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内建命令和外部命令


文件位置不同

       Bash是Linux系统中默认使用的Shell程序,文件位于/bin/bash

内部命令:指的是集成于Shell解释器程序(如Bash)内部的一些特殊指令,也成为内建(Builtin)指令。内部命令属于Shell的一部分,所以并没有单独对应的系统文件,只要Shell解释器被运行,内部指令也就自动载入内存了,用户可以直接使用。内部命令无需从硬盘中重新读取文件,因此执行效率更高。

外部命令:指的是Linux系统中能够完成特定功能的脚本文件或二进制程序每个外部命令对应了系统中的一个文件,是属于Shell解释器程序之外的命令,所以称为外部命令。Linux系统必须知道外部命令对应的文件位置,才能够由Shell加载并执行。

Linux系统默认会将存放外部命令、程序的目录(如/bin、/usr/bin、/usr/local/bin等)添加到用户的“搜索路径”中,当使用位于这些目录中的外部命令时,用户不需要指定具体的位置。因此在大多数情况下,不用刻意去分辨内部、外部命令,其使用方法是基本类似的。


执行过程不同

        当执行shell命令时,内部命令的执行速度非常快。这是因为没有其他的进程因为执行这条命令而被创建。比如说,当我们执行“cd”命令时,没有进程被创建。在执行过程中只是简单的改变当前的目录。


         外部命令:外部命令并没有被构建在shell中。这些可执行的外部命令保存在一个独立的文件当中。当一个外部命令被执行时,一个新的进程即被创建同时命令被执行。比如说,当我们执行“cat”(通常被保存在/usr/bin目录下)命令时,然后/usr/bin/cat被执行。


         外部命令就是由Shell副本(新的进程)所执行的命令,基本的过程如下
             a. 建立一个新的进程。此进程即为Shell的一个副本。
             b. 在新的进程里,在PATH变量内所列出的目录中,寻找特定的命令。
                 /bin:/usr/bin:/usr/X11R6/bin:/usr/local/bin为PATH变量典型的默认值。
                当命令名称包含有斜杠(/)符号时,将略过路径查找步骤。
             c. 在新的进程里,以所找到的新程序取代执行中的Shell程序并执行。
             d. 程序完成后,最初的Shell会接着从终端读取下一条命令,和执行脚本里的下一条命令。


                   ls  cat 都是外部命令


如何查看

           如何得到内部命令列表?

          如果你使用的是bash shell,你可以通过“help”命令得到所有内部命令列表

           


          怎么查看外部命令?


          可以看出,一个外部命令就是一个文件

           


命令查找顺序

  1. 以相对/绝对路径执行命令(命令中含有 / 时),例如 /bin/ls 或者 ./ls
  2. 由alias 找到该命令来执行
  3. 由bash 内置的命令来执行
  4. 通过 $PATH 这个变量的顺序找到第一个命令来执行

      linux别名 http://blog.csdn.net/zengchen73/article/details/41675291

       比如执行/bin/ls  和 ls

可以看出前者没有颜色而后者由颜色,这是因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