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线程学习笔记(一)--多线程相关概念

强烈推荐一个大神的人工智能的教程:http://www.captainbed.net/zhanghan

  • 前言

究竟什么时候要使用并行呢?是什么场景都可以达到我们预想的那样高性能吗?2014年底,Avoiding ping pong论坛上,Linus Torvalds提出了一个截然不同的观点,Give it up,The whole "parallel computing is the future "  is a bunch of crock.并行程序的设计和实现异常复杂,不仅仅体现在程序的功能分离上,多线程间的协调性,乱序性都会成为程序正确执行的障碍,但有些时候我们会很自然的使用,例如,要去处理一张照片时,一张拥有1024*768像素的图片,如果要每一个像素都遍历一下,那需要的时间是相当多的,这时候用多线程去访问,就会很容易解决问题。

  • 同步和异步

 同步方法一旦开始,调用者必须等到方法调用返回后,才能继续后续的行为,异步方法调用更像一个消息传递,一旦开始,方法调用就会立即返回,调用者就可以继续后续的操作,整个过程不会阻碍调用者的工作,如果异步调用需要返回结果,那么当这个异步调用真的完成时则会通知调用者。

  • 并行和并发
  • 4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