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之测试驱动开发

 

为什么要用面向对象?

是为了编写独立的单元而方便进行单元测试

为什么要用中间层而不是把逻辑写在页面上或者存储过程中?

是因为页面或存储过程里的逻辑不好测试,中间层的代码好测试

为什么要进行解耦设计?

是为了让测试结果不被互相连接的模块而影响,更准确的体现测试结果

为什么要采用接口设计?

是为了方便在单元测试中使用Mock对象

为什么要实现方法里的代码?

是为了要让单元测试可以通过

为什么要写单元测试?

因为我们要做测试驱动开发

总结:All For Tes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测试驱动开发(TDD)模型是一种基于测试开发模型,强调测试开发中的重要性。在使用TDD模型时,开发人员先编写测试代码,然后再编写实现代码,从而保证代码的质量和可靠性。以下是使用TDD模型的几个好处: 1. 提高代码质量:使用TDD模型可以保证代码的质量。因为在使用TDD模型时,先编写测试代码,然后再编写实现代码,从而可以确保每个功能都被测试到,每个测试用例都是有效的。这样可以有效地减少代码中的错误和缺陷。 2. 减少重构成本:使用TDD模型可以有效地减少重构成本。因为在使用TDD模型时,每次修改代码都需要重新运行测试,从而可以及时发现代码中的问题,避免在后期进行大规模的重构。 3. 提高开发效率:使用TDD模型可以提高开发效率。因为在使用TDD模型时,测试用例可以帮助开发人员更快地发现问题,从而可以及时修复。另外,TDD模型也可以帮助开发人员更快地了解需求,减少需求变更的次数。 4. 促进团队合作:使用TDD模型可以促进团队合作。因为在使用TDD模型时,测试用例是团队共享的资源,每个人都可以了解每个功能的实现方式和测试用例。这样可以更好地协作和沟通,提高开发效率和代码质量。 总之,使用测试驱动开发模型可以提高代码质量、减少重构成本、提高开发效率和促进团队合作。在实际的软件开发中,需要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开发模型,以提高软件质量和开发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