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制冷与空调设备运行操作及制冷与空调设备运行操作模拟试题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制冷与空调设备运行操作考前必练!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每个月更新制冷与空调设备运行操作模拟试题题目及答案!多做几遍,其实通过制冷与空调设备运行操作理论考试很简单。

1、【单选题】螺杆压缩机是容积回转式压缩机,关于气阀说法正确的是( )。(  A  )

A、无气阀

B、单气阀

C、双气阀

2、【单选题】职业道德行为修养的内容包括有( )。(  C  )

A、职业道德含义

B、职业道德批评

C、职业道德规范

3、【单选题】一般情况下,直燃型溴化锂机组允许的冷冻水出口最低温度为( )℃。(  A  )

A、5

B、6

C、7

4、【单选题】在小型制冷设备中,作为节流装置的毛细管,对于它的长度可变化与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B  )

A、随意调节

B、不能随意调节

C、根据现场情况来定

5、【单选题】油分离器用于分离压缩后制冷剂中所夹带的润滑油,以防止其进入( )设备中,使传热条件恶化。(  B  )

A、蒸发器

B、冷凝器

C、过滤器

6、【单选题】不能与氨制冷剂直接接触的物质是( )。(  A  )

A、铜

B、钢铁

C、石棉

7、【单选题】压力容器内部检验安全状况等级为3~4级的,年检间隔为( )年。(  B  )

A、1

B、3

C、6

8、【单选题】在制冷空调应用场合由于部分负荷时压力变化不是很大,离心式制冷压缩机采用( )控制更有利。(  B  )

A、变速

B、预旋叶片

C、改变容积

9、【单选题】若误将氧气冲入已运行的氨制冷系统进行试压,会引发可燃混合气体的( )。(  C  )

A、温度上升

B、压力升高

C、燃烧爆炸

10、【单选题】将1Kg温度0℃的水加热到100℃,需要提供的热量(水的比热为4.2kJ/(kg℃))是( )kJ。(  A  )

A、420

B、210

C、100

11、【单选题】氨泄漏,其容积含量达到( )%时遇明火就会爆炸。(  C  )

A、17

B、14

C、16

12、【单选题】氨制冷系统中的温度控制器的安装要求是( )。(  B  )

A、水平安装

B、垂直安装

C、视现场情况确定

13、【单选题】分体挂机室内机风机在关机后不停、未开机风机就运行,其原因是风机控制( )。(  C  )

A、电容损坏

B、电阻损坏

C、可控硅损坏

14、【单选题】在制冷系统中,以下属于安全置的是()。(  A  )

A、安全阀

B、过滤器

C、紧急泄氨器

15、【单选题】在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组中为了及时抽出漏入系统的空气及系统内因腐蚀而产生的不凝性气体,使用抽气装置在冷凝器和吸收器溶液的上部抽出不凝性气体后,正确的做法是( )。(  B  )

A、将抽出的不凝性气体直接排走

B、采用气水分离器将抽出的不凝性气体中含有的制冷剂蒸气回收

C、其他

16、【单选题】一般水银温度计的温度围是()。(  B  )

A、0℃至100℃

B、-30℃至300℃

C、100℃至300℃

17、【单选题】氨制冷系统的试运行,每一台压缩机最后一次连续运行的时间不得少于( )h。(  B  )

A、12

B、24

C、48

18、【单选题】离心式制冷机组手动操作导叶开关式应注意,刚开车时为了时机组跳过易喘振区,需续开达导叶至()%以上。(  A  )

A、30

B、20

C、40

19、【单选题】制冷设备在安装前应注意,必须检查制造厂是否提供压力容器的竣工图样;产品质量证明书;压力容器产品( )检验证书。(  B  )

A、监督

B、安全质量监督

C、质量监督

20、【单选题】氨压力表的表盘最大压力小于等于1.6MPa时的精度要求是不低于( )级。(  B  )

A、1.5

B、2.5

C、3.5

21、【单选题】在启动氟里昂压缩机之前,先对润滑油加热的目的是( )。(  B  )

A、提高润滑油的温度

B、使润滑油中溶入的氟利昂逸出

C、降低润滑油的黏度

22、【单选题】属于非共沸制冷剂的是( )。(  B  )

