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实现短信发送

短信服务,是电信运营商(电信,移动,联通)提供的,仅仅利用java API是无法实现短信服务的,包括之前的邮件发送,java只是一种开发语言,想要实现这些邮件服务,短信服务,我们必须调用接口。

短信接口的调用,所有的东西均来自你选择的接口的官网,没多说的,想要知道如何使用,你必须去官网反复阅读帮助文档,否则你是没办法搞清楚如何使用的,比如返回码,回调地址等。

下面给大家分享下接口调用的基本流程:

1.注册接口账号

2.创建应用

3.创建短信模板

4.创建测试号码

5.下载SDK

6.修改demo配置文件

7.填写demo类参数

8.测试

9.申请项目上线

下面分点具体介绍每个步骤:

1.注册接口账号

这个很好理解,不管使用什么平台,我们都要进行注册,拥有自己账号和操作记录,这个没什么好具体讲的。

2.创建应用

这个应用其实就是我们熟知的项目,即我们每个账号可以创建多个应用(项目),这样便于使用和管理,每个应用里都可以有多个短信模板,这样,我们不同的应用(项目)便可以很明确地调用对应的短信模板,方便管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创建一个新应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创建短信模板

短信的模板就是你想要发送的短信的内容的模板,短信的模板决定了短信接收者收到的短信内容,里面可以带一些参数,这些参数可以从后台进行传递,比如验证码的生成是通过后台生成,然后通过模板参数传到短信内容中,使接收者收到验证码。不过,每创建一个短信模板,都需要审核(每个平台审核期不一样),主要是看模板内容是否和谐,并且看运营商(电信,移动,联通)支不支持短信模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创建一个新的短信模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创建测试号码

创建测试号码的目的,就是给开发者测试用的,用来接收开发过程中的测试短信,不同的平台可创建的测试号码数量是不同的,并且测试号码还需要短信验证才能创建成功,在项目上线之前,你只可以给测试号码发短信,不可以给非测试号码发短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添加一个测试号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下载SDK

SDK: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的缩写,中文意思就是“软件开发工具包”,人家已经写好了,拿来改改就可以用了,这就是接口调用的好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修改demo配置文件

下载的demo(演示)文件中,有一个配置文件(config.properties)中标志该程序 “是否为测试” ,在测试时,我们需要将该标志改为"true",否则非上线的应用是无法运行成功的,会报错(“该项目未上线”),只能将该标志改为"true"才能运行成功,若后期项目上线了,则改为"fals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填写demo类参数

下载的demo类还需要填写很多参数才能拿运行,其中包括:

1)接口账号

接口账号可以到接口官网查询,是经过特殊加密的字符串。

2)接口账号对应的密码

可以在接口官网查到,也是经过特殊加密的字符串,需要通过短信验证才能查看。

3)应用(项目)编号

你每创建一个应用(项目)就会生成一个应用编号,用于区分和定位不同的应用,也是可以在接口的官网查看。

4)短信模板编号

你每创建一个短信模板,若审核通过,也会生成一个编号,用于区分和定位不同的短信模板,也是可以在接口的官网查看的。

5)短信模板参数

如果你创建的模板中带了参数,那么你可以通过填写参数,将参数带到短信模板中。

6)接收者手机号

这个不用说了吧,你发短信也要知道对方的手机号吧。

下面这个截图只是demo类的一部分,主要包含参数的填写,现在给大家看看都有些什么参数,该如何填写这些参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参数名的注释我都写的很清晰了,那么这些参数从哪里来呢,当然也是从接口的官网获取,请看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测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嗯,不错,我们的测试号码已经收到了我们预期的短信,并且参数也被设置到了短信内容中,成功!

9.申请项目上线

当你的项目测试完成,可以上线了,你便可以申请上线了,申请上线也是需要填写很多的个人或者企业信息,然后审核通过后,其他非测试号码也可以收到你发的短信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填写好个人信息或者企业信息,然后等待认证,认证通过后,我们的应用就可以给其他非测试号码发短信了,这个平台还有各种各样的短信服务,比如短信链接,语音短信等,还有各种各样的套餐,大家可以进一步了解。

大家调用的接口平台不一样,具体操作有一些差别,但都大同小异,步骤还是差不多的,只要学会一个,那么其他接口平台的调用也就水到渠成了。

OK,关于java调用短信接口的经验分享到此,谢谢大家的参阅。


作者:jam_fanatic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jam_fanatic/article/details/82847746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