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eEvent的使用方法学习

 

产生事件对象的函数如下:  

HANDLE     CreateEvent(

        LPSECURITY_ATTRIBUTES     lpEventAttributes,     //     SD   
        BOOL     bManualReset,                                                 //     reset     type   
        BOOL     bInitialState,                                                      //     initial     state   
        LPCTSTR     lpName                                                       //     object     name   
    );   
    该函数创建一个Event同步对象,如果CreateEvent调用成功的话,会返回新生成的对象的句柄,否则返回NULL。

参数说明:
    lpEventAttributes     一般为NULL   


    bManualReset               创建的Event是自动复位还是人工复位.如果true,人工复位,   一旦该Event被设置为有信号,则它一直会等到ResetEvent()API被调用时才会恢复 为无信号.     如果为false,Event被设置为有信号,则当有一个wait到它的Thread时,  该Event就会自动复位,变成无信号.   如果想在每次调用WaitForSingleObject 后让WINDOWS为您自动地把事件地状态恢复为”无信号”状态,必须把该参数设为FALSE,否则,您必须每次调用ResetEvent函数来清除事件的信号。


    bInitialState             初始状态,true,有信号,false无信号   
    lpName                  事件对象的名称。您在OpenEvent函数中可能使用。

注释:
    一个Event被创建以后,可以用OpenEvent()API来获得它的Handle,用CloseHandle()    来关闭它,用SetEvent()或PulseEvent()来设置它使其有信号,用ResetEvent()       来使其无信号,用WaitForSingleObject()或WaitForMultipleObjects()来等待其变为有信号.   
   
    PulseEvent()是一个比较有意思的使用方法,正如这个API的名字,它使一个Event 对象的状态发生一次脉冲变化,从无信号变成有信号再变成无信号,而整个操作是原子的.   
    对自动复位的Event对象,它仅释放第一个等到该事件的thread(如果有),而对于人工复位的Event对象,它释放所有等待的thread.  
 


这里有两个API函数用来修改事件对象的信号状态:SetEvent和ResetEvent。前者把事件对象设为”有信号”状态,而后者正好相反。
在事件对象生成后,必须调用WaitForSingleObject来让线程进入等待状态,该函数的语法如下:  

WaitForSingleObject proto hObject:DWORD, dwTimeout:DWORD  

hObject -->指向同步对象的指针。事件对象其实是同步对象的一种。
dwTimeout --> 等待同步对象变成”有信号”前等待的时间,以毫秒计。当等待的时间超过该值后无信号同步对象仍处于”无信号”状态,线程不再等待,WaitForSingleObject函数会返回。如果想要线程一直等待,请把该参数设为INFINITE(该值等于0xffffffff)。 

-----------------------------------

在本系统中,采用事件Event方法,用于封锁对一个资源的访问直到出现了某些线程或进程的信号即指定一个指定事件的信号。使用事件同步一般用CreateEvent 创建事件,WaitForMultiObject等待事件的发生,SetEvent 标记一个事件的发生,ResetEvent 清除事件发生的标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