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一天,   一個小朋友跑來對我說:“我感覺到漸漸的長大了。” 

我問她為什麼這麼說,她答道:“因為我付出了真正的友誼,可是到頭才發現自己連對方說的話都聽不懂。” 

我又勸解到:“其實你不必去想那些話外音,因為太過複雜了,而只要直面地去瞭解它就行,這樣久而久之對方和你說話也會更直接了。”

她感歎到:“可是現在不可能回到過去了,原本簡單的思想己經複雜了,現在又怎麼可能簡單了呢?” 

“佛家所說的‘捨得’就是有舍才有得,人要用一顆平常的得失心去看待一切事物,那麼一切也就自然了。” 

她茫茫然一知半解的看著我說:“我以為朋友是可以長久的交往下去的,沒有想到竟然是這樣的。” 

“不會呀,至少這些年我們就一直是朋友,不是嗎?”我說。 

“是的,至少這個世界上還有雨文要我呢,哈哈,我永遠是你的丸子。” 

“是嘛,丸子就是應該這樣有彈性的,而不是木木的。” 



是呀,我們又怎麼可能回到過去呢,人都是一步步向前走的,走過了今天就不會再有今天了,來的是明天,去的是昨天,而今天永遠只是今天。就像今天我們早起看到的太陽一樣,今天的太陽就是昨天的太陽,而今天的太陽亦是明天的太陽,生活本來就是這樣的簡單,而生活也不是就這麼的活著,而是有意義的活著,過自己想過的日子才叫活著,不是永遠的在想那到己失去的和得不到的,而是把握當下,因為此刻在我們的生命中將不會重複,不會再來,過去心不可行,現在心不可行,未來心不可得。 

清風明月是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的,有時只是心境的問題,總是閒不住的要去想一起現實中委殘酷的事,這樣自己會活得很痛苦。人生如同走路,前面有一個坑,我們可以繞開它,不要為了這個坑影響了自己的心情,古人雲:“人生只有上不了的天,沒有過不去的坎。”現如今上天入地對我們而言都是那麼輕而易舉的事了,又有什麼坎是過不去的呢?繞開坑走路,並不是逃避,如果前面不是一個坑,而是一道鴻溝,那麼我們就應該懷有‘現在心’去面對它,授受它,解決它,放下它。 

相信人的生命如同煙花一樣的燦爛,但绝不會比煙花更寂寞。過去心不可得,所以我們不必常常的把自己關在過去裏出不來,現在心不可得,所以不必整天愁眉苦臉的像等待被判決的囚犯,未來心不可得,所以我們更沒有必要杞人憂天。我們要像一個茶壺一個杯一樣的過生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python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