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泽宇GC垃圾回收机制算法

GC是什么?

GC的英文全称是:Gabage Collection,翻译成中文就是垃圾回收的意思。在一个对象不再被程序引用时,它所占用的堆空间就可以回收,以便于分配给新的对象使用。

那我们在了解回收机制要先了解的知识有哪些

我们先说三个英语

(Minor GC) vs (Major GC) vs (Full GC)

  • Minor GC代表着新生
  • Major GC是清理旧老的
  • Full GC 是清理整个堆空间—包括新生和旧老

JVM和DVM的不同点

1、Dalvik 和标准 Java 虚拟机(JVM)的首要差别

Dalvik 基于寄存器,而 JVM 基于栈。基于寄存器的虚拟机对于更大的程序来说,在它们编译的时候,花费的时间更短。

2、Dalvik 和 Java 字节码的区别

Dalvik执行.dex格式的字节码,而JVM执行.class格式的字节码。android程序编译完之后生产.class文件,还有通过aapt工具生成的R.class等,然后dx工具会把.class文件处理成.dex文件,最终资源文件和.dex文件等打包成.apk文件。

3、Dalvik和Java运行环境的区别

Dalvik主要是完成对象生命周期管理,堆栈管理,线程管理,安全和异常管理,以及垃圾回收等等重要功能。 Dalvik负责进程隔离和线程管理,每一个Android应用在底层都会对应一个独立的Dalvik虚拟机实例,其代码在虚拟机的解释下得以执行。

步骤:

(1,JVM是怎么分配内存的,,2,识别哪些内存是垃圾需要回收,,3,最后才是用什么方式回收。ÿ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