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进制的规律

电脑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小小的CPU里装着很多很多的计算。有些数是连用人脑也需要费一些时间。但是电脑依旧可以在短时间内算出来。但是电脑的算法和人的算法是远远不一样的。电脑的算法只有零和一直说也就是二进制,而人的算法则是由零到九,是十进制。


在昨晚从一写到五百一十二然后每个数都转换为二进制,一开始在写的时候觉得真是太难了,那么多数怎么写呀?但是写了写却发现二进制的排列是有顺序的。可以在数与数之间找到一些规律。当然逢二进一就不用多说了。比如说十进制的奇数转化为二进制的时候,尾数肯定是一,十进制的偶数转化为二进制的时候,尾数肯定是零。还有尾数是由00   01   10   11的顺序4个一轮回持续循环的,再说每一竖排从后向前看,是01 01 01 (2的0次方)然后是0011 0011 0011(2的1次方) 、00001111 00001111 00001111(2的2次幂)~~~~也是呈现2的n次方增长数间隔的。


当然接触到二进制的时候就肯定会接触到十进制转化为二进制和二进制转化为十进制。在二进制转化为十进制的加法方法中,要总结了很多条规律。比如说2的n次方就是1后面有n个零、用大数求小数再持续性求和找节点等等。


这样的二进制让我感受到和十进制不一样的数字感。觉得研究计算机的人确实很厉害,创造二进制的人也是很有头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