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服务器之前同步文件以及远程脚本执行

服务器同步脚本命令:rsync。
一般linux服务器都安装了此软件。并且rsync只复制修改过的文件,因此能最大限度的减少需要同步的文件。
如果需要同步首先需要建立服务器之间的信任关系,就需要生成证书。

证书生成方法

假设此机器为A
$ssh-keygen -t rsa
查看钥匙
[root@localhost .ssh]# ls ~/.ssh/
id_rsa id_rsa.pub known_hosts
可以发现 ssh目录下的两枚钥匙。

我们需要把公钥从A机器复制到B机器对应文件./.ssh/authorized_keys里
catidrsa.pub vi ./.ssh/authorized_keys
$ chmod 700 ./.ssh/authorized_keys

然后执行同步命令:
接着就可以使用 rsync 来同步B主机和A主机的文件夹。在B主机上执行命令:
$ rsync -vaz root@123.123.123.88:/var/www/public_html/ /home/jack/public_html/
就能将远程服务器123.123.123.88上的目录/var/www/public_html/中的所有文件同步到本地目录 /home/jack/public_html/ 中。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