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锯齿方法两种

在Android中,目前,我知道有两种出现锯齿的情况。
  ①当我们用Canvas绘制位图的时候,如果对位图进行了选择,则位图会出现锯齿。
  ②在用View的RotateAnimation做动画时候,如果View当中包含有大量的图形,也会出现锯齿。我们分别以这两种情况加以考虑。 
◆用Canvas绘制位的的情况。在用Canvas绘制位图时,一般地,我们使用drawBitmap函数家族,在这些函数中,都有一个Paint参数,要做到防止锯齿,我们就要使用到这个参数。如下:首先在你的构造函数中,需要创建一个Paint。Paint mPaint = new Paint(); 然后,您需要设置两个参数: 1)mPaint.setAntiAlias();2)mPaint.setBitmapFilter(true)。第一个函数是用来防止边缘的锯齿,第二个函数是用来对位图进行滤波处理。最后,在画图的时候,调用drawBitmap函数,只需要将整个Paint传入即可。 
◆有时候,当你做RotateAnimation时,你会发现,讨厌的锯齿又出现了。这个时候,由于你不能控制位图的绘制,只能用其他方法来实现防止锯齿。另外,如果你画的位图很多。不想每个位图的绘制都传入一个Paint。还有的时候,你不可能控制每个窗口的绘制的时候,您就需要用下面的方法来处理——对整个Canvas进行处理。1)在您的构造函数中,创建一个Paint滤波器。 PaintFlagsDrawFilter mSetfil = newPaintFlagsDrawFilter(0,Paint.FILTER_BITMAP_FLAG);第一个参数是你要清除的标志位,第二个参数是你要设置的标志位。此处设置为对位图进行滤波。2)当你在画图的时候,如果是View则在onDraw当中,如果是ViewGroup则在dispatchDraw中调用如下函数。canvas.setDrawFilter( mSetfil ); 
★最后,另外,在Drawable类及其子类中,也有函数setFilterBitmap可以用来对Bitmap进行滤波处理,这样,当你选择Drawable时,会有抗锯齿的效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