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listview item 子控件焦点的问题。


问题描述:

我们在使用listview的时候,常常都会出现子控件和item抢夺焦点的情况。


解决方案:

其实非常简单,首先descendantFocusability,这个参数肯定是要设置的。

属性的值有三种:

        beforeDescendants:viewgroup会优先其子类控件而获取到焦点

        afterDescendants:viewgroup只有当其子类控件不需要获取焦点时才获取焦点

        blocksDescendants:viewgroup会覆盖子类控件而直接获得焦点

我们这里毫无疑问,肯定是选择afterDescendants。可以设置在item的xml文件根布局上。

其次,虽然我们设置了listview的focusable为false,然并卵。因为listview没的焦点,不代表item没的焦点。不把item理顺,那他始终得和子控件抢焦点。所以,这里还有很重要的一步,在代码里设置listview.setItemsCanFocus(true);看名字大家就应该了解了,这个是取消item的焦点的。到此结束,一切OK了。

总结一下,其实任何东西归根结底都是理解是否到位。我们在考虑焦点的的时候,必须把每个layout、每个view都考虑进来。同时不要混为一谈。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