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全生产监管人员考试资料及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在线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安全生产监管人员考试资料是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生成的,安全生产监管人员证模拟考试题库是根据安全生产监管人员最新版教材汇编出安全生产监管人员仿真模拟考试。2021年安全生产监管人员考试资料及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在线考试

1、【单选题】()是电焊作业人员常见的职业性眼外伤,主要由电弧光照射、紫外线辐射引起。(  C  )

A、白内障

B、红眼病

C、电光性眼炎

2、【单选题】配电室长度超过()m时,应设2个出口,并宜布置在配电室两端。(  A  )

A、7

B、6

C、5

3、【单选题】新建、扩建、改建建设项目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可能产生职业病危害的,其职业病防护设施应当与主体工程()。(  C  )

A、同时设计,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B、同时设计,同时施工

C、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4、【单选题】屏护是一种对电击危险因素进行()的手段。(  A  )

A、隔离

B、流散

C、消除

5、【单选题】下列行政处罚需要下达听证告知书的是()。(  A  )

A、对某个体工商户责令停产停业整顿

B、对张某个人罚款400元

C、对某股份有限公司罚款1200元

6、【单选题】根据《职业病防治法》,职业病诊断、鉴定时,用人单位应当如实提供()资料。(  C  )

A、企业生产经营

B、企业人事管理档案

C、职业卫生和健康监护等

7、【单选题】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的企业,应当委托具备国家规定的资质条件的机构,对本企业的安全生产条件每()年进行一次安全评价,提出安全评价报告。(  C  )

A、1

B、2

C、3

8、【单选题】根据《安全色》规定,安全色分为红、黄、蓝、绿四种颜色,分别表示()。(  C  )

A、禁止、指令、警告和提示

B、指令、禁止、警告和提示

C、禁止、警告、指令和提示

9、【单选题】从防止触电的角度来说,绝缘、屏护和间距是防止()的安全措施。(  B  )

A、间接接触电击

B、直接接触电击

C、静电电击

10、【单选题】现阶段担任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职责的国务院部门是()。(  B  )

A、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B、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C、卫生部

11、【单选题】因生产安全事故受到损害的从业人员,除依法享有工伤保险外,依照有关民事法律尚有获得赔偿权利的,有权向本单位提出()要求。(  B  )

A、医疗保险

B、赔偿

C、失业保险

12、【单选题】事故隐患泛指生产系统导致事故发生的()。(  A  )

A、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和管理上的缺陷

B、违背人们意愿的后果

C、各种危险物品以及管理上的缺陷

13、【单选题】“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是依法治国的基本要求,其中“有法必依”是中心环节,要求法律制定出来后,必须遵守执行的是()。①立法机关要依法立法②行政机关要依法行政③司法机关要公正司法④广大公民要依法办事(  A  )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③④

14、【单选题】安全监察行政执法人员在监督检查时发现生产经营单位存在事故隐患的,重大事故隐患排除前或者排除过程中无法保证安全的,应当责令从危险区域撤出作业人员,并责令暂时停产停业、停止建设、停止施工或者停止使用。期限一般不超过()。(  A  )

A、六个月

B、三个月

C、十二个月

15、【单选题】企业应()至少一次对本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实施情况进行评定。(  B  )

A、三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某市化工园区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及监管职责汇编.docx是一份重要的文件,它的出台和实施是为了保障该园区内化工企业的安全生产,防止事故发生。该文件主要包含了以下内容和职责: 1. 领导责任:该文件明确了园区领导对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领导责任,要求园区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管理,确保园区的安全稳定。 2. 组织管理:园区将成立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负责制定并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措施,督促化工企业按照制度要求进行生产和管理。 3. 安全评估:根据园区化工企业的特点和规模,要求企业进行安全评估和风险评估,确保企业能够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 4. 安全培训:该文件要求企业对员工进行安全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员工能够正确使用和操作化工设备。 5. 监督检查:园区将成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责对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安全隐患,保障化工企业的安全运行。 6. 处罚措施:该文件明确了对于违反安全生产制度和规定的企业,将进行处罚措施,包括罚款、停工整顿等,以起到震慑和警示的作用。 7. 事故应急响应:园区要求化工企业建立健全事故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应急准备,能够及时、有效地应对各类紧急情况,做好事故现场的处置和救援工作。 总之,该文件的出台为某市化工园区的安全生产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依据,明确了相关部门和企业的职责,将有助于提升该园区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化工企业事故的发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