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数据引擎MSDE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show_ads.js"> </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cript><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show_ads.js"> </script>

Microsoft 数据引擎 MSDE

概述
创建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面临着这样一个选择:在众多的选项中,应该选择哪一种技术?在选择一种数据库技术之前,开发人员需要考虑很多因素。比如,该应用程序需要支持多少个用户?所有的用户是否会同时访问数据库系统?该应用程序的开发涉及到哪些费用?如果该应用程序的需求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变化,该技术是否允许对该数据库的功能和规模进行扩充?
直到最近, Microsoft推出了两种数据库管理方案: MicrosoftJet(即 Microsoft 数据引擎,该引擎随同Access和 MicrosoftVisualStudio发布)和 Microsoft。由于每一种技术方案都有自身的优势,同时又存在某些局限性,因此,以前如果要求开发人员选择这样一种数据库技术:使它既满足从桌面到数据中心环境下运行,而数据库应用程序又适应长期和短期需要,一般而言是很困难的。由于基于Jet的解决方案具有易于使用和开发成本低的优点,因此,对于桌面或者共享的应用程序而言,它是一种很不错的选择。然而,开发人员发现:随着应用系统规模的扩大,在他们将Jet应用程序移植到SQLServer的平台之前,需要对程序代码进行大量的修改。值得开发人员高兴的是:随着一个与SQLServer兼容的 数据引擎Microsoft 数据引擎MSDE)的发布,开发人员可以选用一种新的方式来创建基于桌面和共享环境的数据库应用程序。利用 MSDE,开发人员可以创建自由分布的桌面和共享的数据库解决方案。当需要对系统的规模进行扩充时,采用这种解决方案的数据库应用程序可以很容易地移植到SQLServer中。
数据引擎涉及哪些技术
从本质上讲,一个处于运行状态的“ 数据引擎”就是一个核心进程。一个数据库管理系统,比如Access或者SQLServer,将利用这个核心进程来存储和管理数据库中的数据。从这种意义上讲,我们通常可以把一个 数据引擎看作是一个没有相应的图形管理工具的数据库管理系统。 数据引擎主要有两种作用:一是用来存储数据,二是用来处理其它对象对存储的信息所提交的请求。我们通常把用来检索或者更新数据的请求称作数据库查询。
通常, 数据引擎与自定义数据库应用程序一起对客户机应用程序提交的数据库请求进行响应。自定义数据库应用程序是用某种开发工具,比如 MicrosoftVisualStudio创建的。在这种情况下,由于自定义的数据库应用程序已经包含了内置的工具对底层的数据库进行管理,因此,在 数据引擎中,就没有必要包含图形工具来对数据库进行管理了。此外,由于 数据引擎具有容易分布的特点,开发人员可以将相应的 数据引擎包含到自定义应用程序中,在应用程序的安装过程中,用户可以通过选取该引擎组件而将其安装到系统中。
Microsoft 数据引擎
Microsoft 数据引擎MSDE)与SQLServer完全兼容,在以VisualStudio6.0或者Access2000为开发工具所创建的桌面和共享的数据库解决方案中,该引擎可以用来对数据库进行处理。对于VisualStudio6.0或者Access2000开发人员来说,他们可以在不单独对 MSDE进行注册的情况下发布使用 MSDE创建的数据库应用程序。 MSDE用到了SQLServer提供的一些技术,并且与SQLServer7.0完全兼容。在Access2000中, MSDE是代替Jet(Access2000数据库使用的缺省引擎)的理想选择。此外,对于VisualStudio6.0开发人员而言,如果他们想创建自定义的数据库应用程序,并且希望在这些自定义的应用程序中使用与SQL兼容的的数据库,那么,他们可以通过采用 MSDE作为 数据引擎的方式来达到这一目的。 MSDE与SQL的兼容性意味着:开发人员可以对现有的以 MSDE作为 数据引擎、桌面和共享的数据库应用程序代码不作任何修改,就可以将其移植到SQLServer中。
MSDE以提供某种服务的方式在后台运行。在此,服务指的是以后台进程运行的应用程序。服务与其它的应用程序的运行方式有所不同。比如,只要用户通过从“开始”菜单选取“启动”选项,对应的应用程序就可以投入运行。但对于服务而言,如 MSDE,情况就不是这样。它们的启动和关闭通常是由来完成的。以 MSDE作为 数据引擎的桌面和共享的数据库应用程序通常具有以下限制:在数据库应用程序存活期间, MSDE服务应该处于运行状态。一般而言,使用服务的对象是其它应用程序,而不是终端用户。一般情况下,服务在后台运行,当它接收到客户机应用程序向它提交的处理请求时,它就转去执行相应的请求。对于 MSDE来说,这些请求是一些将要对数据库执行的操作。由于使用服务的对象是客户机应用程序,而不是终端用户,因此服务不需要有用户界面。在Access2000中创建的一个工程或者一个应用程序可以直接与某个服务进行交互。对于 MSDE而言,这些客户机应用程序充当了用户界面。 1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show_ads.js"> </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cript><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show_ads.js"> </scrip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