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processing-历史(中文)

processing官网的英文版教程对国内学生来说还是不友好,processing官网有时候访问不方便,所以把官方教程进行中文化(使用百度翻译+谷歌翻译+语雀翻译),当然有很多语句错误等问题,但是不妨碍我们学习,对与部分内容进行了优化,如果大家不理解的,请在留言区写下看不懂的,看到后进行补充讲解。

 

官方网站:https://processing.org

本教程首先发表于语雀:https://www.yuque.com/processing.hub/tutorials/fg36fg

希望更多人接触到processing,所以又来到这里了

 

processing简介

在过去的16年中,Processing提升了软件素养,特别是在视觉艺术领域,并在技术领域提高了视觉素养。最初创建的目的是充当软件素描本,并在可视环境中教授编程基础知识。Processing也已发展成为专业人士的开发工具。processing软件是免费和开源的,并且可以在Mac,Windows和GNU / Linux平台上运行。processing仍然是具有限制性和昂贵许可证的专有软件工具的替代品,使学校和个别学生都可以使用。它的开源地位鼓励社区参与和协作,这对于Processing的增长至关重要。贡献者共享程序,贡献代码,并构建库,工具和模式以扩展软件的可能性。Processing社区已经编写了一百多个库,以促进计算机视觉,数据可视化,音乐创作,联网,3D文件导出和电子编程。

 

教育

从一开始,Processing就被设计为第一种编程语言。它的灵感来自诸如BASIC和Logo之类的早期语言,以及我们作为学生和视觉艺术基础课程的教学经验。通过processing,可以教授初中或大学计算机科学课程。processing的目的是创建可视的交互式媒体,因此第一个程序从绘图开始。刚接触编程的学生会发现,在使用该软件的瞬间就能使某些东西出现在屏幕上令人难以置信。事实证明,这种激励人心的课程非常成功,可以帮助设计,艺术和建筑专业的学生进行编程,并使更广泛的学生参与一般的计算机科学课程。

世界各地的教室都使用processing,通常在艺术学校和大学的视觉艺术课程中使用processing。但在高中,计算机科学课程和人文课程中也经常使用processing。诸如旧金山探索博物馆之类的博物馆都使用Processing开发展览。

通过processing技术进行的教学创新已针对可汗学院的计算机科学教程进行了改编,该教程可免费在线获得。本教程从绘图开始,使用大多数processing功能进行绘图。processing方法也已通过Arduino和Wiring项目应用于电子产品。Arduino使用了与Processing类似的语法,使用Processing编程环境的修改版本,以使学生更轻松地学习如何对机器人和无数其他电子项目进行编程。

 

 

文化

成千上万的视觉设计师,艺术家和建筑师使用Processing软件来创作作品。纽约的现代艺术博物馆,伦敦的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巴黎的蓬皮杜艺术中心以及许多其他著名场所都展出了使用Processing的项目。用于创建舞蹈和音乐表演的投影舞台设计;为音乐视频和电影生成图像;导出海报,杂志和书籍的图像;并在画廊,博物馆和街道上创建交互式装置。一些著名的项目包括Radiohead的纸牌屋视频,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生成徽标以及由弗兰克·盖里设计的迈阿密新世界中心的计时计划软件壁画。

 

研究

对于processing开发人员来说,软件原型设计和数据可视化是两个最重要的领域。像Google和Intel这样的技术公司内部的研究实验室已经使用Processing处理新接口和服务的原型。包括通用电气,诺基亚和雅虎在内的公司 已使用“处理”来可视化其内部数据。例如,纽约时报公司R&D实验室使用处理来可视化他们的新闻故事通过社交媒体传播的方式。NSF和NOAA支持探索浮游植物和浮游动物多样性的研究,该研究已在华盛顿大学实现为动态生态模拟。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德克萨斯高级计算机中心的研究人员已使用处理功能在整个屏幕网格上显示大数据可视化结果,以服务于人文研究。

 

基础

基金会的主要职责是开发和分发处理软件。

这包括原始的Processing(Java),p5.js(Javascript)和Processing.py(Python)。

有关基金会的更多信息,访问https://processingfoundation.org/

 

 

历史

2001年春天,本·弗莱和凯西·瑞斯开始了这项研究,当时他们都是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研究生。

该实验室隶属于约翰·梅达的美学和计算研究小组。

他们在闲暇时间继续发展,凯西继续他的艺术和教学生涯,本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创立了Fathom信息设计公司。

processing开发过程中的许多想法可以追溯到Muriel Cooper的视觉语言工作室。

它直接源于Maeda在媒体实验室开发并于1999年发布的“按数字设计”项目。

而布线和Arduino项目则是在Casey在意大利互动设计学院(Interaction Design Institute Ivrea)任教时从处理中发展起来的。

 

