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该用MVC,什么时候该用Webform?

1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何时创建 MVC 应用程序

您必须仔细考虑是使 用 ASP.NET MVC 框架还是使用 ASP.NET Web 窗体模型来实现 Web 应用程序。MVC 框架未取代 Web 窗体模型;您可以 对 Web 应用程序使用任一框架。(如果您具有现有的基于 Web 窗体的应用程序,则这些应用程序将完全按照它们一贯的方式继续工作。)在决定对特定 网站使用 MVC 框架或 Web 窗体模型之前,请权衡各种方法的优点。

基于 MVC 的 Web 应用程序的优点

ASP.NET MVC 框架具有以下优点:

• 通过将应用程序分为模型、视图和控制器,化繁为简的工作更加轻松。

• 它 不使用视图状态或基于服务器的窗体。这使得 MVC 框架特别适合想要完全控制应用程序行为的开发人员。• 它使用一种通过单一控制器处理 Web 应用 程序请求的前端控制器模式。这使您可以设计一个支持丰富路由基础结构的应用程序。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Front Controller(前端控制 器)。

• 它为测试驱动的开发 (TDD) 提供了更好的支持。• 它非常适合大型开发人员团队支持的 Web 应用程序,以及需要对应用程序行为进行极度控制的 Web 设计人员。

基于 Web 窗体的 Web 应用程序的优点

基于 Web 窗体的框架具有以下优点:

• 它支持通过 HTTP 保留状态的事件模型,这有益于开发业务线 Web 应用程序。基于 Web 窗体的应用程序提供了在数百个服务器控件中受支持的许多事件。

• 它使用页面控制器模式向单个页面添加功能。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Page Controller(页面控制器)。• 它针对基于服务器的窗体使用视图状态,这使得管理状态信息更加轻松。

• 它非常适合想要利用大量组件快速开发应用程序的 Web 开发人员和设计人员的小型团队。

• 通常,对于应用程序开发而言,它比较简单,这是因为组件(Page 类、控件等)紧密集成并且通常需要比 MVC 模型更少的代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