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in Linux 15.3桌面版更新系统后文件管理器无法打开解决方案

9 篇文章 0 订阅
7 篇文章 0 订阅

Deepin Linux系统安装文件管理器

背景简介

在Linux众多的发型版中,我个人觉得Deepin Linux是最适合国人的发行版,安装系统之后,自带的软件也足够办公需求了。在2016年的时候,Deepin系统推出了15.3桌面版。安装之后,这个版本和之前的版本相比,差别真的很大。具体的才优化可以参看网上的众多帖子。

症状描述

在安装之后不久,我进行了系统升级更新,也就是运行了#apt-get update命令和#apt-get upgrade命令。等处理完毕之后,很悲哀,文件管理器无法打开了,怎么点击都是没有反应的。从终端运行$dde-file-manager命令,提示未找到命令。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从此都只能从命令行进行文件操作了,虽然说这样可以记下很多文件操作命令,但还是觉得有时候不是很方便。
经过多番查找原因,最终明白了原因,那是因为在更新系统之后,文件管理器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被卸载了,或者说是升级系统之后,文件管理器没有被安装。

解决办法

既然上面已经明白了原因,那么问题就好解决了。也就是说我们只需要安装上文件管理器(在系统中文件管理器的名字叫dde-file-manager)就可以了。
于是,在终端运行命令$sudo apt-get install dde-file-manager 然后回车,出现询问是否安装页面,如下:
首先是检测需要安装的文件包
需要在后面输入Y并回车,就可以继续了。
输入y并回车
紧接着出现了错误提示,提示内容是需要升级一些库,截图如下:
提示需要更新库文件

于是,我们就按照提示的要求,进行升级,运行$sudo apt-get update命令进行升级。
在命令行进行升级

接下来就是等待,等待升级完成之后,再次进行文件管理器的安装。如下图,运行$sudo apt-get install dde-file-manager命令进行安装:
进行安装

然后一就是安装确认阶段,输入y并回车。如下图:
输入y并回车即可

然后就是一小会儿的等待过程,之后文件管理器就安装好了。可以从桌面双击打开或者在终端运行dde-file-manager即可打开文件管理器。如下图:
从命令行打开文件管理器

打开结果如下:
文件管理器已成功打开

到这里我们的deepin文件管理器无法打开的问题已经修复了。


温馨提示:

以上内皆为博主亲自验证。
如有疑问,欢迎发送邮件至zhanghuoding@yeah.net或者加QQ群274313939寻求解答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