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5 deploy 部署 双击 myProgram.exe时 提示找不着 ...windows 不能运行

the application failed to start because it could not find or load the qt platform plugin "windows"

 Failed to load platform plugin “windows”


解决办法:

大家在发布程序时,遇到各种问题可以这样试一下,我也是遇到好几个问题,到最后才发现都是扯淡,直接把dll和自带的插件什么的拷贝过来就完事了。

请看:

把QT安装目录下的C:\Qt\Qt5.1.0_X64_opengl\5.1.0\msvc2012_64_opengl\bin  目录中的所有dll拷到你的执行文件中(比如:build-miniGuiTest-Desktop_Qt_5_1_0_MSVC2012_OpenGL_64bit-Debug\debug),不过要注意一点是,大家看一大部分dll的文件名只差一个d,带d的是debug版本的,就是你的程序如果发布的是debug版本的,就把两个文件名中不带d的删除掉就好了,反之一样,release版本的把两个中的带d的删除。

另外还要拷贝的是:C:\Qt\Qt5.1.0_X64_opengl\5.1.0\msvc2012_64_opengl\plugins  中的所有,我是把所有的拷贝过去了,当然你也可能用不到这么多,因为我的软件是自己公司用,不用考虑大小,所以就都拷贝过去了。如果对大小有要求,自己再研究吧。

把以上两个位置的东东拷贝到执行文件所在目录下后,直接双击执行文件.exe就可以正常运行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