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源码】基于FPGA的音频采集+FFT频谱分析+VGA显示频谱值

本文由FPGA爱好者小梅哥编写,未经作者许可,本文仅允许网络论坛复制转载,且转载时请标明原作者。


非原创,网上下载的,不过进行了一点修改,原来的程序中用的是寄存器实现了9K的存储器,非常消耗逻辑资源,我给改成使用双口RAM存储了,资源立马降下来了,FFT使用的是VHDl格式的源码,不是IP核。

 

  • 4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3
    评论
基于STM32的FFT频谱分析是一种通过快速傅里叶变换算法实现的信号处理方法,它可以将时域信号转换为频域信号,从而实现信号的频谱分析和波形识别。 STM32是一款广泛应用于嵌入式系统的微控制器,具备较强的计算能力和丰富的外设接口,非常适合用于实时信号处理和波形识别的应用。基于STM32的FFT频谱分析功能可以通过配置相应的外设和使用适当的软件库来实现。 首先,需要将采集到的信号通过STM32的模数转换器(ADC)或其他外设转换为数字信号,然后将这些数字信号传输给STM32的处理器。处理器将接收到的信号存储在内存中,并通过相应的算法进行采样和量化。 接着,基于FFT算法的频谱分析可以通过运用一些开源的计算库来实现。这些库可以提供FFT算法所需的数学函数和计算方法,将时域信号转换为频域信号,并生成相应的功率谱图。 最后,通过对生成的功率谱图进行分析和处理,可以实现信号的波形识别。可以采用一些特定的算法或模式匹配方法来识别具体的波形特征,并根据预设的模式进行判别和分类。 总之,基于STM32的FFT频谱分析和波形识别是一种强大的信号处理方法,可广泛应用于音频处理、振动分析、通信系统等领域。通过合理选择STM32的外设和开源库的使用,可以实现高效、精确的信号处理和波形识别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