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R610装ubuntu系统 && 服务器双网卡如何使用?

      ubuntu系统在普通的PC机上很好安装,但是最近装在dell r610上,装完之后碰到各种各样的启动问题。碰到的问题:

(1)出现grub rescue模式,错误“normal.mod not found”

       在救援模式下,只有很少的命令可以使用:
a,set 设置环境变量
b,ls 查看设备
c,insmod 加载模块
d,root 指定用于启动系统的分区
e,prefix 设定grub启动路径

除了上述的提示,还有可能提示:error:incompatible license

      可以用LiveCD来解决这个问题:

A,在liveCD模式进入UBUNTU,插入光盘(或者U盘引导盘),选择try ubuntu。
B,安装Boot-Repair。先联网,然后打开终端,输入如下命令: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yannubuntu/boot-repair &&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y boot-repair && boot-repair
C,上面的过程如果提示“无法安装”或者找到软件,就去https://help.ubuntu.com/community/LinuxSecureRemix下载一个boot-repair-disk-64bit.iso,制作U盘后用自带的Boot-Repair修复就可以了。

一般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2)没有grub画面或者提示:incompatible license

       开机显示:GRUB loading

 error:unknow filesystem

 grub rescue>

       解决方法如下:

grub rescue> ls #查找grub的配置文件,因为分区表被破坏,用ls命令列出分区,和shell下的ls一样。假设我的配置文件在(hd0,8)

grub rescue >set root=(hd0,8) #设置文件路径

grub rescue >set prefix=(hd0,8)/boot/grub #同上

grub rescue> insmod normal

           回车以后便是另外一个界面

rescue grub >

继续;

rescue grub> normal

回车以后,久违的GRUB启动画面就回来了!大功告成!

(3)在用boot-repair-disk-64bit.iso启动盘修复了grub之后,开机出现GURB了,如下,但是无法加载正确的OS

单击某内核进去后,显示initramfs命令行,最终,打入“exit”后就可以进入ubuntu了。使用起来是没有问题的。

======================服务器双网卡如何使用?===================

       公司的服务器,可以支持多网卡。如果要同时又可以用内网(固定IP),又可以用外网(DHCP),该如何配置?经过自己验证,有可行方法:修改/etc/network/interfaces内容,在

auto lo
iface lo inet loopback

添加(eth0或者eth3根据所接的网线口确认,DHCP可改成某个实际可取地址来固定):

auto eth0
iface eth0 inet static
address 192.168.30.21
netmask 255.255.255.0
gateway 192.168.30.1
dns-nameservers 192.168.10.2

auto eth3
iface eth3 inet static
address 192.168.123.133
netmask 255.255.255.0
gateway 192.168.123.1
dns-nameservers 192.168.123.1

这样设置后,原来的右上角的网络管理器会失效。重启后会以这个新的网络配置生效,且ifconfig只能看到eth0和eth3,不会再看到eth1和eth2了。UI的网络管理器不可用了,开机时也会提示需要玩过配置,等待60秒后自动进系统,但是内网和谷歌网是同时可以用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