A、社会活动

B、职业活动

C、岗位活动

D、企业活动

38、【单选题】请选择一组用饭皮面坯制作的品种()。(  C  )

A、八宝饭、汤圆

B、鸽蛋圆子、芝麻凉卷

C、芝麻凉卷、八宝饭

D、奶油炸糕、艾窝窝

39、【单选题】()毛利率应从高。(  B  )

A、一般产品

B、加工精细的产品

C、与普通客人关系密切的产品

D、单位成本相对较低的产品

40、【单选题】在脂肪的日供给量50克中植物脂肪应占()。(  B  )

A、1/3

B、2/3

C、1/2

D、1/4

41、【单选题】制作果脯馅时,应注意()的搭配。(  C  )

A、口味、质量

B、色泽、质量

C、口味、色泽

D、营养、口味

42、【单选题】引起食物中毒的残余食物应在煮沸15分钟后()。(  B  )

A、食用

B、销毁

C、存入冰箱

D、存入库房

43、【单选题】一般以()为主的人群,两餐间隔以4~5小时为宜。(  C  )

A、植物原料

B、动物原料

C、混合食物

D、肉类

44、【单选题】饭皮面坯具有米本身特有的(),成品口感软糯香甜。(  A  )

A、色泽

B、口味

C、质感

D、形状

45、【单选题】下面属于不正常燃烧的是()。(  B  )

A、燃气燃烧呈蓝色火焰

B、脱火

C、闪燃

D、自燃

46、【单选题】原料加工前重量()原料加工后重量,是净料单位成本计算的基本条件。(  B  )

A、等于

B、不等于

C、一样

D、无变化

47、【单选题】下列中不科学的喝水方法是()。(  C  )

A、清晨空腹喝一杯凉开水

B、保持水的“收支平衡”,每日水的进出量在2500毫升左右

C、饥渴时多饮水

D、不在吃饭时大量饮水

48、【单选题】构图的原则一般是指(),对比谐调,主次分明等。(  B  )

A、排列整齐

B、多样统一

C、正负有对

D、典雅庄重

49、【单选题】调制物理膨松面坯,抽打好的蛋液放入面粉后,只能使用()的方法。(  B  )

A、搅拌

B、抄拌

C、搅和

D、抽打

50、【单选题】熟制羊肉烤包,将生坯码入烤盘,表面()。(  B  )

A、刷上油

B、刷上水

C、刷上蛋液

D、刷上糖水

51、【单选题】果汁、菜汁的营养强化剂一般是()。(  C  )

A、维生素A

B、维生素B

C、维生素C

D、维生素D

52、【单选题】在制作刀切馒头时,使用面肥发酵法的原料有:面粉1000克、面肥150克、食用碱()克、清水300克。(  A  )

A、10

B、20

C、25

D、30

53、【单选题】每日每人烹调油的使用量以膳食总量的()为宜。(  A  )

A、0.02

B、0.12

C、0.15

D、0.2

54、【单选题】制作芸豆卷,案台上铺一块长方形白布,放上芸豆泥,用()拍抹成宽10厘米、厚0.4厘米,长度不限的长条薄片。(  D  )

A、面杖

B、馅尺子

C、刮板

D、刀

55、【单选题】在家庭中和工业中发生的触电事故主要是()事故。(  C  )

A、单相触电

B、两相触电

C、接触电压触电

D、跨步触电

56、【单选题】保证加工制作的(),是保证成本核算工作顺利进行的基本条件之一。(  D  )

A、品质尺度

B、一般尺度

C、质量尺度

D、用料标准尺度

57、【单选题】人体所需要的热能是由()中的蛋白质、脂肪、糖类转变成的。(  A  )

A、食物

B、肉食

C、粮食

D、饮水

58、【单选题】米浆类面坯的特性为()。(  A  )

A、体积稍大,有细小的蜂窝,口感黏软适口

B、黏韧软糯

C、有一定的韧软和可塑性

D、可包多卤的馅心,吃口润滑

59、【单选题】生化膨松面坯,是酵母菌在适当的()等外界条件和自身淀粉酶的作用下,发生生物化学反应,制成面坯的。(  D  )

A、时间

B、水分

C、阳光

D、温度、湿度

60、【单选题】不能用细菌总数反映的食品卫生指标是()。(  C  )

A、一般卫生质量

B、生产、储运、销售中的卫生措施

C、粪便污染

D、生产、储运、销售中的管理情况

61、【单选题】蛋黄呈黏稠的不透明液态,()。(  C  )

A、密度较大

B、密度很大

C、密度较小

D、黏度极小

62、【单选题】擘酥皮以蛋水面与()层层间隔叠制而成的擘酥。(  B  )

A、植物油酥

B、黄油酥

C、干油酥

D、水油酥

63、【单选题】在厨房范围内,()是指构成产品的原料耗费之和。(  A  )

A、菜点成本

B、人工成本

C、燃料成本

D、商业成本

64、【单选题】餐饮产品售价是()与产品成本的乘积。(  A  )

A、定价系数

B、成本系数

C、成本毛利率

D、销售毛利率

65、【单选题】调制物理膨松面坯,选用含氮物质高、灰分少,胶体溶液的浓稠度强,包裹气体和保持气体能力强的()。(  A  )

A、新鲜鸡蛋

B、鸭蛋

C、鹌鹑蛋

D、鹅蛋

66、【单选题】核桃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糖类、()、蛋白质和矿物质丰富。(  B  )

A、维生素C

B、脂肪

C、纤维素

D、维生素A

67、【单选题】煮制元宵时,煮锅内加水上火烧开,放入元宵生坯,用(),数次加少量冷水(  D  )