 

 

编程

编程内容有本文作者添加

 

未知时间:手动织布原理

二维xy坐

timg.gif

 

公元前2599年:织布机原理

 

 

21世纪:织布高效原理

将直线x轴,变成圆形x轴

 

采用三维xyz坐标

公元前202年:手工提花机

 

1800年:穿孔提花机

 

1842年:Ada Lovelace算法

Diagram_for_the_computation_of_Bernoulli_numbers.jpg

 

 

1936年:艾伦.图灵算法

算法文稿目前网上没找到,如有谁有网络空间坐标请留言,3Q

 

1936年:Alonzo Church算法

算法文稿目前网上没找到,如有谁有网络空间坐标请留言,3Q

 

1957年:Fortran语言

John Backus开发了第一门真正被程序员使用的语言

网络空间坐标:https://www.yiibai.com/fortran

 

1959年:COBOL语言

Grace Hopper开发的面向企业的编程语言

网络空间坐标:https://www.w3cschool.cn/cobol/

 

1964年:BASIC语言

由于fortran语言太复杂,开发了简化版BASIC语言

网络空间坐标:https://www.vbtutor.net/chinese/vbtutor_Chinese.html

 

1970年:Pascal 语言

尼古拉斯·沃斯提出了结构化程序设计思想

网络空间坐标:https://www.w3cschool.cn/pascal/

 

1972年:C 语言

丹尼斯·里奇开启了现代程序语言的革命,与同事还创造了伟大的 Unix 操作系统

网络空间坐标:https://www.w3cschool.cn/c/

 

1980年:Smalltalk语言

Alan Kay 发明了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

网络空间坐标:http://www.aqee.net/post/why-i-love-smalltalk.html#more-2494

 

1983年:C++语言

Bjarne Stroustrup 在 C 语言的基础上引入并扩充了面向对象的概念

网络空间坐标:https://www.runoob.com/cplusplus/cpp-tutorial.html

 

1983年:Ada 语言

Jean Ichbiah 发现 Ada Lovelace 的程序从未运行成功过,因此决定用她的名字创建一种语言

网络空间坐标:https://perso.telecom-paristech.fr/pautet/Ada95/a95list.htm

 

1986年:Objective-C语言

Brac Box 和 Tol Move 通过融合 C 语言和 Smalltalk 的特征,但由于其语法晦涩,不太容易理解。

网络空间坐标:https://www.runoob.com/w3cnote/objective-c-tutorial.html

 

1987年:Perl 语言

拉里·沃尔开发的高级、通用、直译式、动态的程序语言
   网络空间坐标:https://www.runoob.com/perl/perl-tutorial.html

 

1990年:Python语言

Guido van Rossum 讨厌带有大括号的编程语言,于是参考 Monty Python 和 Flying Circus 语法

网络空间坐标:https://www.runoob.com/python/python-tutorial.html

 

1994年:PHP语言

Rasmus Lerdorf 为他个人主页的 CGI 脚本制作了一个模板引擎,用来统计他自己网站的访问量。

这个文件被上传到网上之后用它的人越来越多。后来又用 C 语言重新编写,还添加了数据库访问功能

网络空间坐标:http://www.runoob.com/php/php-tutorial.html

 

1995年:Ruby 语言

松本行弘开发了简单快捷的面向对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脚本语言

网络空间坐标:https://www.w3cschool.cn/ruby/

 

1995年:ECMAScript语言

Brendan Eich 利用周末时间设计了一种语言,用于为世界各地的网页浏览器提供支持,并最终推出了 Skynet。        他最初去了 Netscape,并将这门语言命名为 LiveScript,后来在代码审查期间 Java 逐渐开始风靡。

因此他们决定将其改名为 JavaScript。

后来 Java 使其陷入了商标麻烦,于是 JavaScript 被更名为 ECMAScript。但是人们还是习惯称之为 JavaScript

网络空间坐标:https://www.w3cschool.cn/ecmascript/8j1d1q68.html

 

1996年:java语言

James Gosling开发了第一个真正意义上面向对象得编程语言

网络空间坐标:http://www.runoob.com/java/java-tutorial.html

 

2001年:processing语言

Casey Reas与Ben Fry开发的视觉艺术编程为主

网络空间坐标:https://processing.org/

 

2001年:C#语言

Anders Hejlsberg 认为使用 C 语言编程比起 Java 来说更酷。于是他参考 Java 的特征发明了 C#

网络空间坐标:https://www.runoob.com/csharp/csharp-tutorial.html

 

2005年:Ruby on Rails语言

David Hanselmeyer Hansen 创建了 Web 框架

网络空间坐标:https://rubyonrails.org/

 

2006年:jQuery语言

John Resig 为 JavaScript 编写了一个帮助程序库

网络空间坐标:https://www.runoob.com/jquery/jquery-tutorial.html

 

