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ATIS实战-读者须知

本书假定读者已具备了一些相关知识。假设你已经了解Java,因此书中对Java不会着墨过多。在阅读本书之前,你应该已经感受过使用JDBC所带来的痛苦,甚至可能体验过某些O/RM(对象关系映射)框架的缺陷。

同时我们还加定了你了解SQL。iBATIS是一个以SQL为中心的框架。iBATIS并不试图隐藏SQL,SQL语句在iBATIS框架中并被自动生成,而是完全在你自己的控制之下,因此你最好具备一些SQL开发的经验。

最后,你应该熟悉XML。尽管我们也希望有更好的解决方案,但无论如何XML对于iBATIS开发来说还是很有意义的。在创建像SQL语句这样的大块文本时,XML提供了比Java更好的支持,此外,XML支持丰富的标记,也允许创建自定义的配置语法。iBATIS以后的版本可能会有其他的配置和开发方式,但是到目前为止还只有XML这种方式,因此你必须了解它。

读者对象

广大的开发人员是本书最重要的目标读者。建议开发人员跳过此部分,快速略读本书前几章中较高级较抽象的主题。然后直接从包含代码的部分开始阅读。我们期望你在阅读本书的同时进行一些编码实践。

曾经因使用O/RM受过“伤”且现在正在慢慢“康复”的O/RM用户应该会喜欢iBATIS和本书的。O/RM曾经希望能够成为一切问题的解决方案,但显然其结果不尽如人意。有太多的项目开始于O/RM却最终不免终结于SQL。iBATIS致力于在不引人新问题的前提下解决现有问题。我们并不反对使用O/RM,但是当你O/RM却总是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障碍时,换一种不同的方法也许会更加高效。

架构师可能会喜欢本书的高级介绍部分,该部分讨论只有iBATIS才具有的独特能力。尽管O/RM似乎被吹捧得无所不能,但架构师应该明白O/RM其实并非唯一的解决方案。他们应该学会如何画一个新的盒子,然后用几条新绘的线将它与O/RM盒子旁边的旧盒子连起来,同时也用线将这个新盒子与其他一些盒子连接起来——当然上述过程应当确保不违背德米特法则(只和离你最近的朋友进行交互)。

数据建模人员可能不愿再阅读本书了,但我们仍希望有人能鼓励他们阅读。创建iBATIS项目的部分原因正是因为数据库设计者们不愿因对他们设计的数据库进行一些适当的规范化。如果数据建模人员能够了解一下由于大型软件公司创建的大量遗留系统和ERP系统而带来的挑战,那么他们就应该更能体会到iBATIS的价值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