A、R134a

B、R407c

C、R502

23、【单选题】压缩气体动力噪声、旋转噪声和电动机噪声,最长采用的消声方法是采用( )。(  A  )

A、消声器

B、过滤器

C、膨胀阀

24、【单选题】氟利昂系统的压缩机吸汽管和排汽管,应分别坡向( )。(  A  )

A、压缩机、油分离器

B、蒸发器、压缩机

C、压缩机、集油器

25、【单选题】在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组中,会造成冷剂水污染的原因不包括( )。(  C  )

A、热源温度突然升高

B、冷却水温度过低

C、机组运转初期溶液浓度过稀

26、【单选题】离心式制冷压缩机和螺杆式制冷压缩机一样,都属于( )压缩机。(  A  )

A、往复式

B、旋片式

C、回转式

27、【单选题】单级蒸汽压缩制冷循环其蒸发温度只能达到( )。(  B  )

A、-35℃--45℃

B、-25℃--35℃

C、-15℃--25℃

28、【单选题】氨制冷系统经试验合格后的蒸发排管外表面应该进行防腐处理,一般采用( )。(  C  )

A、刷热沥青一道

B、刷红丹酚醛防锈漆一道

C、刷红丹酚醛防锈漆两道

29、【单选题】热力式膨胀阀按感应机构的结构不同,可分为( )。(  A  )

A、薄膜式与波纹管式

B、单管式和多管式

C、直管式和斜管式

30、【单选题】下面关于文明安全职业道德规范不正确的表述是( )。(  A  )

A、职业活动中,文明安全已经有相关的法律规定,因此不需要通过职业道德来规范从业人员的职业行为

B、可以提高文明安全生产和服务的自律意识

C、可以提高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意识

31、【单选题】在安全事故发生后,负有报告职责的人员不报或者谎报事故情况,贻误事故抢救,情节严重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关于( )事故罪的规定,追究其刑事责任。(  A  )

A、瞒报或者谎报

B、重大责任

C、劳动安全

32、【单选题】根据安全生产概念和工作要求,对于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需要保护的第一对象是( )。(  A  )

A、从业人员

B、设备

C、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33、【单选题】离心式制冷机组空运转试验的油温不应超过( )℃。(  B  )

A、90

B、65

C、80

34、【单选题】安全阀设定值压力应高于设计压力的( )。(  A  )

A、1.05倍至1.1倍

B、1倍至2倍

C、1倍至3倍

35、【单选题】溴化锂吸收式机组的制量分数(放气范围)一般为( )。(  B  )

A、3%至4.5%

B、3.5%至5.5%

C、5%至6.5%

36、【单选题】对于没有保温层底制冷设备及管道底外壁,按照规范应涂有不同颜色的漆,例如放油管所涂的颜色是( )。(  B  )

A、银灰

B、赭黄

C、大红

37、【单选题】如果溴化锂吸收式机组内充入氮气保养,在机组启动前的抽气方法是:首先将机组内的氮气的压力降至大气压力,关闭机组所有通向大气的阀门,然后启动真空泵,启动真空泵要求( )主抽气阀。(  A  )

A、缓慢打开

B、快速打开

C、不打开

38、【单选题】在进行真空试漏之前,先要进行试漏时采用的是( )。(  A  )

A、压力

B、氨

C、氟利昂

39、【单选题】在溴化锂吸收式制冷系统中必须具备的热交换装置是( )。(  A  )

A、发生器、冷凝器、蒸发器、吸收器

B、冷凝器、蒸发器、高温热交换器、吸收器

C、冷凝器、蒸发器、凝水回热器,吸收器

40、【单选题】蒸汽型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组,在蒸汽管路系统中,当工作蒸汽中含有水分,其干度低于( )时,要安装水分分离器,以保证高压发生器的传热效率。(  C  )

A、0.90

B、0.95

C、0.99

41、【单选题】防止溴化锂吸收式制机组的吸收器和冷凝器喷嘴堵塞的措施是( )。(  A  )

A、使机组处于隔氧状态

B、定期更换溶液

C、扩大喷嘴孔径

42、【单选题】继电器应按制冷设备的工况条件所调整好的调定值,每年试验( )次。(  A  )