2009年:Go语言

肯·汤普森和罗伯·派克创建了一种类似 C 的编程语言,其更具安全性并且适合市场需求,它的吉祥物是一只地鼠

网络空间坐标:http://www.runoob.com/go/go-tutorial.html

 

2010年:Rust语言

Graydon Hoare 也创造了一种类似 C 的语言,他称之为 Rust。

人们期待 Rust 能够编写任何软件。但是 Graydon 想要做更炫的事情,于是投身了 Apple 的 Swift

网络空间坐标:https://rustlang-cn.org/

 

2012年:TypeScript语言

Anders Hjelsberg 想要在 Web 浏览器中编写 C#
   网络空间坐标:https://www.runoob.com/typescript/ts-tutorial.html

 

2013年:CoffeeScript语言

Jeremy Ashkenas 想要拥有 Ruby 开发者那样愉快的开发体验。

因此他创建了CoffeeScript,它编译后是 JavaScript,但是看起来更像 Ruby。

网络空间坐标:http://coffee-script.org/

 

2014年:Swift语言

Chris Lattner 发明了 Swift。起初的设计目标是替代 Objective-C,但是最终它看起来有点像Java

网络空间坐标:http://www.runoob.com/swift/swift-tutorial.html

 

 

 

 

人员

 

项目负责人

2001年,春季,Ben Fry和Casey Reas开始开发processing。

2012年,丹·希夫曼(Dan Shiffman)一起成立了processing基金会,正式成为第三个项目负责人。

 

开发商

Andres Colubri(波士顿),OpenGL / 视频

Elie Zananiri(纽约),贡献第三方库/工具

Samuel Pottinger(旧金山),processing核心

 

第三方库与工具

processing核心软件通过社区提供的第三方库和工具得到增强。

这些创造性的扩展是该项目的光明前景。这些贡献不可小觑。

Karsten Schmidt(伦敦)是如何通过FixiLBS库转换processing的

Damien Di Fede(奥斯丁)如何通过他的MimIm库将项目扩展到编程声音。

 

校友

Jakub Valtar(捷克布尔诺),processing核心

Scott Garner (美国纽约),“大家好processing”网站

Scott Murray(美国旧金山),网站/参考/用户界面

Gottfried Haider(美国洛杉矶),processing for Pi

Florian Jenett(德国法兰克福),论坛

Jamie Kosoy(美国旧金山),网站

Manindra Moharana(美国圣地亚哥),PDE/核心

James Grady (美国波士顿),视觉设计

Patrick Hebron,视频库(2011年夏季)

Peter Kalauskas,库/工具/模式安装实用程序(2011年夏秋季)

Andreas Schlegel,图书馆(2008年冬季至2011年夏季)

Harshani Nawarathna,加工开发环境(2011年夏季)

Cindy Chi,参考编辑(2011年夏季)

Jonathan Feinberg,解析和Android黑客(2011年春季)

Chris Lonnen,处理开发环境(2011年夏季)

Eric Jordan,图形武器(2007-2009)

Tom Carden,处理黑客主管(2005年夏季至2008年秋季)

Lenny Burdette,网站更新(2005年夏季-2006年冬季)

Simon Greenwold,灯光与镜头(2005年)

Kevin Cannon,网站CSS(2004年秋季)

Toxi,图形宝石(夏季2003 -夏季2004)

Ariel Malka,Bagel Papa Poules(2003年夏季-2004年冬季)

Martin Gomez,Web引擎(2003年春季)

Mikkel Crone Koser,Windows平台沙皇(2003年夏季-2004年冬季)

Koen Mostert,Windows平台沙皇(2003年夏季-2004年冬季)

Timothy Mohn,Platform Czar Mac(2003年冬季-2004年冬季)

Dan Mosedale,预处理器和编译器(2003年春、夏)

Carlos Rocha,《声音与图形》(2003年春、夏)

Jacob Schwartz,Windows平台沙皇(2003年冬季-2004年冬季)

Cem Uzunoglu,展览网络脚本(2003年夏季)

Dara Kilicoglu,展览网络脚本(2003年夏季)

Sami Arola,3D图形引擎(2003年夏季)

Marc Escobosa,参考引擎(2003年春季)

Mathias Dahlstróm,示例,参考(2003年春季)

Dan Haskovec,加工环境(2003年夏季)

 

参考翻译

Widianto Nugroho, 印度尼西亚语

Tetsu Kondo,日语

William Ngan, Tori Tan, Mei Yu,中文简体,中文繁体

Art Center Nabi, Tae-Kyung Kim, 韩语

Julien Gachadoat, 法语

Pedro Alpera, 西班牙语

Alessandro Capozzo, 意大利语

Burak Arikan, 土耳其语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