A、用手勺背不断搅动

B、用手勺背快速搅动

C、用铲子快速搅动

D、用手勺背轻轻推动

68、【单选题】我国著名的京东板栗产于。(  A  )

A、北京西部燕山山区

B、辽宁省丹东

C、山东省泰安

D、河南省确山县

69、【单选题】厨师在选择刀具时,要考虑其()和几何形状,尽量与操作者相匹配,以减少劳动损伤。(  D  )

A、大小

B、锋利程度

C、加工用途

D、重量

70、【单选题】海绵蛋糕的风味特点:色泽美观、()、膨松香甜。(  D  )

A、蜂窝均匀、肥而不腻

B、蜂窝均匀、口感酥脆

C、外形独特、口感软糯

D、蜂窝均匀、绵软细润

71、【单选题】层酥面坯是由两块完全不同的面坯组成。(  B  )

A、软硬

B、性质

C、形状

D、口味

72、【单选题】我国规定棉籽油中游离面酚的含量不得超过()。(  D  )

A、0.005

B、0.002

C、0.0005

D、0.0003

73、【单选题】某厨房的原材料月初结存2000元,本月领用6000元,本月实际耗用4000元,此厨房的月末盘存额为()。(  C  )

A、2000元

B、3000元

C、4000元

D、12000元

74、【单选题】捏的方法一般用()操作,方法灵活多变。(  B  )

A、食指和中指

B、拇指和食指

C、拇指和中指

D、拇指和小指

75、【单选题】根据《食品卫生法》规定,下列选项中可以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的人员是()患者。(  C  )

A、痢疾、伤寒

B、病毒性肝炎

C、日光性皮炎

D、活动性肺结核

76、【单选题】指出()成本的途径,是成本核算的任务之一。(  A  )

A、降低

B、提高

C、改变

D、完善

77、【单选题】一位女教师30岁,身高160厘米,如果其每日需要热量为10000千焦,则其每日需糖类()克。(  C  )

A、60~90

B、53~66

C、359~420

D、556~649

78、【单选题】原料加工后的单位成本等于()乘以原料购进价。(  D  )

A、出材率

B、损耗率

C、定价系数

D、成本系数

79、【单选题】某产品售价45元,成本18元,此产品的成本毛利率是()。(  D  )

A、0.4

B、0.6

C、0.8

D、1.5

80、【单选题】制作香麻薯蓉枣,调制皮坯时,白糖和糯米粉一定要()掺入薯蓉中。(  C  )

A、温热时

B、冷却后

C、趁热

D、晾凉后

81、【单选题】用鱼肉制馅,均需去掉()、刺。(  D  )

A、皮

B、骨、头

C、皮、骨

D、皮、骨、头

82、【单选题】物理膨松面坯,是用具有胶体性质的鸡蛋清作介质,通过()的物理运动,使面坯膨松,而制成的面坯。(  B  )

A、低速搅打

B、高速搅打

C、搅拌

D、调匀

83、【单选题】环形圆周对称给人以紧密感和光环的()。(  D  )

A、充实美

B、整体美

C、和谐美

D、旋转美

84、【单选题】膳食中缺钙,可患()。(  A  )

A、佝偻病

B、鸡胸

C、妄想症

D、甲状腺肿大

85、【单选题】制作元宵的一般配料为糯米粉1000克,熟面粉150克,绵白糖()克,熟芝麻仁15克,熟花生仁20克,熟核桃仁20克,青梅10克,金糕条10克,麻油20克,糖桂花10克,水适量。(  D  )

A、1000

B、800

C、500

D、350

86、【单选题】选择一组绿色的抽象的联想()。(  D  )

A、热情、严肃

B、纯洁、神圣

C、光明、希望

D、和平、生长

87、【单选题】由于大多数()含有较多的酸性元素,所以要特别注意多吃碱性食物,以保持生理上的酸碱平衡。(  A  )

A、粮食

B、水果

C、蔬菜

D、茶叶

88、【单选题】薯类面坯虽(),但流散性大。(  A  )

A、可塑性强

B、延伸性强

C、可塑性差

D、弹性强

89、【单选题】调制物理膨松面坯方法一,面粉过罗倒入蛋泡糊(),即成蛋泡面坯。(  A  )

A、抄拌均匀

B、调合均匀

C、搅拌均匀

D、抽打均匀

90、【单选题】河豚鱼体内含毒素最多的部位有()。(  C  )

A、血液、内脏、皮肤、肌肉

B、肠管、眼睛、卵巢、血液

C、血液、内脏、皮肤、卵巢

D、鳃部、眼睛、卵巢、血液

91、【判断题】按的成形方法,对成品的基本要求是薄厚一致,大小均匀,无漏馅。(  √  )

92、【判断题】米浆类面坯的特性为:体积稍大,有细小的蜂窝,口感酥脆适口。(  ×  )

93、【判断题】制作薯类面坯,蒸薯类原料时间不宜过长,蒸熟即可。(  √  )

94、【判断题】()刀切馒头制作要点是面坯起发适度,投碱量要少。(  ×  )

95、【判断题】()大蒜中的“蒜辣素”对多种病菌、病毒均有抑制和杀灭作用。(  √  )

96、【判断题】()制作卷筒蛋糕的一般配料为:高筋面粉500克,鸡蛋500克,白糖200克香草粉少许,果酱200克。(  ×  )

97、【判断题】()糖玫瑰是用鲜玫瑰花清除花蕊等杂物,用糖揉搓加糖入缸密封、发酵后制成。(  √  )

98、【判断题】()物理膨松面坯是用具有胶体性质的鸡蛋清作介质。(  √  )

99、【判断题】()肉类中的糖类以糖原的形式存在。(  √  )

100、【判断题】()由于蒸制对象不同,蒸制时间的长短也不同,应区别对待。(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中式面点师(中级)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