A、一

B、二

C、三

43、【单选题】离心式压缩机启动时,若立刻使温度调节器的温度设定达到所需的温度,会使电动机过载或冷凝压力过高,发生( )。(  A  )

A、喘振

B、液击

C、过载

44、【单选题】吸收式冷水机组停机时先关蒸气阀,然后机组再运行大约15min,使浓、稀溶液充分混合,待高压发生器溶液温度到一定温度,方可关溶液泵、冷媒、冷却泵,进行停机。这个温度是( )℃以下。(  B  )

A、30

B、55

C、80

45、【单选题】为了保证制冷压缩机不会出现湿冲程,可以在蒸发器的出口安装热力膨胀阀以控制合适的( )。(  A  )

A、过热度

B、过冷度

C、干度

46、【单选题】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备、设施上设置明显的( )标志。(  A  )

A、安全警示

B、生产警示

C、安全生产

47、【单选题】心式制冷机组空运转试验时机器的惯性转动时间应不少于( )s。(  A  )

A、45

B、60

C、120

48、【单选题】制冷设备操作安全管理包括( )。(  C  )

A、设备的使用和维护保养

B、设备的安全措施与事故处理

C、设备日常维护保养规程

49、【判断题】溴化锂吸收式机组在启动真空泵后,要检查真空电磁阀是否打开,特别是安装在地下室的机组,真空电磁阀容易失灵。(  √  )

50、【判断题】涡旋式压缩机的涡旋定子和涡旋转子在安装时,其相位差为180°。(  √  )

51、【判断题】容积效率是表示压缩机转子齿间容积利用的程度,是衡量机器设计制造优劣的重要指标。(  √  )

52、【判断题】目前应用于制冷系统上的小型氟利昂螺杆式压缩机采用单级开启式。(  ×  )

53、【判断题】在制冷空调设备操作维修现场要严禁火源,但不限制维修人员现场吸烟。(  ×  )

54、【判断题】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可以先开展生产再完善安全生产条件。(  ×  )

55、【判断题】离心式制冷压缩机和活塞式制冷压缩机一样都是利用气缸容积减小的方式提高气体的压力。(  ×  )

56、【判断题】压缩机电动机绕组间的匝间短路、绕组烧毁、绕组间短路、对地漏电均可以使用万用表进行测量判断。(  ×  )

57、【判断题】我国消防工作方针是: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  )

58、【判断题】离心式冷水机组空运转时先点动主电动机,观察转向正确后再启动主电动机。(  √  )

59、【判断题】氨吸收式制冷系统中,冷凝器内的压力根据由冷凝温度决定的。(  √  )

60、【判断题】在石油化学工业中离心式制冷压缩机采用丙烯、乙烯作为制冷剂,只有在制冷量特别大的离心式压缩机中才用氨作为制冷剂。(  √  )

61、【判断题】乙醇不可燃,所以不必用于密闭系统。(  ×  )

62、【判断题】制冷系统为了美观,管路弯头可以做成任何角度。(  ×  )

63、【判断题】在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组制冷量的调节中,通过溶液循环量调节法的经济效果最佳,常单独采用这种方法进行制冷量的调节。(  ×  )

64、【判断题】气体混合爆炸的主要因素是温度、压力和着火源,而介质只是次要因素。(  ×  )

65、【判断题】对于氨制冷系统中空气的排放,必须经空气分离器而后排入水中,避免直接进入空气而发生爆炸的危险。(  √  )

66、【判断题】根据制冷剂温度和冷却条件的不同,选用高温、中温、低温制冷剂。通常选择的制冷剂的标准蒸发温度要低于制冷温度10℃。(  √  )

67、【判断题】螺杆式制冷压缩机或制冷机组在制造时已经过严格的压力检漏和真空检漏,但经过运输和现场吊装,有可能会影响机器的密封性,因此在机器安装结后,还须进行压力复验。(  √  )

68、【判断题】气液热交换器可以提高制冷剂蒸气过热度和制冷剂液体过冷度,使制冷系统能安全、有效运行,因此在氨系统和氟里昂中都应配置气液热交换器。(  ×  )

