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已逝的时光,激励我砥砺前行 ~ 20220330

我的困惑

丨无法平衡:工作、家庭、爱好、生活

你是否也有这样的困惑?

人生无法破局

工作多年,拿着死工资,每天重复做着同样的事情,能力无法提升,晋升之路艰难。

过着温水煮青蛙的日子,终日碌碌无为。

抱着“活着就好”的心态,自我安慰。

生活举步维艰

而立之年,

面对生活的重重压力,

倍感无力,

心力交瘁。

情绪易怒烦躁

常因生活中的小事,

或大发雷霆,

或哑口无言,

甚至将情绪抛向了我们最亲的人。

行动空有口号

  • 今晚早睡,明天早起;
  • 坚持跑步、锻炼身体;
  • 拟定计划,冲冲冲 ~~~
  • 、、、、、、

认知「Henrik 的 8+1」系统

指导生活的模型

这是一个指导生活的模型,名叫 8+1 system。作者是 BarkBox 狗狗用品公司的创始人 Henrik Werdelin ,他自己说是根据 Angel List 创始人 Naval Ravikant 的建议设计的,核心是把生活的各方面分成 8 个盒子。

把生活分成了8个方面,在这8个方面进行实验是非常重要的,你需要强迫自己不断尝试。

「8 + 1」System

赚钱

确保你有一份工作,或者一份顾问工作。

投资

Henrik Werdelin 思考如何在一个特定领域建立声誉,从而使自己被视为专家。然后将领域内任何投入转移到交易领域获得金钱的回报。

助人

协助可以是任何事情,从写一本书到给刚刚起步的创业者提供反馈意见。

学习

Henrik Werdelin 思考新技术将如何影响企业的业务?他觉得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将在未来10年内显著改变商业格局。于是聘请了一位家教,帮助其从头学习机器学习。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学习了最流行的机器学习技术,甚至自己制作了一些原型解构机器学习的内容。

健康

买了一个叫 Oura 的戒指记录睡眠,冥想。疫情期间每天上午按时线上跟随教练练习。

家庭

Henrik Werdelin 做的一件简单的事情就是每周五晚上和妻子去约会,风雨无阻。

社交

通讯录里面分组一个名单,叫做「有趣的人」。

ego

每天让你快乐的小事。

+1

每周抽出时间对这8方面做一个回顾,看看生活的8个方面,确保事情是平衡的,每个盒子里面都有填入。这就是8 + 1系统中的 + 1。

把每个类别想象成一个盒子,生活中的不同活动可以放进一个或多个盒子里。想确保每个盒子在任何时候都尽可能接近满的状态。Henrik Werdelin 认为「与其渴望在生活的某个特定领域做得好,还不如立志在我生活的所有领域做得尽可能好。为了取得事业上的成功,人们应该做的不是牺牲其他活动的时间,而是把其他活动做的又快又好」 。

如果我可以每年增加 1% 或 2% 的幸福水平,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将是一个很大的提高。

我在语雀开源人生

欢迎来做客:KarenChia · 语雀

我和语雀的故事

至于为什么选择语雀,戳这里 ↓↓↓

为什么选择语雀作为社交名片? · 语雀

我的人生知识体系

秉承「生活源于生活,生活用于生活」的宗旨

借助「8 + 1」System,我搭建了系统化的知识管理体系:输入 → 自省、整理、总结 → 输出 → 输入

输入:获取、碎片化、灵感

建立私有知识库,内化学习、吸收:树立目标 → 关键行动 → 复盘

自省:学习、整理、总结

建立知识库【KarenChia知识管理】为知识保驾护航:语雀使用小常识、站点搭建记录、站点信息来源。

输出:复盘、实践出真知

建立知识库【KarenChia日知录】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碎碎念

  • 文章将进行不断的迭代更新,无论知识体系以何种形式呈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 期间花费了很多时间,走过很多弯路,感谢自己能坚持下来。

无论你遇见谁,TA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

无论发生什么事,那都是唯一会发生的事。

不管事情开始于哪个时刻,都是对的时刻。

已经结束的就已经结束了。

😀与君共勉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