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DK入门浅谈 — 写给初学者

前言

 

   如果你是一个编程初学者,如果你刚刚结束C语言的课程。你可能会有点失望和怀疑:这就是C语言吗?靠它就能编出软件?无法想象Windows桌面上一个普通的窗口是怎样出现在眼前的。从C语言的上机作业到Windows编程确实有比较大的gap。或许你已经看了programming Windows的前三章,但是对于那个hellowin程序甚为迷惘。希望hfire的这篇文章能帮你填补这个gap,并提供一些学习的经验。为什么是浅谈,因为hfire知道的也不够深,肯定会有错误,请批评指正。

 

程序与运行时环境及操作系统

 

  当你用Turbo C编写了一个C程序,然后编译连结它,得到了一个可执行文件。在Dos的命令提示符下键入这个exe文件的文件名,然后它就执行了。表面看事情就是这些。作为一个应用程序员,我们不用考虑背后的事情,但是有一个简单的事实我们必须清楚的认识:程序不只是靠自己运行,它需要运行时环境的配合。考虑一下用一个printf函数显示一个字符串的过程。显然这个函数不是你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