69、【判断题】螺杆式制冷压缩机内压缩终了压力与排气腔内气体压力不等时,会产生附加损失。(  √  )

70、【判断题】施工单位的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要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发现不按照施工组织设计、安全技术措施(方案)进行施工的行为要予以制止,以保证各分部分项工程按照施工组织设计顺利进行。(  √  )

71、【判断题】氨制冷系统充氨试验必须在气密性试验和抽真空试验合格后进行。(  √  )

72、【判断题】蒸发式冷凝器的主要五大组成部分,分别是风机、冷却管组、供水喷淋系统、挡水板和箱体。(  √  )

73、【判断题】冷凝器按其冷却介质和冷却方式,可以分为水冷式、空气冷却式、水和空气联合冷却式三种。(  √  )

74、【判断题】《冷冻机油》(GB/T16630-2012)要求润滑油的介电强度不低于25kv,并有严格的酸、碱值的指标。(  √  )

75、【判断题】制冷的实质是用一定的技术装置把低温对象的热转移到温度较高的环境中去。(  √  )

76、【判断题】氨制冷系统试压时,可以用空气压缩机进行,也可以用氨制冷机代替进行。(  √  )

77、【判断题】船上的冷藏舱制冷系统与伙食冷库制冷系统经常设计为并联系统,以备应急之用。(  √  )

78、【判断题】氨制冷系统中,对于设计温度低于-29℃的低温管道焊缝应进行不低于80%的射线照相检验。(  ×  )

79、【判断题】劳动者应当学习和掌握相关的职业卫生知识,增强职业病防范意识。(  √  )

80、【判断题】膨胀阀的基本原理是将冷凝后的高压液态制冷剂通过其节流作用,降低到蒸发压力后,送入蒸发器。(  √  )

81、【判断题】氨制冷系统中所有阀门安装应符合制冷系统中氨的流向。(  ×  )

82、【判断题】制冷剂氨的分子式是NH₃。(  √  )

83、【判断题】氨制冷管道系统安装时,埋地管道必须经气密性试验检查,合格后并经沥青防腐处理才能够覆盖。(  √  )

84、【判断题】旋片式机械真空泵适于10℃~40℃范围内和进气压力小于1330Pa的条件下对制冷系统进行抽真空。(  √  )

85、【判断题】制冷系统的冷却介质是不能中断的,否则会造成积热,工质温度与系统压力骤增,引起爆炸。(  √  )

86、【判断题】《安全生产法》不实行属地管理原则。(  ×  )

87、【判断题】溴化锂溶液浓度却大,则吸收水蒸气的能力就越强。(  √  )

88、【判断题】螺杆式压缩机外泄漏对容积效率无影响。(  ×  )

89、【判断题】溴化锂吸收式机组在运行中进行抽气时,启动真空泵后,要运行1min~3min,当抽气管路呈高真空时,再打开抽气阀。(  √  )

90、【判断题】安全生产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本标志之一。(  √  )

91、【判断题】冷库用温度控制器的感温元件应该安装在具有代表性的地方,其周围介质应具有良好的流动性。(  √  )

92、【判断题】压力表、温度计、电磁阀、调节阀、安全阀灯均应定期进行检查试验,一般每年校验一次。(  √  )

93、【判断题】氨制冷系统成排安装的阀门,阀门手轮的中心应在同一直线上。(  √  )

94、【判断题】氟利昂制冷剂大多具有轻微地毒性。(  √  )

95、【判断题】乙二醇液体无色、无味、不燃烧,但对金属有腐蚀作用。(  ×  )

96、【判断题】离心式制冷压缩机最常用的驱动机是可变速的电动机。(  ×  )

97、【判断题】活塞式制冷系统突然停电的处理程序是:切断电源、关闭供液阀、关闭压缩机吸、排水阀,填写记录。(  √  )

98、【判断题】任何人发现火灾都应当立即报警。(  √  )

99、【判断题】学习职业道德有利于企业发展和行风建设。(  √  )

100、【判断题】溴化锂制冷机溶液循环量过小,会影响制冷量,还有可能引起溶液结晶。(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制冷与空调设备运行操作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