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5.7.9或5.7.10免安装版配置方法

一、说明

1、当前版本及下载链接

我用的是Mysql5.7.9,下载的安装包为 mysql-5.7.9-winx64.zip 
下载链接(MySql5.7.9 )

2、和之前的区别

主要的也是最大的区别就是下载的包中没有了data目录,也就是意味着没有默认的数据库。 
其他的区别还有配置文件的一些区别,具体没有深入研究。有知道的朋友麻烦留言告诉下,谢谢。

3、精简mysql

1、删除没必要的文件(只留下bin目录、share目录 和 my-default.ini文件) 
(若是其他版本有data目录,data目录也留下)

2、删除bin目录中所有的.pdb 文件

二、安装及配置

1、解压文件

将 mysql-5.7.9-winx64.zip 解压到指定文件夹
(例如 C:\mysql-5.7.9-winx64)

2、修改my.ini

将mysql-5.7.9-winx64文件夹中的my-default.ini 拷贝一份my.ini,并根据需求修改里面
的配置项(最好给C盘根目录下也拷贝一份配置好的my.ini,因为mysql服务读取配置文件时没
有找到指定的配置文件就去C盘根目录下去找)

3、生成默认数据库

1、先切换到mysql的bin目录下(或者是自己配置了环境变量)
2、执行 mysqld --initialize-insecure
   如果不出错误就会在你配置的文件夹下生成默认数据库文件

   如果要指定配置文件可以用:
   mysqld --defaults-file=C:\mysql-5.7.9-winx64\my.ini --initialize-insecure 

   还有一种--initialize而不是--initialize-insecure,前者会生成随机的数据库密码,后者则为空

4、安装服务

1、先切换到mysql的bin目录下(或者是自己配置了环境变量)
2、执行mysqld --install  mysql57
   安装mysql服务,后面的mysql57为自定义的服务名
   安装服务时也可设置默认配置文件路径(--defaults-file),默认在C盘根目录下

5、启动服务

任意目录下执行 net start mysql57        (mysql57 为服务名)

6、初始化密码

1、先切换到mysql的bin目录下(或者是自己配置了环境变量)
2、执行mysqladmin -proot password 123456
   将root密码改为123456

7、完成登录

1、先切换到mysql的bin目录下(或者是自己配置了环境变量)
2、执行mysql -uroot -p123456

三、错误及解决

1、Install/Remove of the Service Denied!

在安装 mysql 时运行 mysqld-install 报 Install/Remove of the Service Denied!
解决:
    cmd权限不够,以管理员权限运行cmd试试

2、[ERROR] InnoDB: .\ibdata1 can’t be opened in read-write mode

1、终止mysqld进程
2、删除data文件夹下ib_logfile() 和 ib_logfile1
3、重启mysql

四、警告及解决

1、[Warning] TIMESTAMP with implicit DEFAULT value is deprecated.

[Warning] TIMESTAMP with implicit DEFAULT value is deprecated. Please use --explicit_defaults_for_timestamp server option (see documentation for more details).
(中文大意:强烈建议不要使用带有隐式默认值的TIMESTAMP。请使用explicit_defaults_for_timestamp选项)

解决:
    打开my.ini
    在[mysqld]设置项下加:
        #开启查询缓存
        explicit_defaults_for_timestamp=tru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Linux系统上安装MySQL 5.7.9的步骤如下: 1. 首先,确保你的Linux系统已经安装了wget工具,如果没有安装,可以通过运行命令`sudo apt-get install wget`来安装。 2. 打开终端,并使用wget命令下载MySQL 5.7.9的安装包。在终端中运行以下命令: ``` wget https://dev.mysql.com/get/Downloads/MySQL-5.7/mysql-5.7.9-linux-glibc2.5-x86_64.tar.gz ``` 3. 下载完成后,解压安装包。运行以下命令: ``` tar -zxvf mysql-5.7.9-linux-glibc2.5-x86_64.tar.gz ``` 4. 进入解压后的目录: ``` cd mysql-5.7.9-linux-glibc2.5-x86_64 ``` 5. 创建一个新的MySQL用户和组。运行以下命令: ``` sudo groupadd mysql sudo useradd -r -g mysql -s /bin/false mysql ``` 6. 将解压后的文件复制到MySQL的安装目录下: ``` sudo cp -R . /usr/local/mysql ``` 7. 进入MySQL安装目录: ``` cd /usr/local/mysql ``` 8. 修改文件权限: ``` sudo chown -R mysql . sudo chgrp -R mysql . ``` 9. 初始化MySQL数据目录: ``` sudo bin/mysqld --initialize --user=mysql --basedir=/usr/local/mysql --datadir=/usr/local/mysql/data ``` 10. 启动MySQL服务: ``` sudo bin/mysqld_safe --user=mysql & ``` 11. 设置MySQL root用户密码: ``` sudo bin/mysql_secure_installation ``` 12. 按照提示进行后续的设置和配置,包括输入root密码、移除匿名用户、禁止远程登录等。 13. 完成之后,你就成功地在Linux系统上安装了MySQL 5.7.9版本。你可以使用命令`mysql -u root -p`来登录MySQL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